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宝马CSR全新升级,这次年轻人说了算!

2016-09-21 08:57 来源:中青在线 许亚杰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代表了宝马对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思考,是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之举。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交通专题陈述人,王江燕丰富的学术实践经验将成为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宝贵财富。

  “大学,是95后的天下了!”望着屏幕上一张张富有活力和胶原蛋白的脸庞,有人感慨道。在9月19日举办的“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启动仪式上,这条短片不仅勾勒出年轻人对未来交通的畅想,也将他们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有统计表明,从今年9月起,95后将成为大学校园的主力军。作为互联网原住民,这些年轻人思想活跃,有着强烈的学习兴趣、怀疑精神和创造能力。

  “社会的创新从来离不开青年人的推动,宝马愿为青年人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让青年人感受到自身的责任和价值”,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宝马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发起,旨在鼓励年轻一代关注交通出行这一社会话题,并参与到出行解决方案的创想与设计中,项目为期三年。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代表了宝马对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思考,是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之举。”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是宝马将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向“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升级后,发起的第一个全新项目。“‘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代表了宝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思考,是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之举。我们将更加注重运用企业的影响力和核心优势,去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刘智在致辞中强调,以此为契机,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将紧密结合企业核心能力的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马的众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都已在这一思路指导下进行了战略升级,比如今年“BMW中国文化之旅”实现了由资金资助向资源资助的模式创新,而“BMW儿童安全训练营”也首次在固定地区建立体验馆,提升了项目的持续影响力。“促进有关各方的交流与对话,创建更加安全、环保和便捷的未来出行方式。这与宝马最关注的下一代息息相关”,刘智表示。

  激发创新灵感,与青年共话未来出行

  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江燕女士致词

  “在我看来,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将成为推动未来交通发展的新动力、青年交流的新平台。”作为项目导师之一,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江燕博士也在发布会现场致词。她认为,宝马全新企业战略下的CSR项目鼓励和激发青年才俊发挥想象,提出创造性方案,为社会储备人才,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交通专题陈述人,王江燕丰富的学术实践经验将成为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宝贵财富。同时,宝马也将分享自己的思考和实践,激发青年人的热情与灵感,帮助他们参与到未来出行这一事关全社会福祉的事业中。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将突出“真实场景、选拔机制、专家指导”等特点,并非常强调脚踏实地的实践。经过专家团队层层筛选,宝马将项目第一年的课题研究对象选定在北京的三里屯地区——这里是商务中心、文体中心和休闲中心,也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区。由于功能众多,三里屯地区的交通状况也异常复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女士致词

  “实践营”活动将首先面向各大高校的交通、城市规划、汽车、设计等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相关领域35岁以下的青年工作者征集方案,集思广益规划三里屯地区未来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年轻人们将以四人团队形式参与提案,入选的十支团队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实践营”,在来自城市规划、交通管理和汽车行业的多位导师带领下,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走访,运用汽车共享、智能交通、完整街道等前沿技术与理念,从出行方式与效率、出行环境与体验以及出行趋势与技术三个维度,深化方案与设计。最后,专家顾问组将对这些方案做出评审,宝马将对最佳方案的团队给与物质鼓励,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此次项目的合作伙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表示:“‘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三大关注点——未来出行、青年和实践成功地把引领青年成长和利用企业优势解决社会问题结合起来。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创新。我期待着年轻人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学习和成长,为未来城市交通出行做出贡献。”朝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继业则坦言:“交通出行关乎民生。我们既希望青年人要敢于做社会实践的先锋,也积极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与时俱进,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全新升级

  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马已经发起和开展了多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其中,“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训练营”已经坚持了12年,“BMW中国文化之旅”也已坚持了10年,而2008年创立的“宝马爱心基金”更成为宝马员工、车主和经销商全员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

  不过,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企业社会责任也需要与时俱进。在当前城市里,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等问题日益严峻,而新能源车、互联网科技、自动驾驶技术和分享经济为人们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在此背景下,宝马集团在迎来“下一个100年”之际,提出了对未来出行的展望,提出了“全新第一战略”企业发展蓝图,并由此延伸出更为明确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即充分利用宝马的核心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专长与资源推动社会变革,寻求社会问题的长期有效解决方案。

  “对于像宝马这样的行业领先者而言,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核心优势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刘智直言,与简单的捐献相比,在企业核心能力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将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据透露,基于新的策略,宝马企业社会责任将在中国特别关注以下两大领域:

  一是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宝马将针对社会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帮助他们提升知识、发展技能,从根本上解决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从而达到实质性的、长期的援助效果。这契合了中国社会“共享发展”的现代理念,也符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传统智慧。从今年起,“BMW中国文化之旅”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支持,已从资金资助转变为资源资助,让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二是推动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宝马将分享在个人出行领域的创新与创见,与相关社会群体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支持中国社会构建安全、绿色、高效的交通出行模式。在这一策略指导下,“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训练营”将继续创新发展,而“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也应运而生。

  有不少专家预测,汽车行业未来30年的变化将超过以往一个世纪。但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环保、便捷的个人交通出行都将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如果将未来交通看作一个生态系统,那么其中各种重要因素的科学规划、合理共享将提升所有人的出行体验。”王江燕真挚的目光望向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期待在“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中见证青年人的奇思妙想。(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制造强国建设再添“试验田”

5月28日,以“活力跃动 新未来”为主题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暨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仪式在青岛举行。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自己的话说,“6个月内先后让4座工厂投产,这样的速度业内罕见。

2018-05-31 12:43
奇瑞捷豹路虎解读合资“新”价值

作为最受国内豪华车市场期待的SUV,国产捷豹E-PACE车型即将下线,这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基地二期产能扩建项目也将正式投产。面对中国汽车产业“后合资时代”激烈的市场竞争,奇瑞捷豹路虎将用实际行动来解读其合资“新”价值。

2018-05-31 12:42
不做“特斯拉第二” I-PACE要独树一帜

“捷豹品牌不断探寻和开拓新的市场,并由此打造出全新产品。在他眼中,捷豹品牌一直关注外形的美观和空间的设计,包括车轮和车身的比例、轴距以及车厢和车身的比例,从而保证稳定性和驾驶性能。

2018-05-31 12:41
热门点击

5月28日,以“活力跃动 新未来”为主题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暨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仪式在青岛举行。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自己的话说,“6个月内先后让4座工厂投产,这样的速度业内罕见。

READ MORE

作为最受国内豪华车市场期待的SUV,国产捷豹E-PACE车型即将下线,这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基地二期产能扩建项目也将正式投产。面对中国汽车产业“后合资时代”激烈的市场竞争,奇瑞捷豹路虎将用实际行动来解读其合资“新”价值。

READ MORE

“捷豹品牌不断探寻和开拓新的市场,并由此打造出全新产品。在他眼中,捷豹品牌一直关注外形的美观和空间的设计,包括车轮和车身的比例、轴距以及车厢和车身的比例,从而保证稳定性和驾驶性能。

READ MORE

“新奔腾力争在今年完成产销48.13万辆的‘小目标’,并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榜前十。”5月26日,在一汽奔腾SENIA R9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首次对外公布新奔腾的战略目标。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