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海新能源汽车突破10万辆 跃居全球拥有量最大城市

2017-01-04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经信委3日发布消息称,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突破10万辆,产值突破百亿元(人民币,下同),跃居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拥有量最大的城市,数量规模与欧洲新能源汽车拔尖的国家——挪威相当。

  资料图。芊烨 摄

  上海市经信委3日发布消息称,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突破10万辆,产值突破百亿元(人民币,下同),跃居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拥有量最大的城市,数量规模与欧洲新能源汽车拔尖的国家——挪威相当。

  据上海市车辆登记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上海2016年全年共计上牌新能源汽车45060辆;2013年至2016年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0.2726万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总量率先突破10万辆的城市。

  上海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推广,也推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据上海市统计局最新数据,2016年1至11月,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实现产值约115亿元,首次历史性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9.5%,为上海工业增长“添砖加瓦”。

  上海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最贵铁皮”上海车牌一块难求,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有赖于其免费上牌、多级购车补贴等利好因素,也因绿色出行理念更为市民所接纳。

  据悉,沪新能源汽车目前自主技术水平保持内地领先,稳步走向国际竞争。2016年4月,《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发布,首次将诚信体系作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前置条件。 (郑莹莹)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国六标准正式发布 自主与合资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2016年12月23日,环保部正式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以下简称“国六”),自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对此,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提前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需要到环保部备案,届时,环保部会考虑汽车行业的客观情况。

2017-01-04 08:30
创新+实践 为建设汽车产业强国打好基础

在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动力的推动下,我国汽车产业如何适应全球汽车产业新一轮革命,已成为当前重要课题。当前,要紧紧把控住供给侧改革的主线,重视汽车产业的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建设汽车产业强国。

2017-01-04 08:29
权威投资研究公司降低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评级

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市场接近饱和,购车促销折扣力度不断加大,油价或将提高,产能削减,这些汽车行业趋势预示着2017年对于全球汽车行业来说都是挑战性的一年。扎克斯投资研究公司将FCA与通用公司的股票级别均从“买入”评级降低为“持有”级别。

2017-01-04 08:28
热门点击

12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附:财政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READ MORE

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联合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对违规谋补骗补的企业,协助企业谋补骗补的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制度不健全、审核把关不严、核查工作组织不力、存在企业骗补行为的地区,有关部门将依规处罚。

READ MORE

动力方面,蒂阿兹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2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 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READ MORE

据美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去年中国电动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年销售量超过欧洲与美国,这一数据还不包括电动卡车和公交车的销售情况。外媒Hybrid Cars报道称,自2010年至今年年底,中国的轻型电动汽车销量累计达到64.5万辆,与美国和欧洲市场相比,销量分别高出3万辆和7万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