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易车2016结束战略调整 媒体业务+交易服务双丰收

2017-01-16 12:3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月6日,易车公司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2016年是易车战略调整期的结束,业务布局基本定型:形成了“做强两头儿、做好中间、做宽周边”的格局。2016年,新车电商、二手车电商

2017年1月6日,易车公司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2016年是易车战略调整期的结束,业务布局基本定型:形成了“做强两头儿、做好中间、做宽周边”的格局。2016年,新车电商、二手车电商、汽车金融风起云涌,有玩家新入局,也有玩家提前出局。在行业风云变幻面前,易车保持了平稳上升态势,在转型过程中围绕用户体验与服务提升深耕细作,赢得厂商、消费者以及行业机构的广泛认可,为汽车互联网行业树立了标杆。

助力汽车营销 构筑汽车电商生态

李斌所说的“做强两头儿”是指,一头儿做强媒体业务,一头儿做强汽车互联网金融业务。2016年,易车旗下易鑫金融已经成为国内汽车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力量,而作为其营收大本营的媒体业务也凭借持续创新不断刷新价值。目前,易车网的精准用户覆盖超过8000万人,全年为汽车经销商带去超过一亿的销售线索,基于媒体价值与创新意识,易车持续为厂商提供高效精准、与时俱进的整合营销方案。

2016年,易车为宝马推出的品牌专区,兼具宝马官网的品牌沉浸式体验与易车专业的媒体资讯、导购职能,实现了碎片化阅读时代品牌宣传、线索收集、销售转化的360°立体化营销,获得《互联网周刊》颁发的“最佳精准营销案例奖”以及《经济观察报》评选的“年度创新营销案例奖”。此外,易车“66购车节”也凭借多渠道、多平台的营销传播获得搜狐颁发的“2016最佳跨场景整合奖”。

在营销服务基础上,易车向交易服务更进一步,李斌指的“做好中间”就是要在新车、二手车领域做好交易服务的桥梁。2016年,易车实现交易服务30万台车以上,尤其,双十一期间易车以13.89万订购总量、212.07亿元订购总额再次刷新行业纪录。目前,易车已与全国近5000家汽车经销商成电商长期战略合作,与北汽、海马、广本、东风日产、DS等多个厂家展开电商独家销售合作,成为上游企业开展汽车电商的首选合作伙伴。与此同时,易车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建设。2016年,线下买车顾问团队在原有找寻低价、专业建议、陪同到店的基础上,新增汽车金融、车险办理等金融类服务项目。针对用户的金融需求、二手车需求,易车也分别推出了专门的线下服务团队,提升用户的全程体验。

 

在汽车交易与服务深耕的基础上,易车开始“做宽周边”,建设汽车电商生态。近几年累计完成对30多家公司的投资,形成了覆盖用户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汽车消费与生活全周期的业务布局。在京东、腾讯基础上,2016年6月,百度成为易车股东。对于互联网巨头的加持,李斌表示,“一方面说明汽车互联网对于整个互联网产业版图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证明易车团队确确实实得到互联网巨头的认可。”未来,易车将与这些战略股东与生态合作伙伴在大数据、营销资源、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汽车电商跨越式发展。

持续推进汽车电商生态建设,易车获得社会各界认可,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第23位,不仅升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还先后荣获《互联网周刊》“2016年度最佳汽车电商平台奖”、“2016汽车电商行业最具领导力品牌奖”,AutoLab“最佳用户体验品牌”,《经济观察报》“年度最具价值汽车电商平台”,以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16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杰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助力产业发展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扎根汽车产业十多年,易车一贯以实际行动反哺汽车产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包括设立公益基金,开展各项帮扶救助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2016年,易车持续举办中国经销商高峰论坛、汽车人之夜活动,为行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自2010年至今,易车持续资助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该项目成为易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缩影。2016年,FSC大赛共有79支高等院校车队报名参赛,现场报到注册72支车队、参与比赛大学生近2000名、观摩队员2000多名、裁判100多名,FSC成为国内优秀汽车人才培养和选拔的公共平台,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长期人才积蓄。根据规划,到2019年,易车向“汽车人关爱基金”的累计捐赠将达到202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包括FSC、FSEC在内的汽车行业的教育支持、社会关爱、人才培养等公益项目。

基于易车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优异表现。易车先后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2014-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社会责任公益奖”等荣誉。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也先后荣获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颁发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汽车商业评论》颁发的“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等。

坚实的2016为易车未来发展奠定基石。对于2017年,李斌表示,易车要全速进入3.0时代,专注用户连接与体验提升,继续在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引领汽车互联网行业。可以预期,秉持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易车,将在持续领先的过程中带给汽车行业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崛起之路已见曙光

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数十年,正是中国工业发展的缩影。历史沉默忠实地记录着自主品牌曲折坚定的发展,从借鉴模仿到正向研发,从“四个轮子配沙发”到自主发动机列装,从被全面压制到依靠SUV打开局面。

2017-01-12 20:59
大众遭FBI调查再栽“尾气门” 汽车行业忐忑不安

据外媒报道,对于汽车业而言,特朗普的上台充满了不确定性。当地时间10日晚,大众宣布和美国司法部门和海关当局的谈判取得进展,大众愿意支付43亿美元罚款,并以此达成庭外和解。

2017-01-12 09:41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平台须加密保护乘客电话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网约车运营服务规范的相关标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对于备受关注的乘客电话泄露问题,规范明文要求电话信息要具有加密功能,以实现对约车人或乘客个人电话号码等信息的保护。

2017-01-12 09:32
热门点击

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数十年,正是中国工业发展的缩影。历史沉默忠实地记录着自主品牌曲折坚定的发展,从借鉴模仿到正向研发,从“四个轮子配沙发”到自主发动机列装,从被全面压制到依靠SUV打开局面。

READ MORE

据外媒报道,对于汽车业而言,特朗普的上台充满了不确定性。当地时间10日晚,大众宣布和美国司法部门和海关当局的谈判取得进展,大众愿意支付43亿美元罚款,并以此达成庭外和解。

READ MORE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网约车运营服务规范的相关标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对于备受关注的乘客电话泄露问题,规范明文要求电话信息要具有加密功能,以实现对约车人或乘客个人电话号码等信息的保护。

READ MORE

自助式加油站(区)方便、快捷深受司机的喜欢。司机们不用过分担心,加油时,只要规范操作就能避免“引火烧身”。部分自助加油机上还有一个圆形的静电释放器,车主需要在加油前用手触摸即可释放静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