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上

2017-02-03 12:48 来源:中新社 闫晓虹
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5%。2017年2月份,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需求料降低,加上2月份工作日较少,影响销量,预计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将会加大。

  原标题: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上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闫晓虹)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5%。该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7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5%,比上月上升18.6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映出市场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具体而言,1月份,从分指数情况来看:库存指数和人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其中市场需求指数和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大幅下降。据分析,这是由于2016年12月的市场透支效应在2017年1月开始显现。此外,2017年1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退坡执行,并且临近春节假期,工作日减少,汽车销量相比2016年12月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

  2017年2月份,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需求料降低,加上2月份工作日较少,影响销量,预计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将会加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汽车经销商要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举报交通违章可免罚应当慎行

对举报交通违法者予以物质奖励,与给予轻微交通违法免罚的奖励,有着不同的涵义和效果。假如某人已因举报交通违章获取了免记分的奖励,则可能放松警惕,产生轻微交通违法无所谓的心理。

2017-02-03 11:31
三亚网约车新政门槛放宽 取消了轴距和排量要求

记者26日从三亚市交通局获悉,新近出台的《三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大幅放宽了准入门槛,取消了车辆轴距和排量的限制。据新华社报道,三亚网约车新政没有提出对车型的高门槛要求,没有数量的管控,同时通过驾驶员背景审查、大数据监控等手段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

2017-02-03 11:26
美三大车企1月销量下滑 显示市场需求有所下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三大本土汽车制造商1月份汽车销量全线下滑,显示整体市场需求有所下滑。美国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预计,1月份美国整体汽车销量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另一家网站WardsAuto则预计会同比下滑4.4%。

2017-02-03 11:22
热门点击

“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积极向上级反映,呼吁建立低速电动车行业的国家标准,一直持续到现在。我们以为春天快来了,没想到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寒冬。”

READ MORE

国内第一个机场滴滴车站、第一条机场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近日在深圳机场启用。旅客抵达深圳机场后,打开滴滴出行APP即可看到小绿点表示的滴滴车站,并且还能查看前往机场滴滴车站的具体路径说明。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也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市民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公交。

READ MORE

评奖的商业化是市场发展的一种产物,本无可厚非。事实上,因为缺乏公信力和影响力,对这些所谓的年度车型评选,消费者根本不买账,早已沦为汽车圈的自娱自乐,一度被讥讽为“分猪肉”。

READ MORE

2016年可以说是中国豪华车市场丰收的一年,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6%。有分析师认为,沃尔沃S90L虽然品牌力比BBA要弱一些,但产品力很强,具备冲击二线豪华车品牌“领头羊”的实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