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品了又品 ->> 正文

发改委:2016年全国新建停车场项目约1.2万个

2017-02-03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经初步统计,2016年全国新建停车场项目约1.2万个,新增停车位约540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00万个,其余为配建停车位。在推进项目实施方面,福建省印发《关于简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审批的通知》,在公共停车场用地、规划指标、项目审批等方面进行了简化,大幅缩减审批环节和时间。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经初步统计,2016年全国新建停车场项目约1.2万个,新增停车位约540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00万个,其余为配建停车位。

  2015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016年初,经国务院批准,又印发了《关于印发〈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近期工作要点与任务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分工》)。一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地方各级政府狠抓落实,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取得新进展。

  国务院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政策体系,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城市停车场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牵头部门,着力细化落实《指导意见》与《任务分工》相关要求。印发2016年停车场建设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规划编制、项目推进、配套政策制定、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出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的创新品种,全年核准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34支、规模495亿元,停车场建设项目收益债券4支、规模49亿元。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建设及用地政策的通知》,细化了专项规划调控、项目规划管理以及供地政策等。

  公安部大力整治路内违法停车行为,发布《城市道路路内停车管理实施应用指南》,指导停车场周边公用设施和停车管理。

  银监会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对停车场提供金融支持。

  地方各级政府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在建立工作机制方面,辽宁省、吉林省成立了由省级发展改革部门牵头的联办协调机制;湖北省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范围,并制订了考核细则和考核办法。

  在完善规划体系方面,重庆市印发主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围绕城市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优化调整停车设施;上海市结合2040年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成全市停车规划导则暨“十三五”停车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启动区级规划编制。

  在推进项目实施方面,福建省印发《关于简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审批的通知》,在公共停车场用地、规划指标、项目审批等方面进行了简化,大幅缩减审批环节和时间。

  在打造信息平台方面,四川省成都市通过与运营商合作开发“沃看交通”、“蓉易通”等公众出行手机APP应用产品;江苏省镇江市运用“停车+税控+互联网”技术,推动经营性停车场“停车行业机打发票”系统建设,通过税控机升级改造,实现国税、公共停车管理、公共治安等平台的数据对接。

  在促进停车产业化方面,北京市鼓励首钢集团自主研发智能立体停车技术,建立北京静态交通研发示范基地,以“企业+”模式在机场、医院、学校、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建设智能立体停车设施。

  经初步统计,2016年全国新建停车场项目约1.2万个,新增停车位约540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00万个,其余为配建停车位。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举报交通违章可免罚应当慎行

对举报交通违法者予以物质奖励,与给予轻微交通违法免罚的奖励,有着不同的涵义和效果。假如某人已因举报交通违章获取了免记分的奖励,则可能放松警惕,产生轻微交通违法无所谓的心理。

2017-02-03 11:31
三亚网约车新政门槛放宽 取消了轴距和排量要求

记者26日从三亚市交通局获悉,新近出台的《三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大幅放宽了准入门槛,取消了车辆轴距和排量的限制。据新华社报道,三亚网约车新政没有提出对车型的高门槛要求,没有数量的管控,同时通过驾驶员背景审查、大数据监控等手段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

2017-02-03 11:26
美三大车企1月销量下滑 显示市场需求有所下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三大本土汽车制造商1月份汽车销量全线下滑,显示整体市场需求有所下滑。美国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预计,1月份美国整体汽车销量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另一家网站WardsAuto则预计会同比下滑4.4%。

2017-02-03 11:22
热门点击

“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积极向上级反映,呼吁建立低速电动车行业的国家标准,一直持续到现在。我们以为春天快来了,没想到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寒冬。”

READ MORE

国内第一个机场滴滴车站、第一条机场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近日在深圳机场启用。旅客抵达深圳机场后,打开滴滴出行APP即可看到小绿点表示的滴滴车站,并且还能查看前往机场滴滴车站的具体路径说明。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也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市民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公交。

READ MORE

评奖的商业化是市场发展的一种产物,本无可厚非。事实上,因为缺乏公信力和影响力,对这些所谓的年度车型评选,消费者根本不买账,早已沦为汽车圈的自娱自乐,一度被讥讽为“分猪肉”。

READ MORE

2016年可以说是中国豪华车市场丰收的一年,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6%。有分析师认为,沃尔沃S90L虽然品牌力比BBA要弱一些,但产品力很强,具备冲击二线豪华车品牌“领头羊”的实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