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用高德地图在陌生城市做“老司机”

2017-03-13 10:14 来源:中国网
如今手机可以说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尤其是旅行或出远门时,手机上类似高德地图这样的应用就成了掌中宝。在设置中输入车牌号码,高德地图即可在限行时为车主进行提醒高德地图的智能限行提醒功能能够实时帮助外地司机避开限行区域 

  如今手机可以说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尤其是旅行或出远门时,手机上类似高德地图这样的应用就成了掌中宝。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己开车自驾游,即方便、惬意又舒服。而旅游时到达一个陌生城市,一款道路数据精准、路线规划能力强的手机地图软件就显得相当重要。比如司机和网友们都喜欢的高德地图,它就靠出色的表现,帮你在陌生城市中“轻车熟路”,随时化身老司机。

  路线规划全覆盖 躲避拥堵路畅通

  城市道路的发展非常快,几乎每隔几个月,路线就会发生大大小小的变化,甚至有些城市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完全变样也不奇怪,所以手机地图中道路数据的准确性就非常重要。

  作为国内最专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拥有业内覆盖范围最大、最准确的地图数据,并一直在基础道路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以最快速、密集的更新频率为用户提供最准确、实时的交通数据。在陌生城市的旅途中,想去哪里只需打开高德地图,输入起始地和目的地,高德地图就能为您精准的规划导航路线,快速到达目的地。

\

在陌生城市只需输入目的地,高德地图即可为用户精确的规划多条导航路线

  不可否认,交通拥堵成为了各大城市的通病。自驾出游到陌生城市,难免会遇到堵车,怎么办?也交给高德地图吧,高德地图招牌的“躲避拥堵”功能,能教您如何机智地避开拥堵。

  高德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实时监测当前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再结合各地交管部门的权威道路信息,以及来自7亿用户的UGC数据,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可以实现每2分钟更新,为您推荐躲避拥堵的最佳行驶路线。在行车途中,您只需打开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功能,即可实时查看拥堵信息,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而在导航选项中,您还可以选择“躲避拥堵”的路线规划,在导航时高德地图就会优先规划躲避拥堵的道路,行车过程中如前方有拥堵路段,高德地图也会及时重新规划路线,绕行拥堵路段,力求将用户拥堵的时间降到最低。

\

在设置中选择“躲避拥堵”,高德地图即可优先规划躲避拥堵的道路

  智能限行提醒 避开限行区域

  近年来,各大城市为了治理交通拥堵问题,都纷纷开始实施限尾号、限时段、限区域等限行措施。这对于到陌生城市自驾游的朋友来说就不是很友好了,限行措施不断出新,哪里记得住,一不小心就得吃到罚单,增加用车成本。

  高德地图的用户就不用再担心到陌生城市闯限行的问题了。作为业内首个开发出“躲避限行”功能的手机地图,高德地图拥有国内最专业最全量的限行数据。您要做的只是打开高德地图导航设置中的“小客车避开限行”,然后输入自己的车号即可。而后再用高德地图进行导航时,高德地图就会在限行时弹出导航顶部的红色提示条进行提醒,并根据车号设计导航线路,助您避开限行区域,在陌生城市中再也不用担心违反限行规则收到罚单。

\

在设置中输入车牌号码,高德地图即可在限行时为车主进行提醒
\

高德地图的智能限行提醒功能能够实时帮助外地司机避开限行区域

  立体实景指引更清晰 复杂路口不再犹豫

  现在在北上广深等一些国内大型城市,道路情况越来越复杂,每座城市都遍布着立交桥、多岔路等复杂路况,开车到了陌生城市,在经过立交桥等复杂路段时,我们往往需要一边忙着开车,一边辨认手机屏幕上的指引路线,还要仔细确认面前的几条路线该走哪一条,难免会犯糊涂,走错路绕远,为出行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

西直门立交桥绕晕了无数外地司机

  高德地图拥有三维实景导航功能,能够模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使驾驶者身临其境,获得更加清晰的导航指引。在陌生城市中,三维导航能够在复杂路口和立交桥区给您带来非常清晰的3D场景还原,尤其是在立体桥区的导航指引,彻底解决了以往导航在复杂立交桥、上下桥以及三岔口等道路区产生的遮盖、视觉错误等问题而导致的路线行驶错误,在陌生城市里开车经过复杂路况时再也不会迷路。

\

高德地图三维实景导航功能让复杂道路的呈现更加真实清晰

  怎么样,看了上边的这些功能,是不是觉得高德地图在陌生城市里非常实用呢?要知道高德地图可是国内唯一一家在互联网产品和地图数据均占据专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在陌生城市开车选择高德地图肯定不会错,它全面的数据覆盖和出色的路线规划能力,以及多种实用功能,绝对可以让你在陌生城市中轻车熟路,秒变“老司机”。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汽车尾气污染成共识 排污清单或成治污新方式

全国主要大城市一系列汽车限行限购措施,让所有车辆戴上了一顶“有车即污染”的帽子。制度不断演化后,中国车辆减排方式落在了2014年出台的“车油路”,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后三种昂贵的减排方式,恰恰放弃了最初的简单有效的I/M。

2017-03-13 09:15
单车汽车分享问题频生 外媒:共享经济考验中国城市管理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共享单车解决了中国大城市的出行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使用热情,但也出现了各种新的难题。“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要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2017-03-13 08:58
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反弹:环比上涨145%

颇受争议的新能源汽车在1月份销量骤降后,2月份销量有所回升,达到1.8万辆,环比增长145%,比去年同期增长30.3%。颇受争议的新能源汽车在1月份销量骤降后,2月份销量有所回升,达到1.8万辆,环比增长145%,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2017-03-13 08:55
热门点击

TOGO途歌、首汽Gofun出行、戴姆勒car2share……如今的“共享汽车”市场,和“共享单车”一样,看似一片红海。要改善用户体验、实现盈利,分时租赁平台必须大规模增加车辆、拓展网点,但这个过程却困难重重。

READ MORE

(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2月8日至2016年12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X1车辆,共计475辆;(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9月16日至2016年10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420i、430i、520i、M4及劳斯莱斯Dawn车辆,共计87辆。

READ MORE

全国主要大城市一系列汽车限行限购措施,让所有车辆戴上了一顶“有车即污染”的帽子。制度不断演化后,中国车辆减排方式落在了2014年出台的“车油路”,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后三种昂贵的减排方式,恰恰放弃了最初的简单有效的I/M。

READ MORE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共享单车解决了中国大城市的出行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使用热情,但也出现了各种新的难题。“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要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