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推进两会提出的质量品牌建设福田欧辉在行动

2017-03-13 20:40 来源:金羊网汽车
其中值得一提的事件便是,福田欧辉客车作为品质升级的先行军,成为“十三五”推动我国运输装备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2017年,为助力运输装备升级,福田欧辉在“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的基础上,提出了升级版的“全天候可信赖”理念。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质量品牌建设”的话题再度升温。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多位代表也都相应提出应加强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那么,在备受人们关注、事关民众出行安全的道路运输领域,“质量品牌建设”又该如何体现呢?

  运输业转型升级 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很关键

  车祸猛于虎。交通事故几乎每天在发生,车祸现场惨不忍睹,尤其是涉及大中型客车、货运车辆的事故,更是伤亡惨重,生离死别总在不停地上演。那些活生生的血的教训,反映出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已经成为迫切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有很多,排除人为因素,车辆品质作为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指标,同样直接关系到运输环节的安全。与此同时,在当前追求高效的大环境下,车辆高强度作业已经极为普遍,对车辆的可靠性更是一种考验。因此,一辆高品质、可靠性强的车辆,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那么,针对这些关键指标,在运输装备提档升级、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的关键阶段,道路交通行业对客运车辆又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呢?

  深化品质升级 福田欧辉打造行业新标准

  在交通运输业呈现出新需求和新特点的时期,市场对运输车辆质量水平和服务品质的要求,以及高质快捷化服务和差异化、定制化服务的需求,为客车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一些具备前瞻性眼光的客车企业顺势而为,主动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在品质升级道路上率先启航,扛起了行业转型发展的大旗。

  其中值得一提的事件便是,福田欧辉客车作为品质升级的先行军,成为“十三五”推动我国运输装备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无论在短途接驳、城乡客运一体化、旅游客运还是在智能互联以及新能源等领域,福田欧辉都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先进的制造工艺、严格的生产质量保障体系,将可信赖的产品品质贯彻始终,获得市场赞誉。

  2016年,在以中国为主场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月季洲际大会、杭州G20峰会等多项重大国际会议上与国事上,福田欧辉都始终以“高效、零故障”的运输纪录成为“品质担当”。其中,保障G20峰会的“绿色国宾车”BJ6127插电式混合动力城间客车,采用自主研发的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独有的专利技术e-AIR智能循环系统,确保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状态,全路况有效节能40%,减排80%。另外,福田欧辉在去年推出的“互联网超级客车”,创新引领国内客车行业技术升级趋势。其采用行业领先的iFoton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创新设计独有的八重全封闭环承载式车身结构,集智能、高安全、高舒适等特性于一身,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新名片。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道路运输事业,福田欧辉还探索出一条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方案,引入“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理念,实现了车辆在极端环境下的全天候无忧运营。据了解,依靠自主研发BMS电池智能管理技术、远程智能温控技术、e-AIR智能循环系统,吸收智蓝4.0服务思路,强化全新标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欧辉全天候新能源客车为高温、高寒等环境因素造成车辆性能不稳定、续航里程短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全面解决了客户车辆管、用、养、修的后顾之忧。

  以“全天候 可信赖”打响“品质 新能源”革命攻坚战

  今年两会上,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再次成为“十三五”的热点话题。作为两会期间的重要服务用车品牌,在加强企业质量品牌建设方面,福田欧辉客车已经提前打响了品质革命的攻坚战。

  2017年,为助力运输装备升级,福田欧辉在“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的基础上,提出了升级版的“全天候可信赖”理念。该理念是由中国交通部在“2017品质发现之旅”活动上,针对中国客运行业运营质量提出的一套评价体系,囊括了对行业协会、学术研究、零部件、整车厂、客运公司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评价标准,包括技术品质评价、产品品质评价、服务品质、运营价值等四个部分,对打造综合运输服务升级、强化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全天候 可信赖”的品质,显然并非空中楼阁。一方面,通过持之以恒的科技创新,福田欧辉掌握了整车控制集成技术、智能安全技术、节能技术、试制试验技术等多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引入戴姆勒制造技术和工艺装备,链合美国康明斯领先动力技术,使欧辉客车具备了高安全、高舒适、高动力、稳操控的产品特征;牵头完成了燃料电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项国家863研究项目。而且,福田欧辉还将率先开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商业化运营,其在去年签订的100辆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全球最大销售合同,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完成60台交车并实现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燃料电池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的目标。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交付使用,标志着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经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据了解,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注氢气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打造人、车、路一体化管理平台,提供智能人性化服务。在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四辆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服务用车成功护航百人会,受到广泛好评。

  另一方面,福田欧辉在2016年启动的“品质发现之旅”活动,开启了中国客车品质元年,以覆盖全国范围的品质升级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进入2017年,“品质发现之旅”正式升级为交通运输部级别项目,并将承担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转方式调结构举措和成效的重任。与此同时,作为福田欧辉深化转型、进一步提升欧辉品牌内涵的重要一环,以“全天候可信赖”为主题的“2017品质发现之旅”将继续承载欧辉“大国工匠”的使命,助力交通运输业实现转型升级。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将是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一年。福田欧辉践行国家战略,提档升级后的“2017品质发现之旅”即将启动,继续引领中国客运行业向着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围绕质量品牌建设,这家客车企业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编辑:晓航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汽车尾气污染成共识 排污清单或成治污新方式

全国主要大城市一系列汽车限行限购措施,让所有车辆戴上了一顶“有车即污染”的帽子。制度不断演化后,中国车辆减排方式落在了2014年出台的“车油路”,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后三种昂贵的减排方式,恰恰放弃了最初的简单有效的I/M。

2017-03-13 09:15
单车汽车分享问题频生 外媒:共享经济考验中国城市管理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共享单车解决了中国大城市的出行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使用热情,但也出现了各种新的难题。“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要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2017-03-13 08:58
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反弹:环比上涨145%

颇受争议的新能源汽车在1月份销量骤降后,2月份销量有所回升,达到1.8万辆,环比增长145%,比去年同期增长30.3%。颇受争议的新能源汽车在1月份销量骤降后,2月份销量有所回升,达到1.8万辆,环比增长145%,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2017-03-13 08:55
热门点击

TOGO途歌、首汽Gofun出行、戴姆勒car2share……如今的“共享汽车”市场,和“共享单车”一样,看似一片红海。要改善用户体验、实现盈利,分时租赁平台必须大规模增加车辆、拓展网点,但这个过程却困难重重。

READ MORE

(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2月8日至2016年12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X1车辆,共计475辆;(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9月16日至2016年10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420i、430i、520i、M4及劳斯莱斯Dawn车辆,共计87辆。

READ MORE

全国主要大城市一系列汽车限行限购措施,让所有车辆戴上了一顶“有车即污染”的帽子。制度不断演化后,中国车辆减排方式落在了2014年出台的“车油路”,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后三种昂贵的减排方式,恰恰放弃了最初的简单有效的I/M。

READ MORE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共享单车解决了中国大城市的出行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使用热情,但也出现了各种新的难题。“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要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