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方向盘不回正有哪些危害?人人车告诉您

2017-06-05 10:47 来源:中国网
有些车主在停车时会经常忘记回正方向盘,或者完全没有这样的意识,人人车提示您: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可能对爱车造成负面影响……停车时方向盘偶尔不回正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有些车主在停车时会经常忘记回正方向盘,或者完全没有这样的意识,人人车提示您: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可能对爱车造成负面影响……

  停车时方向盘不回正对汽车的影响

  1、可能会伤害转向系统

  人人车提示您:停车时,如果方向盘不回正的话,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导致无法正常回位,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会一直处于受力状态。虽然不会立刻造成什么伤害,但如果长久这样做就会造成这些零件加速老化或变形,最终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轮胎偏磨等现象。

  2、可能会伤害悬架系统

  人人车提示您:停车时方向盘没回正,车轮就会出现一个倾角,从而悬架系统会向一个方向倾斜,悬架中的弹性支柱部分、橡胶封套还有悬架系统内的一些橡胶减震垫有一个应力,使它们无法正常回位,虽然短时间内不会造成伤害,但时间长了就会对悬架系统造成一定伤害了。当悬架系统内的减震橡胶垫老化时,悬架的摆臂或连杆的连接处就会出现框量,框量越大磨损的就越厉害形成恶性循环。

  3、可能会伤害轮胎

  人人车提示您:由于主销倾角的存在和车轮胎外倾的设计,轮胎并不完全是胎面着地,而是胎肩和一部分胎面受力。这种情况下对于轮胎的侧壁压力是比较大的,由于轮胎侧壁相对比较薄,如果停车经常不回正方向盘可能会让轮胎不平衡受力,加快轮胎侧壁的老化变形,轮胎侧壁老化变形后,很可能引起漏气或爆胎的情况发生。

  如何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

  1、记下方向盘圈数

  人人车提示您:移动车辆的同时打方向,记住方向盘从打死到中间位的圈数,往回打到中间位就可以打正方向盘。一般来说方向盘从中间向左或向右打到死的圈数是一圈半,有的车型会更多。

  2、看前后移动方向

  人人车提示您:车辆停好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把头伸出窗外,观察轮胎是否打正。若未回正,可一边观察一边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距离,边移动边调整,如果方向盘已经回正就不用再动了。切不可原地打方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轮胎磨损。

  3、下车查看

  这是最简单最直观的办法,就是停好车后下来看,如果轮胎没回正就上车回正,回正方法和1、2一样。但如果是在已经熄火的情况下发现轮胎没回正,也不要硬掰以免直接损坏转向机,必须重新着车再回方向。

  停车时方向盘偶尔不回正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人人车提示您:平常多注意一下用车习惯肯定没毛病。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380辆怀柔爱心车免费接考生 目前已开始接受预约

昨日,怀柔区高考爱心车队正式成立。目前,这些爱心车辆已开始接受预约,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拨打辖区出租车统一叫车电话和使用官方打车软件提前联系司机师傅。

2017-06-05 08:47
夏季电动汽车如何使用和保养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夏季电动汽车行驶,应注意以下几点:1、表盘行驶里程仅供参考。部分电动汽车有电能回馈功能,行驶过程中急加速或急减速都是一次对电池的“猛充电”或“猛放电”过程,会对电池造成一次冲击。

2017-06-05 08:45
北京市电动汽车租赁规模达1.44万辆

该服务站站长董世良表示,服务站提供新能源汽车的装饰、保养、维修、救援、充电、租赁等服务,还可以上门接送车辆。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透露,北京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国总量的1/10,其中纯电动汽车的租赁规模已达1.44万辆。

2017-06-05 08:41
热门点击

据英国路透社6月1日消息,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收购意大利承包商Albertini Cesare。由于零件供应不足,宝马1系、2系紧凑型轿车和4系轿跑车在德国、中国和南非的生产受到影响,但目前宝马生产已恢复正常。

READ MORE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宝马任命Olivier Heilmer为MINI品牌设计总监。新任设计总监将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更新英国品牌的标志性外观,并确定新款纯电动汽车的风格。

READ MORE

征求意见稿提出,为保障汽车租赁经营者和承租人合法权益,开展汽车租赁业务要落实完善身份查验制度。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租赁车辆应交付给经过身份查验的承租人,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应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READ MORE

据外媒5月25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被指控在卡车上安装非法作弊装置以通过排放测试,这使得通用成为自2015年大众排放作弊事件以来,第六家陷入柴油车排放丑闻的汽车制造商。本周四,超过70.5万辆搭载Duramax柴油发动机的通用卡车车主及租赁客户提起集体诉讼,称通用汽车在2011-2016年间在两款重型卡车上安装此排放作弊装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