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车闻速递 ->> 正文

优步境况扑朔迷离 CEO宣布暂时离职

2017-06-15 08:0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消息,优步CEO特拉维斯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当天在给员工的邮件中表明,自己将暂时离职,他表示需要从母亲逝世的悲痛中恢复过来。此举是优步迫于压力做出的重要举措,以改变卡兰尼克倡导的傲慢无礼的公司文化和管理方式。

  原标题:优步境况扑朔迷离 CEO宣布暂时离职

  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消息,优步CEO特拉维斯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当天在给员工的邮件中表明,自己将暂时离职,他表示需要从母亲逝世的悲痛中恢复过来。

  卡兰尼克今年40岁,曾协助创建优步并使其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风投公司。但近来优步由于混乱的管理方式而饱受磨难。卡兰尼克并没有说明此次将离职的时间长短,仅在邮件中表示,在此期间,其管理团队将运营公司,自己仅在重要的战略决策上做出决定,另外还将鼓励其团队做出更果断的决定,以使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卡兰尼克在邮件中同时表示,需要从母亲去世的悲痛中恢复过来,并克服自己的某些缺点。其母亲在近来的划船事故中不幸去世,父亲也因此受伤。卡兰尼克表示,如果我们需要2.0版的优步,那么也需要2.0版的卡兰尼克,来更好地领导公司。

  此前,由于优步一名前女性员工在网站上发布其在公司受到性骚扰的事实,美国前司法部长Eric Holder受命对优步公司文化及实践进行调查。为此,其带领的法律公司对优步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优步13日当天公布Holder的建议报告,表示公司需要减少卡兰尼克的权力,并在支出、人力资源及管理人员上加大控制力度。该报告提出47项建议,并为优步委员会在会议上一致通过。此次会议在旧金山总部召开,全体员工参与,但卡兰尼克缺席。

  此举是优步迫于压力做出的重要举措,以改变卡兰尼克倡导的傲慢无礼的公司文化和管理方式。优步前工程师Susan Fowler2月份发布博客,详细讲述其在公司受到的性骚扰事件,并指责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缺少及时的回应。此后,Holder及其法律公司继续对优步进行调查。

  自此,优步已遭受无数问题,包括联邦局调查其使用技术在某些城市逃避监管人员的监控,谷歌子公司Waymo投诉其泄露贸易秘密,以及大批管理人员离职等。13日的会议上,人力资源主管Liane Hornsey感谢Fowler促使公司做出这些改变,得到了员工的认可。

  Holder还建议在委员会中添加独立的成员,并建立一个独立的席位。此外,还建议优步改变公司文化,包括禁止上下级谈恋爱,在吸烟和喝酒上做出更清晰的规定等。Holder建议管理人员承担更多责任,并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优步委员会也建立监管委员会来监管多样化等事项,以及建立审计委员会来监管开支,以改善公司在性别和种族多样化方面的情况。优步有员工抱怨卡兰尼克故意推迟晚餐,以鼓励员工加班。Holder因此建议将晚餐提前,以尽早结束工作。

  卡兰尼克短暂离职前,委员会曾召开会议讨论此问题。他的离职为硅谷初创公司敲响了警钟。近年来,初创公司创立者享有更多自主权并往往成为公司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70名车主反映奥迪Q5车内异味严重 深圳消委会发调查函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就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向一汽-大众发出调查函。根据深圳市消委会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多宗关于奥迪Q5的投诉,车主均反映车内异味浓烈。

2017-06-15 09:19
车市新一轮价格战愈演愈烈 未来市场仍存风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销量同比继续走低。据统计,今年以来降价幅度超过20%的车型达到四款,分别为凯迪拉克、路虎、宝马和沃尔沃旗下的车型,而20万至52万元成为价格战最激烈的区域 。

2017-06-15 09:15
101号汽油是创新还是噱头?

近日,出现在朝阳大悦城一家加油站的101标号汽油,引发众多车友关注,并被车友戏称为“超跑福利”。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一般101号汽油,适用于排量在3.0T以上的涡轮增压型,或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引擎车辆。

2017-06-15 08:55
热门点击

近日,出现在朝阳大悦城一家加油站的101标号汽油,引发众多车友关注,并被车友戏称为“超跑福利”。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一般101号汽油,适用于排量在3.0T以上的涡轮增压型,或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引擎车辆。

READ MORE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13日消息,通用日前正式开始测试第二代自动驾驶电动汽车。Bolt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配备大量摄像头和传感器,包括传感器车顶架,其中配备5个带有32个激光器的激光定位器。

READ MORE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对车企实行双积分并行管理,以提升汽车的节能水平。据悉,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中,实际值低于达标值产生的积分为正积分,高于达标值产生的积分为负积分。

READ MORE

申请新建专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企业应具备产品开发的能力和条件,拟生产产品技术水平先进。申请新建发动机企业投资项目,除符合现有规定外,拟生产的汽油发动机升功率应不低于70千瓦,柴油发动机升功率应不低于50千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