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车企销量期中考 多数车企销量攀升

2017-07-10 08:51 来源:新京报 张洁
其中,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30824辆,同比增长112.0%;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313343辆,同比增长126.8%。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传祺GS4累计销量达180725辆;去年10月上市的传祺GS8,上半年累计销量破5万辆;传祺GA6,6月销量达3016辆,同比增长251.9%。

  一年过半,又到期中考。近日,各个车企陆续交出年中答卷,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根据目前已公布销量数据的车企来看,多数品牌在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销量提升。其中,多数合资品牌销量增幅均在10%以下,韩系车持续低迷,日系有所攀升;得益于产品力的提升,部分自主品牌在上半年成绩不俗;豪华品牌则持续表现良好。

  合资分化

  韩系不振 日系攀升

  豪华品牌产品线的不断下探,以及自主品牌谋求向上发展的推进,使得合资品牌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在此环境下,合资品牌销量增速有所放缓,韩系车表现低迷,日系车销量则取得攀升。

  上汽集团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旗下合资板块增幅微弱。上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97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上汽通用上半年累计销量86.7万辆,同比仅微增3.97%;上汽通用上半年累计销量101万辆,增幅也仅为0.07%。福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3752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7%。其中,长安福特上半年销量为359749辆,同比下滑17%。

  韩系车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较为低迷。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5万余辆和1.9万余辆,同比下滑64%和58%。据了解,北京现代2017年的销售目标为125万辆。但今年前6个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26.6万辆,销量目标完成率仅为24%。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量目标为70万辆,但其今年上半年完成率仅为18.43%。

  与韩系品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系品牌销量普遍攀升。一汽丰田今年前6月销量达到34.5万辆,同比增长6.3%。目前,一汽丰田已完成销售目标51.6%。今年1-6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219456辆,同比增长5.1%。广汽丰田目前也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50%。而东风日产1-6月份终端销量为477917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1%,批发销售47497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4%。

  本田在华表现则最为强劲。其中,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30824辆,同比增长112.0%;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313343辆,同比增长126.8%。

  自主强劲

  产品表现不俗

  曾经经历过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自主品牌,如今开始享受销量及市场份额大幅攀升的喜悦。得益于产品力的提升,以及主力车型热销,目前已经发布销量数据的自主品牌车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

  今年上半年,荣威ERX5纯电动版、荣威e950新车型、新款荣威360、荣威i6 1.5T,以及名爵ZS等代表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向的新车相继推出。得益于此,今年1-6月份,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3.4万辆,同比增长113%。此外,上汽大通上半年累计销量28029辆,同比增长29.78%。

  广汽传祺则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广汽传祺今年6月销量达4.3万辆,同比增长39%;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57%。毫无疑问,热销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是其销量不断攀升的有力保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传祺GS4累计销量达180725辆;去年10月上市的传祺GS8,上半年累计销量破5万辆;传祺GA6,6月销量达3016辆,同比增长251.9%。

  而吉利汽车鉴于其良好的市场表现,近日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至110万辆。今年6月,吉利汽车销售新车88773辆,同比增长91%;今年前6个月,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为530627辆,同比增长约89%,实现全年100万辆目标的53%。

  豪华稳健

  销量保持较高增幅

  豪华品牌的市场表现依旧稳健,保持了相对较高的增长态势。目前公布销量数据的几大豪华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均取得20%以上增幅。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共交付304017辆新车,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奔驰轿车产品整体实现了46%的增长,C级车同比增长24%,E级车同比增长125%。此外,自今年4月起,梅赛德斯-奔驰MPV车型V级车的销售、售后、网络发展、营销及公关工作由奔驰销售公司负责运营。数据显示,今年1-6月,V级车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18%。

  而林肯品牌则在华同时创造出最佳6月份销量和最佳单季销量两项纪录。今年6月,林肯在华共销售4165辆,同比增长84%;林肯今年累计销量25541辆,几乎为去年同期的两倍。车型方面,今年6月,林肯MKC售出1434辆,同比增长30%;MKZ售出909辆,同比增长69%;MKX售出789辆,同比增长42%。

  沃尔沃则在中国实现单月销量破万。今年6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0113辆新车,同比增长30.9%,不但增速继续领跑全球各大市场,同时也是进入2017年以来连续第3个月增幅超过3成。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51914辆,同比增长27.6%。在沃尔沃的所有市场中,中国不仅是销量增幅最大的市场,并且也是唯一月度销量破万的单一市场。

  凯迪拉克今年6月在华的零售销量同比上涨35%,共计售出12886辆,同时也是连续16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今年前6个月,凯迪拉克在华的累计零售销量同比涨幅达到75%。今年6月,凯迪拉克ATS-L销量同比上涨34%,连续12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部分国产较晚者表现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在华国产较晚的两个合资车企,东风雷诺和广汽菲克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也十分抢眼。

  根据东风雷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东风雷诺两款SUV总销量为37460辆,全新一代科雷傲和科雷嘉的销量分别为23857辆和13603辆。其中两款车型单月销量各为2840辆和2186辆。东风雷诺在2017年计划完成“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目前其全年销售目标已经完成六成。

  广汽菲克今年上半年也表现不俗。根据广汽菲克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Jeep国产车型销量为106316辆,同比增长106%。

  成立于2012年的广汽菲克,成立之初引进的车型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2015年,广汽菲克凭借Jeep国产实现扭亏,2016年销量则大涨2.7倍,净利润达16亿元。数据显示,Jeep自由光短短一年多销量已突破16万辆;Jeep指南者今年6月销量达到8121辆。2年间,广汽菲克完成对4个品牌,2套体系,300多家经销商的整合,2017年底经销商数量预计突破500家大关。(张洁)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面临产能过剩? 汽车全新品牌的利与弊

6月底,众泰汽车发布全新品牌君马,将在三年内推出9款SUV,给年轻人带来“更潮流、更智能、更具品位的座驾”。对于全新子品牌,母品牌无一不显得信心十足,包括以“模仿”闻名于世的众泰汽车:不仅组建全球化专业研发团队,还搭建高大上的车型平台。

2017-07-10 08:22
新销售办法实施 经销商换个花样“强买强卖”?

在记者采访当中,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是:新政中禁止经销商加价销售和捆绑销售等措施能否落实。

2017-07-10 08:22
平行进口车交易环节多容易滋生猫腻

重庆一车买家,花了130多万元买到了一辆问题玛莎拉蒂,在维权一年多后,终于胜诉,法院判罚经销商“退一赔三”。天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日前表示,近年涉及平行进口汽车的消费投诉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且问题较为集中。

2017-07-10 08:22
热门点击

6月底,众泰汽车发布全新品牌君马,将在三年内推出9款SUV,给年轻人带来“更潮流、更智能、更具品位的座驾”。对于全新子品牌,母品牌无一不显得信心十足,包括以“模仿”闻名于世的众泰汽车:不仅组建全球化专业研发团队,还搭建高大上的车型平台。

READ MORE

在记者采访当中,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是:新政中禁止经销商加价销售和捆绑销售等措施能否落实。

READ MORE

重庆一车买家,花了130多万元买到了一辆问题玛莎拉蒂,在维权一年多后,终于胜诉,法院判罚经销商“退一赔三”。天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日前表示,近年涉及平行进口汽车的消费投诉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且问题较为集中。

READ MORE

百公里加速相差不大  测试完油耗之后,车天下君紧接着测试百公里加速,高价火花塞号称能提升车辆性能,这点需要验证。高价火花塞有点用  “用好的火花塞,能降低噪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