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致享生活 试驾广汽丰田YARiS 1.5L

2017-08-21 14:09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京辉
广汽丰田在小型入门车型的投放上轻车熟路,早些年推出过雅力士,即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合资精品小车;后来又推出了雅力士的换代车型、针对国内市场专门研发的YARiS L致炫。现在致炫有了个三厢版本,这就是YARiS L致享

  广汽丰田在小型入门车型的投放上轻车熟路,早些年推出过雅力士,即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合资精品小车;后来又推出了雅力士的换代车型、针对国内市场专门研发的YARiS L致炫。现在致炫有了个三厢版本,这就是YARiS L致享(以下或简称致享)。

  名字的一字之差,能让你迅速搞懂致享与前作致炫之间的关系——他们就是亲哥俩,明眼人则一看便知它来源于一汽丰田的威驰。丰田在中国市场上展现出的“双车战略”,将一步步地延伸至更多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展厅里的致享满足了很多人的一种执念,那就是三厢车更懂生活。

 

  两厢车和三厢车的争论一直存在,但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较真,它们各有优势。两厢车相对短小,能轻松塞进更小的停车位中;三厢车有着更大的储物空间,而且与乘员舱分隔,造型比较传统。全新的致享整体比例上看起来依旧协调,这款以YARiS命名的三厢版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致享的侧面线条,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较之流行趋势其造型已不算新潮,好在连接前后灯组的腰线,带有强烈的俯冲感,即便定位偏向家用,但该车的颜值并未失分太多,至少吸引年轻消费者不成问题。外观尺寸方面,致享的车身高度较致炫有所降低,不过二者的轴距同为2550mm,车身长度增加至1490mm,不过车身比例却相当和谐,多出的“一厢”不会显得突兀。

  无钥匙进入系统在致享上也能见到,可谓是这台小车型上彰显科技感的配置,对提升实用性功不可没。

  YARiS L致炫经过中期改款后,前脸造型有一种特别的冲击力,尤其是黑色涂装的部分让人过目不忘。致享车型在定位上更为居家,因此取消了个性鲜明的黑色部分,变为与车身同色的处理方式,这个变化值得肯定。之前的车型提供天际白、水晶银、闪电橙、炫晶黑、珊瑚红这五种车身色,现在致享还增加了珍珠白和海钻蓝。

  Keen Look风格设计的前脸在丰田车系上得到广泛运用,个人觉得致享的设计比欧版YARiS更容易接受。在细节上它也透露出日系车型的细致,比如外部件上的导流鳍起到降低风噪的作用。而尾部是致享最为迷惑人的地方,如果不看标识你或许以为这是一辆一汽丰田的威驰。同理,一辆一汽丰田威驰FS也很有可能被误认为是广汽丰田的致炫。

  在内饰设计上,YARiS L致享基本维持了致炫的风格,并提供了纯黑色于黑色+米色两种配色方案。中控台以舒展的线条贯穿,搭配了精致的亮黑色面板,这样的设计很耐看,也难以让人觉得过时。在用料与做工上,致享也在成本允许的范围内做出了很多努力,缝线效果的加入会获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挡把上也提供了皮质包裹手感不错。

  致享在人性化设计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比如前排有着很多储物设置:出风口下方的杯架、中控台下方设置的两层储物格、手刹旁边的储物槽、前排座椅间的扶手箱以及容积很大的手套箱等等。

  中控台上方没有放置现在流行的大尺寸屏幕,而是简简单单的CD机与可使用USB、AUX接入的多媒体系统,笔者觉得在这个级别上要是能加入倒车影像功能就太棒了。手动空调简单易用,再过十年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

  其实致享有着很多平时不被人注意到的关键配置。比如全系都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甚至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即使在更高级别的很多车型上也不见得有如此慷慨的配置。顶配的车型甚至还有定速巡航,这个出现在小型车上有点意外。

  作为家用通勤车,后排的空间和舒适性也很重要,致享在这方面表现的尽职尽责。相对不错的乘坐空间以及接近纯平的地板很友好,坐姿也很舒适。前后排座椅都采用同级常用的织物材质,实拍的顶配车型采用的则是真皮于仿皮混搭材质,表面摩擦力适中而且坐垫比较软。目前消费者最喜欢的天窗也没有落下,大小属于常规水平。

  三厢车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有着更大的后备厢。致享的后备厢明显比致炫打多了,内部比较规整,开口比较大而且空间不小,甚至能与一些紧凑型车的装载空间相近。有一处遗憾是后排座椅只有顶配车型才能放倒,如果能变为全系选装配置会更合理。

  隶属7NR系列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谓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在丰田引入国内的多款车型中均能到,借助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厂家宣称其综合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1L。虽然油耗在购车者眼中是个重要参数,但动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方面,不过仅从数值来看,最大功率79kW/6000rpm和140N·m/4200rpm峰值扭矩不算抢眼,与同级的起亚K2等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当然驾驶感受就是另一回事了。

  与这台发动机携手的是S-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无可挑剔,对提升燃油经济性的作用更有目共睹,出现在强调居家的致享上再合适不过。然而同类型产品太过温和的输出感受,在重视驾驶乐趣的消费者眼中却是个短板,然而可模拟8挡变速的它则完全不同,而让小编刮目相看之处在于,其工作兢兢业业之余,还能保持“低调”的品格实属不易。

  在营造行驶质感方面,依托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并非难有作为。偏硬朗的调校风格,搭配富于韧性的悬挂,在驶过高低落差较大的路段时,能够有效抑制车身的抛离感。面对弯道,即便车速稍快它也能提供有力的侧向支撑,不至于让驾驶者懊悔不已。这般组合带来的最大好处莫过于出众的行驶稳定性,以及为车内乘员营造出的扎实质感,毕竟在国内消费者眼中这点尤为重要。

  广汽丰田致享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入门级三厢轿车,不仅在填补产品线空缺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抢占该细分市场的最新力作,毕竟在国内三厢车拥有更高的认可度。作为致炫的兄弟车型,致享在延续轻松舒适的驾乘感受的同时,得益于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其实用性表现颇为出色。

  相比同级车型,致享在配置或动力等方面并不抢眼,不过全面的安全配置足以让该车傲视群雄,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竞品中较为罕见。然而伴随时代发展,价位相近的自主品牌车型也进入到瓜分市场的行列,在“非平等”竞争中,致享除了品牌优势外,如果能够延续丰田一贯的可靠品质将是其产品力的核心支柱。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现代韩国工人频繁罢工 损失达2.64亿美元

据韩联社8月17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当日称,国内最主要的汽车制造厂近期发生了三轮短暂性罢工,导致生产量减少,损失约达3,000亿韩元(2.64亿美元,约合17.6亿人民币)。

2017-08-21 08:50
苹果公布车载蓝牙传感器专利图 完善车联技术

据美国媒体8月18日报道,近日,苹果公司计划一款车载蓝牙传感器的专利设计图公布,用于监测汽车,并与周围的其他车辆交流,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与蓝牙短程无线技术类似,传感器可扫描识别周围环境,与其他汽车、传感器以及GPS定位系统连接,将其数据反馈到仪表盘显示器。

2017-08-21 08:49
环保新规取消超跑排放豁免权 迈凯伦部分新车交付被叫停

相关部门对上述规则作出了调整,取消了对超跑品牌的这一特别豁免待遇,让阿斯顿·马丁、迈凯伦、摩根等制造商“措手不及”。上述人士称,以此来看,迈凯伦在去年就订出的部分720S车型,预计最早明年才能交付。

2017-08-21 08:48
热门点击

据韩联社8月17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当日称,国内最主要的汽车制造厂近期发生了三轮短暂性罢工,导致生产量减少,损失约达3,000亿韩元(2.64亿美元,约合17.6亿人民币)。

READ MORE

据美国媒体8月18日报道,近日,苹果公司计划一款车载蓝牙传感器的专利设计图公布,用于监测汽车,并与周围的其他车辆交流,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与蓝牙短程无线技术类似,传感器可扫描识别周围环境,与其他汽车、传感器以及GPS定位系统连接,将其数据反馈到仪表盘显示器。

READ MORE

相关部门对上述规则作出了调整,取消了对超跑品牌的这一特别豁免待遇,让阿斯顿·马丁、迈凯伦、摩根等制造商“措手不及”。上述人士称,以此来看,迈凯伦在去年就订出的部分720S车型,预计最早明年才能交付。

READ MORE

核心提示:北京每公里出租车收费2.3元人民币。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俄媒称,《2017出租车价格指数》国际排行榜显示,在出租车市内每公里收费最低的国际大都市中,北京位列第八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