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北京现代迈入本土化2.0时代

2017-09-19 09:06 来源:中国网
8月7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三电技术的“首款合资品牌高品质电动中级车”伊兰特EV正式上市。8月底,同级车型中独有智能网联系统的中国专属小型车全新瑞纳发布了5-8万元的预售价格,并于9月下旬上市。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连续8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量变的同时,质变也在悄然发生。当前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以“80后、90后“为消费主体的中国车市正呈现年轻化趋势,随着新能源技术、网联技术、智能驾驶技术的成熟和全面运用,汽车行业正面临新一轮的变革。在自主品牌奋起直追,合资品牌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所有车企,都将面临新的转型。

  “合资企业要想走得长远,全力推进本土化战略是大势所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已全面进入后合资时代,加速推进本土化已成为合资车企的必然选择。作为汽车行业里,以速度而著称的企业—北京现代,则以一系列举措快速迈入了本土化2.0时代。

  8月7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三电技术的“首款合资品牌高品质电动中级车”伊兰特EV正式上市。

  8月底,同级车型中独有智能网联系统的中国专属小型车全新瑞纳发布了5-8万元的预售价格,并于9月下旬上市。

  11月,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SUV-新一代ix35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

  一系列连续动作表明,北京现代在充分利用国际技术基础上,加快了以本地用户需求驱动的本土化产品研发,北京现代全球车型和本地专属车型两条腿走路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而产品的本土化,仅仅是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冰山一角。

  据了解,在今年5月,北京现代内部的一年一度的干部培训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就北京现代如何贯彻落实本本土化战略,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讲话,对于如何实现产品的本土化、研发的本土化、生产的本土化、营销的本土化、管理的本土化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以国内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本土化策略

  北京现代最新车型全新瑞纳,配备了同级领先的8英寸超大显示屏,提供同级独有的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用户通过特定关键词“北京现代,你好”唤醒语音助手服务,接下来就可以通过与车“对话”解放双手,完成对车的全面掌控,导航设置、电台选择、音乐多媒体播放等功能实现起来都不在话下。

  不仅仅是全新瑞纳,北京现代最新车型全新索纳塔、新ix25,在智能化方面同样贴合中国消费者对智能网联的旺盛需求,为年轻化、个性化购车群体提供了超越期待的智能化出行方式。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表示,未来将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与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在针对中国的产品开发上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持。现代汽车会将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同步引进中国,北京现代研发中心也会按照中国的市场需求开发产品。

  未来北京现代的产品将以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为方向,通过新能源和智能化+网联化两条路线,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在已经推出索纳塔混动和新伊兰特EV纯电动两款产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投入力度,使2020年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10%,强化“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

  同时,针对年轻消费者对智能网联的强烈需求,不久前,北京现代加速与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供应商合作,全面启动具有本地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的导入。未来,北京现代将成为“合资品牌智能化、网联化的创领者”。

  为客户提供“享你未想”超前的本土化智慧服务

  北京现代车主陈先生开车上班,途中汽车出了故障,他拿出手机,点击北京现代车主服务管家“蓝缤APP”,一键式解决了道路救援和维修服务。这是北京现代“享你未想”智慧服务品牌推出后,顾客们享受到的升级服务之一。

  “享你未想”北京现代智慧服务品牌充分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思想。该服务品牌是北京现代针对当今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出的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等新态势,充分把握消费者对汽车服务的前瞻信息引领、个性化定制、超前服务等深层次需求,并结合自身15年服务用户的成功经验推出的全新服务品牌。

  “享你未想·北京现代智慧服务”品牌,基于互联网科技的进步,先于消费者预见需求,通过“移动的生活航母”、“全天候贴身管家”、“便捷透明的汽车消费”、“随身携带的在线车间”,以及“随时随地的共享服务”五大服务功能给客户带来高效、智能、共享,以及个性化定制的智慧服务体验。

  全新服务品牌体现了北京现代在服务领域,对全新的客户竞争时代,以及崛起的互联网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视。未来,北京现代在服务领域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本土化战略。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副本部长吴周涛表示,我们将致力于真正把客户从车的困扰中解救出来,客户只需要在车机上给我们发来一个需要服务的请求,剩下的事情将全部由北京现代来解决,完全不用去4S店。‘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来做好我们的发展和规划。”

  “互联网+”日新月异背景下的营销本土化创新

  “刚刚,北京现代天猫旗舰店售后通知我去取车了。”当小王还在天猫上买衣服、洗发水等日用品的时候,小李已经网上淘车了。随着互联网购物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领域都将线上线下紧密地结合了起来。

  随着中国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的兴起,北京现代早已开始了营销方式的转变。在第九代索纳塔、全新途胜等新车的上市过程中,北京现代就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厂家自身的平台增加与消费者互动,在移动端实现了精准地数字化营销。另外,考虑到目前主力购车群体对网络购物的偏好,北京现代借助京东、天猫等电商,汽车之家等媒体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了解和选择产品的渠道。

  近年来,汽车消费群体年龄层次逐年下移,北京现代全面洞悉本土消费趋势的变化,不断发展符合年轻化的沟通与销售渠道,并通过更多贴近年轻人的营销活动,与本土消费者建立起更深的情感共鸣。

  日前,由北京现代赞助的2017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刚刚落下帷幕,以智趣乐享的本土化车型全新瑞纳为代表,并首次提出了助力"中国·行"的全新营销口号。

  基于对本土消费者特点和需求的深入洞察和理解,北京现代旨在通过对体育、文化领域的更多关注和投入,助力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推动企业年轻化战略以及本土化战略的持续升级。在北京现代看来,只有深刻理解中国消费者的文化心理需求,并洞察他们的文化审美感受,与他们在文化心理上产生共鸣,产品和品牌才能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

  打造高品质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的本土化制造体系

  今年二月,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试车工程师,完成了全新悦动长途试驾,风尘仆仆的回到了北京。

  对于上市的每一款新车,北京现代都要驱车南下海南,北至漠河,进行高温、高寒以及高原实际路况检测。试驾工程师们要驾驶着新车,在中国的各种复杂路况下行驶,使用全国各地不同公司的油品,以确保新车能在中国大地上不会“水土不服“。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背景下,我国的本土化智能制造水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前推进。2015年北京现代一举启动两座智能化工厂的建设,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均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通过建设绿色工厂、品质工厂、智能工厂“三大基本战略”,打造全球领先的高品质、智能化、环境友好型工厂。两座工厂的建成,北京现代已形成北京、沧州、重庆三大基地相互呼应,全国生产、销售“一盘棋”的发展新格局,不仅为北京现代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还有助于北京现代进一步深化区域布局,加速本土化渠道下沉。

  为了加强中国本土化研发力量,2013年韩国现代在烟台设立了现代烟台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主要以开发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机、电池和电控装置)以及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车辆为使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据悉,即将于11月上市的新一代ix35就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和现代烟台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中国专属车型。

  目前,汽车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汽车未来发展趋势。2016年11月,现代汽车与贵州省政府签订“大数据构建”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国家级新区”建设首个海外大数据中心,此举标志着现代对车联网数据的研发将在中国正式启动。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陈桂祥表示,“未来中国汽车将进入后合资时代,汽车企业将不再按照国别进行区分,而是是否满足本土化发展趋势。”随着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的不断深入,凭借其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进一步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相信在后合资时代,北京现代必将蝶变跃升,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汽协:9月汽车销量271万 全年销量增速预期仅为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公布,今年9月中国汽车销量达271万辆,同比增长5.7%。CAAM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包括纯电动和混动版车型在内,2017年或将实现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在华销售目标。

2017-10-19 09:02
中德专家认为两国电动汽车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说,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这对转型中的汽车制造大国德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2017-10-19 08:22
英国将重罚毒驾酒驾致死司机 或面临终生监禁

据英国杂志10月17日报道,近来该国政府宣布,计划加重对于分心驾驶造成的车祸伤亡案件,严惩毒驾、酒驾,超速等致他人死亡的违法司机。将因危险驾驶而导致他人死亡的最高刑罚从14年监禁延至终生监禁 

2017-10-19 08:17
热门点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公布,今年9月中国汽车销量达271万辆,同比增长5.7%。CAAM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包括纯电动和混动版车型在内,2017年或将实现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在华销售目标。

READ MORE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说,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这对转型中的汽车制造大国德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READ MORE

据英国杂志10月17日报道,近来该国政府宣布,计划加重对于分心驾驶造成的车祸伤亡案件,严惩毒驾、酒驾,超速等致他人死亡的违法司机。将因危险驾驶而导致他人死亡的最高刑罚从14年监禁延至终生监禁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7日消息,尽管有消息曝出日产本土工厂启用不具备资格的员工进行车辆质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上周日产工厂仍有无证人员对其汽车进行检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