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用高德地图车镜版规划你的十一自驾游 组队出游更安心

2017-09-30 19:38 来源:中国网
而高德地图车镜版V2.8.4L版中全新上线的组队功能,则让大家在自驾游中分享实时位置变得非常简单。组队功能使用非常简单,车主只需将后视镜中的高德地图车镜版升级到最新的V2.8.4L版本,在地图界面点击左上角的“更多”,再打开工具箱,点击“组队出行”按钮,即可进入“组队”的功能页面。

  来源标题:用高德地图车镜版规划你的十一自驾游 组队出游更安心

  还有几天,大家翘首以盼的十一黄金周就要来了,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面对着超长的8天长假干什么去?当然要和好兄弟一起组队开车自驾游啊!但国庆期间各条高速、各大景区人满为患,自驾出游如何更好的规划路线、躲开大批出游人群、和朋友不“失联”、玩得更舒心,就非常的考验我们的技术含量了。但如果你车里有一个搭载了高德地图车镜版的智能后视镜的话,这些事情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近期高德地图车镜版更新到了V2.8.4L版,在最新版中高德地图车镜版上线了“组队”功能,能够通过相互共享彼此的实时位置来帮助用户快速抵达目的地,非常适合在十一黄金周中多人多次的“组团”自驾游,再加上高德地图车镜版中原有的分享实时位置给亲友、语音交互等功能,一定可以让你轻松躲避黄金周的汹涌车流,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轻松玩转十一长假,享受出游好心情。

  实时分享彼此位置 组队享受美好行程

  十一黄金周,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规划好了要和好友一起自驾出游,七八老友、三五辆车在国庆一起出行,共赏大好河山,想想就是人生一大快事。但在十一长假汹涌的出行车流中,几辆车一起自驾游,难免会出现由于拥堵、走错路而导致的“失联”,或者是大家一起等最后一辆车半天的情况。虽然说像微信这样的APP也可以实时共享位置,但在开车途中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分享位置,对司机来说非常不方便,也非常不安全。

  而高德地图车镜版V2.8.4L版中全新上线的组队功能,则让大家在自驾游中分享实时位置变得非常简单。在多人多车的自驾游中,车主只需打开智能后视镜中的高德地图车镜版,选择组队出行,即可创建队伍或加入队伍,和自驾游伙伴们实时共享位置,轻松结伴出行。

  组队功能使用非常简单,车主只需将后视镜中的高德地图车镜版升级到最新的V2.8.4L版本,在地图界面点击左上角的“更多”,再打开工具箱,点击“组队出行”按钮,即可进入“组队”的功能页面。

  在工具箱中可以看到组队按钮

  进入“组队”页面后,高德地图提供了两个选项“创建队伍”和“输口令,加队伍”。如果你是负责组队的队长的话,只需点击“创建队伍”即可组建出行的队伍。队伍组建后队长即可通过微信扫码分享组队口令,邀请好友加入。在队伍组建后,队长还可以设置一个共同的队伍目的地分享给队员,高德地图车镜版即可为其共同导航前往。在导航中,所有队员也都可以互相查看各自的实时位置,谁到了哪里在高德地图车镜版中都可以一目了然,这样,大家组队出游时,即使遇到陌生环境,或是再糟糕的复杂路况、堵车等情形,大家就再也不用担心迷路掉队了,也不用再焦急的互相等待对方抵达了。

  创建队伍后,队长可邀请好友加入队伍

  加入队伍后,队伍成员可彼此看到其他人的实时位置

  队长可设置队伍的统一目的地

  导航时也可以看到队伍中其他成员的实时位置

  而作为队员,在微信收到队长发来的邀请或队伍口令后,点击“组队出行”页面中的“输口令,加队伍”按钮,再输入收到的口令,就能直接加入队伍中了。加入队伍后,您不仅能看到其他队员的位置,还可以收到队长发来的目的地,直接点击“去这里”,高德地图车镜版即可立即为您规划导航路线,直接导航出发了。而且在组队功能中,高德地图也打通了车镜版、车机版和手机版,只要您通过任一平台登录了高德账号,都可以使用组队功能,直接加入到队伍中,相互查看好友的实时位置。在十一自驾游中,这个功能是不是非常实用呢。

  队员点击“输口令,加队伍”后,可输入口令加入队伍

  此外,除了一起组队的同伴,高德地图车镜版还能通过微信、短信将自己的行程分享给亲友。如果在十一黄金周中您是自驾回家,或者是出行的目的地有亲友等待,也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码或者短信将实时位置分享给他们,让他们可以随时看到你的位置,减少他们的等待焦虑情绪,也让你不用再开车时不断回复微信影响行车安全,非常实用。

  车主还可通过高德地图车镜版将实时位置用微信分享给亲友

  此外,在高德地图车镜版中还拥有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并与智能后视镜的语音功能进行了深度融合,让车主通过语音就可以轻松调用高德地图车镜版,并完成各项操作。这样不仅完美解决了车主在行车途中需要腾出手来处理行程变更的问题,而且能够直接通过语音完美地解决路程中的突发状况。可以这么说,高德地图车镜版让导航完全实现了“不用眼睛看”、“无需手动操控”,让车主利用智能语音助手便能操控整个行程,在十一自驾游中,使用导航再也不用手忙脚乱的用手操作了,直接语音“吩咐”高德地图车镜版即可,高德地图车镜版可以彻底解放你的双手。

  高德地图车镜版全面考虑用户的出游需求,全面覆盖满足大家的需求,助力大家十一出行的好心情!组队出游不“失联”、语音交互解放车主双手,从出游到享受风景,就让高德地图车镜版陪您享受假期愉悦出行的好心情吧!车上安装了安卓系统智能后视镜的朋友,在十一出游前,一定要去官网(www.amapauto.com)将高德地图车镜版升级到最新版本哦!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我国将禁售燃油车?有误会!

记者29日从工信部吹风会上了解到,我国同世界很多国家一样,正在启动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的研究工作,但这并不代表就将禁售。

2017-09-30 08:29
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迎来中国高管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29日宣布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的新管理层团队,由李春荣出任宝腾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2017-09-30 08:26
日产汽车因曝违规操作暂停相关销售业务

日产汽车公司29日说,因在新车出厂前的最终检查环节出现违规操作,公司决定除轻型汽车外,暂停国内市场日产车销售公司所有库存车辆的新车登记手续。

2017-09-30 08:24
热门点击

记者29日从工信部吹风会上了解到,我国同世界很多国家一样,正在启动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的研究工作,但这并不代表就将禁售。

READ MORE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29日宣布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的新管理层团队,由李春荣出任宝腾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READ MORE

日产汽车公司29日说,因在新车出厂前的最终检查环节出现违规操作,公司决定除轻型汽车外,暂停国内市场日产车销售公司所有库存车辆的新车登记手续。

READ MORE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28日消息,大众将从明年起通过新车收集数据,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作为2025战略的一部分,大众正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家居人工智能技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