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11月召开,探索推动燃料电池车发展

2017-10-11 09:28 来源:青年参考 李卫
2017年10月10日,“2017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华网总部召开。“2017年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待着与业界同仁11月相聚于如皋,共同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10月10日,“2017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华网总部召开。以“融合发展、产业共赢”为年度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将于2017年11月9~10日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

    顶层设计规划未来

    环境和能源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氢能以其泛在、清洁的特殊禀性成为国际能源变革的重要选择,也是交通能源转型的主要方向,得到各国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

    作为未来电动汽车能源动力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燃料电池产业尤其是氢能燃料电池产业,随着中国清洁能源汽车推广进程的加快,逐步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布局的领先国家之一,中国对于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十分积极,国务院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特别部署了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的政策,为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

    正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各燃料电池相关行业、各参与单位如何“融合发展、产业共赢”,已经成为重中之重。

    合作广泛,实现产业共赢

    2016 年11 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2016 FCVC),目标是建立一个供燃料电池业界交流的平台,并联合发起筹备“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

    时至今年,在新起点上出发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以“融合发展、产业共赢”为主题,将围绕燃料电池及整车技术、氢能及基础设施产业链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标准法规、燃料电池在其他领域的市场化应用等展开深入研讨。

    这次会议的举办地如皋,是国内最早介入氢能产业的地区之一,对氢能产业发展的了解相对深入和全面。

    此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龙头企业、各领域代表性企业踊跃参与。本届燃料电池汽车大会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多个国家、省、市政府官员等50多位政府嘉宾、100余位国内外企业CEO、副总裁级别等企业高管、智库、科研院所等。同时,还有400-500 余位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精英、30-40余位国内外主流汽车媒体,涵盖燃料电池整车、氢能基础设施、政策、标准、法规等。

    不仅如此,丰田、现代、本田、上汽等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也会在会议期间展示,并开展试乘试驾等活动。

    活动主办方希望,能够通过本届大会,共同分享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和积极应对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所面临的障碍与挑战,携手推动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走向市场。让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得以抓住契机,实现在国际的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亲兄弟明算账 保时捷向奥迪索赔2亿欧元

据德国《图片报》10月9日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正在向“同门兄弟”奥迪提出高达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的赔偿金要求,以补偿柴油发动机排放丑闻带来的相关损失。

2017-10-11 09:13
汽车双积分给予传统车企缓冲时间

随着技术逐步完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可靠性、充电难等顾虑得到化解。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累计推广新能源乘用车380万辆,乘用车平均油耗将达到每百公里5.0升,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00万吨,再加上新能源商用车,届时全国将累计推广500万辆新能源汽车。

2017-10-11 09:02
马尔乔内证实法拉利将推出SUV 否认拆分Jeep

据美国底特律媒体10月9日报道,法拉利董事长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证实了外界关于法拉利将推出首款SUV的这一猜测,同时也否认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拆分Jeep品牌的传言。”  马尔乔内还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不会将Jeep品牌单独拆分。

2017-10-11 08:51
热门点击

据英国路透社10月8日消息,日产公司宣布,由于车辆最终检测未按照规章由授权技师完成,将在日本本土召回过去三年中销售出的车辆共计120万辆。日产公司发现,新车下线检测的质检人员没有获得授权,日产汽车公司已向国土交通省申请召回包括主力小型车“NOTE”等已售出的全部38款车型、共计约116万辆。

READ MORE

原标题:丑闻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问题产品用于丰田、三菱等200家日企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8日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丰田汽车8日表示,该公司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包括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的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尾门。

READ MORE

记者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北汽新能源总用户保有量达12.4万,所有车型总行驶里程已超过12.1亿公里,直接减少碳排放19万吨,相当于植树74万棵。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北汽新能源正积极筹备上市事宜,有望在2018年实现上市,如果如期完成则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READ MORE

据德国《图片报》10月9日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正在向“同门兄弟”奥迪提出高达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的赔偿金要求,以补偿柴油发动机排放丑闻带来的相关损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