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新换刹车片却刹不住车 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2017-10-11 09:50 来源:人民网
刹车片也是一样,左右两边厚度相差太大,刹车制动力就会不均匀,有可能一边刹死,另一边还没到位,导致车子跑偏。刹车片是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由于更换上的新刹车片和使用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样。

  两边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为什么要一起更换?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疑问,很多汽修人员为了避免麻烦,也只是简单的回答:这是行业规矩!并没有真正解开车主们的疑问。

  其实,理由很简单,如果你穿的鞋跟一只高一只低,你走路会怎样?

  刹车片也是一样,左右两边厚度相差太大,刹车制动力就会不均匀,有可能一边刹死,另一边还没到位,导致车子跑偏。

  要点说明:只要左右刹车片磨损度相差不是很大,都是正常的。要知道车子在不同路面、不同弯道四轮受力、速度等而都不一致,制动力也会不一致,所以刹车皮磨损有偏差是很正常的。而且现在的车绝大部分的ABS系统都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有的更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各个轮子的制动力都是“按需分配”的。

  这时,问题又来了,有的车主抱怨:我按专业建议换上的新刹车片,反而刹不住车了?

  刹车片是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由于更换上的新刹车片和使用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样。使用过的刹车片与刹车盘磨合,接触面大,还出现很多的凹凸不平,制动力强;新刹车片表面比较平,与刹车盘接触面小,制动力就会下降,也就出现新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因此,更换新刹车片时,都需要经过一段路程的磨合才行。通常来说,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新刹车片磨合方法:更换上新的刹车片后,找个路况好点的地方,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然后轻轻地踩着刹车,使车速降至大约10-20公里/小时速度;接着又松开刹车行驶5公里左右,使刹车片、片温度稍微冷却一下,最后便是重复10次左右,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交管部门再次喊话:留出“生命通道”!

”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樊海华表示,交管部门应加强管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做出必要的处罚,防止部分驾驶员滋生侥幸心理。

2017-10-11 09:37
亲兄弟明算账 保时捷向奥迪索赔2亿欧元

据德国《图片报》10月9日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正在向“同门兄弟”奥迪提出高达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的赔偿金要求,以补偿柴油发动机排放丑闻带来的相关损失。

2017-10-11 09:13
汽车双积分给予传统车企缓冲时间

随着技术逐步完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可靠性、充电难等顾虑得到化解。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累计推广新能源乘用车380万辆,乘用车平均油耗将达到每百公里5.0升,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00万吨,再加上新能源商用车,届时全国将累计推广500万辆新能源汽车。

2017-10-11 09:02
热门点击

”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樊海华表示,交管部门应加强管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做出必要的处罚,防止部分驾驶员滋生侥幸心理。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0月8日消息,日产公司宣布,由于车辆最终检测未按照规章由授权技师完成,将在日本本土召回过去三年中销售出的车辆共计120万辆。日产公司发现,新车下线检测的质检人员没有获得授权,日产汽车公司已向国土交通省申请召回包括主力小型车“NOTE”等已售出的全部38款车型、共计约116万辆。

READ MORE

原标题:丑闻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问题产品用于丰田、三菱等200家日企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8日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丰田汽车8日表示,该公司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包括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的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尾门。

READ MORE

记者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北汽新能源总用户保有量达12.4万,所有车型总行驶里程已超过12.1亿公里,直接减少碳排放19万吨,相当于植树74万棵。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北汽新能源正积极筹备上市事宜,有望在2018年实现上市,如果如期完成则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