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左手产品 右手智能工厂 宝沃全方位布局新一轮攻势

2017-10-25 15: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操控方面,BX7所采用的先进动力、底盘及四驱技术无疑是宝沃技术研发能力与德系产品印记更直接的体现。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融合下,除了出色的产品,格外强大的智能工厂也为宝沃的崛起增添了重要砝码。

  在金秋时节的法兰克福车展,人们迎来了一位熟悉的老朋友。随着一场新能源、智能化双擎驱动的汽车革命的到来,宝沃汽车欧洲市场正式进入了运营阶段,同时宝沃不莱梅工厂的建设与运营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创立至今,宝沃汽车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创新和突破精神是这一扎根不莱梅的企业始终坚守的信条。其实,从一炮而红的“德国宽体智联SUV”BX7,到被工信部评为“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智能工厂,宝沃汽车积极开发全球市场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

  定义宽体智联SUV, BX7铸就品牌之魂

  作为宝沃的首款车型,BX7凝聚了德国宝沃的十年心血。对于这款备受期待的新车来说,Isabella等叱咤风云的宝沃经典老车就像一个标杆。尽管昔日“德国梦想之车”的赞誉让经典似乎难以复制,但拥有可充分体现德国技术实力的先进动力总成与四驱系统、运动感与豪华感兼具的BX7无疑把握住了当今时代的潮流。

  外观方面,BX7不仅生动演绎了宝沃汽车“传承与创新、美学与实用、豪华与质朴的完美平衡”的设计哲学,同时定义了八边形格栅、Wingline鹰翼式线条与型面、一体式大灯等家族化设计。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给予了BX7超然的运动气质与豪华美感,同时兼顾前卫消费者的优雅品位与张扬个性。同时,宽体外扩的动感姿态则令整车的造型水准更上一层楼。宽大的八边形格栅与一体式大灯直接相连,使车身视觉效果得以横向延展,使拥有同级最宽车身的BX7的健硕质感进一步提升,结合2760mm的轴距,让原本4715mm×1911mm×1690mm的宽体车身更显大气。

  当然,对于宝沃品牌来说,汽车设计不只是形状设计,而是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宗旨是让驾乘者享受完美的驾乘体验。正因如此,BX7大师级的内饰、舒适便捷的科技配备以及强劲高效的动力一起构筑了宝沃汽车“新时代豪华”的品牌底色。

  内饰方面,BX7首次让豪华轿车般的精致与时尚感出现在了SUV车型上。作为BX7内饰辨识度最高的亮点,同级最大的12.3英寸中控屏和镂空亚光三角扶手与精致氛围灯光相得益彰,营造出经典的德式豪华尊贵氛围。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突显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概念,握感十足的3D运动方向盘、提供上佳包裹的格菱纹立体座椅,令驾驶欲望瞬间升腾。

  操控方面,BX7所采用的先进动力、底盘及四驱技术无疑是宝沃技术研发能力与德系产品印记更直接的体现。

  据了解,BX7底盘经宝沃德国研发团队严苛调校,配合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能为用户提供精准灵活的操控性能和上佳的舒适性。此外,BX7所搭载的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宝沃与博世、FEV、IHI等世界著名零部件战略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的成果,拥有165kw大功率及300N·m大扭矩。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BX7在将德系动力性能优势发挥至淋漓尽致的同时,仍使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6L。

  对于一向讲究机械性能的德系车来说,BX7搭载的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是德国宝沃的最新技术成果。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宝沃BX7的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在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四驱操控、侧驱过弯和单驱脱困这5种模式下灵活切换,不仅可提升BX7在多种路况下的操控及通过性,还有效提升了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

  值得一提的是,除应用了最新的先进工艺之外,BX7还进行了严苛的整车试验验证,项目包含车辆的耐久性、耐候性(高低温)、耐腐蚀性、可靠性和用户适应性等,相当于完成了431万公里的行驶里程。

  五重越级实力,BX5 20T GDI开启驾乘新时代

  在今年的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宝沃汽车BX5家族再添新成员,推出搭载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车型——BX5 20T GDI,以新动力、新品质成为本届车展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新星。

  作为宝沃SUV家族的又一款破局力作,BX5 20T GDI拥有“五重越级实力”:即百公里5.8L同级最低综合油耗;同级最完善的安全屏障B-Safe主动安全系统,集成16项科技含量行业领先的电子配置;同级最强智慧“大脑” B-Link智能互联系统,涵盖6大方面49项功能,实现了汽车与个人出行生活的高速、无缝链接;同级别最宽适驾乘空间以及树立行业标杆的“终身质保”。“五重越级实力”赋予BX5 20T GDI开创细分市场全新竞争领域的强大实力,将开启极具质感的驾乘新时代。

  顺应发动机小型化和轻量化的未来发展趋势,BX5 20T GDI搭载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激昂动力的同时,更实现百公里5.8L的同级最低综合油耗。至此,宝沃完成了涡轮增压技术在不同级别主流动力单元的全覆盖,以“全系T动力”凸显德系动力优势。

  为了让务实的社会主流拥有新时代下的“质感”座驾,宝沃BX5 20T GDI可谓名副其实的“越级”之作。与以往的德式古板印象不同,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宝沃BX5秉承“简单即美”的设计哲学,成为新德国感性设计的翘楚。4490mm×1877mm×1675mm的车身尺寸再加上2685mm的轴距,带来同级别最宽适驾乘空间,打造出同级别更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纵向空间和后排头部空间,让驾乘者尽享“越级”的舒适尊崇的驾乘体验。

  智能工厂唤醒科技之光,“九屏一云”引领创新未来

  当今汽车行业乃至全球市场环境都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方面,德国主推的“工业4.0”和中国掀起的“互联网+”方兴未艾,对两国汽车工业产生了密切影响;另一方面,突破车辆作为交通工具的范畴,并赋予其如生命般的感知力,一直是宝沃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BX7便是宝沃对此做出的迅速回应,上述美好愿望在BX7所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上得以实现。

  作为集成了最新的互联科技和智能汽车通信模块的智能互联系统,B-Link不仅能实现智能手机体验与车载智能系统的无缝结合,更将驾驶者的知觉体验延伸至最大化。在BX7上,用户可通过“眼”观、“手”触、“口”说、“遥”控四种方式,轻松实现对B-Link操控,使车联网4G网络、驾驶、娱乐、资讯、车况信息等32项车联网服务触手可及。例如,用户可在出发前通过“宝沃汽车”APP与BX7建立交互连接,提前获取BX7的车况自检信息,并远程遥控发动机启动/熄火、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

  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融合下,除了出色的产品,格外强大的智能工厂也为宝沃的崛起增添了重要砝码。

  作为“德国汽车工业4.0”模式在中国的首次实践,宝沃智能工厂2015年引入了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系统,使产能达到每年18万台,最大产能每年36万台。实际上,这座智能工厂具备强大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能在缩短产品生产周期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最大程度实现工业4.0模式下的生产。

  据业内专家分析,工厂未来逐渐由“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生产”向“高度灵活的个性化生产”转变趋势不可阻挡,这不仅意味着工厂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同时客户的不同需求也将得到充分满足。

  成功入选工信部“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宝沃汽车无疑是令人期待的。实际上,除了“工业4.0”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系统在中国智能工厂的成功应用,宝沃还与世界领先的SAP集团、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

  在向“智造”时代全速迈进的道路上,宝沃汽车试图全面打通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服务、全球化营运等产业链各环节,搭建高效互联、一体化、全渠道信息化平台。宝沃“九屏一云”服务平台(Screen9 Service Platform)就是一次成功实践。“九屏一云”服务平台通过九屏,即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总监控终端的智能联动,进行广泛的数据抓取及分析,为用户提供整车“全生涯周期”管理及客户“全生涯周期”服务,带领用户快速进入更智能、更互联、更生态的大数据车生活时代。

  凭借着清晰的市场战略布局,“左手产品右手智能工厂”的宝沃汽车不仅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卓越佳绩,也为全球市场的成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而在产品方面,今年宝沃于3月上市BX5 25T GDI,8月成都车展正式发布BX5 20T GDI,今年年底还将正式上市BX7 TS版本,以及纯电动版车型——BXi7及跨界车型BX6,丰富的产品序列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涉嫌串通垄断 德国三大汽车巨头总部遭欧盟搜查

因涉嫌暗中串通实施垄断行为,继宝马公司后,德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的大众和戴姆勒的公司总部目前也遭到欧盟派出的调查人员搜查。据德媒报道,受到调查的包括德国最大的三家汽车巨头:宝马、戴姆勒和大众。

2017-10-25 09:16
特斯拉上海建厂协议或敲定 国产Model 3有望降价3成

今年年初,特斯拉终于证实正在同上海市政府协商关于在上海投建工厂事宜,并宣称将在2017年年末公布这一消息。针对特斯拉上海建厂的传闻,特斯拉中国10月2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2017-10-25 09:16
柴油车成本影响 戴姆勒三季度利润下滑

据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因开发清洁柴油车以及其他召回支出抵消了奔驰豪华车型创纪录的销售量。上一季度戴姆勒斥资约2.2亿欧元更新300多万辆现有和早期奔驰柴油车型,以抑制污染并帮助规避驾驶禁令。

2017-10-25 09:12
热门点击

因涉嫌暗中串通实施垄断行为,继宝马公司后,德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的大众和戴姆勒的公司总部目前也遭到欧盟派出的调查人员搜查。据德媒报道,受到调查的包括德国最大的三家汽车巨头:宝马、戴姆勒和大众。

READ MORE

今年年初,特斯拉终于证实正在同上海市政府协商关于在上海投建工厂事宜,并宣称将在2017年年末公布这一消息。针对特斯拉上海建厂的传闻,特斯拉中国10月2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READ MORE

据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因开发清洁柴油车以及其他召回支出抵消了奔驰豪华车型创纪录的销售量。上一季度戴姆勒斥资约2.2亿欧元更新300多万辆现有和早期奔驰柴油车型,以抑制污染并帮助规避驾驶禁令。

READ MORE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0月22日消息,宝马、日产、雷诺、大众、起亚和三菱搁置市场竞争,与伦敦北部米尔顿凯恩斯一家销售商Chargermaster联合开办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日产英国电动汽车部总经理Ed Jones表示,这家体验中心会发布电动汽车的价格并向当地经销商咨询,但其主要目标是鼓励参观者对电动汽车持更开放的态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