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耀世登场

三大系列九款车型全面发售 市场建议指导价17.98万-27.98万元

2017-11-17 22:39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京辉
突破,动人心魄!今日,广汽丰田重磅发布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拥有35年品牌传承、深受全球2000万车主拥戴的凯美瑞,借由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实现自我颠覆


  (2017年11月16日,广州)
突破,动人心魄!今日,广汽丰田重磅发布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拥有35年品牌传承、深受全球2000万车主拥戴的凯美瑞,借由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实现自我颠覆,以不同以往的炫酷造型、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重新树立中高级轿车价值标杆。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仅传承了优异的全球车品牌基因,更聚合了TNGA架构下所有的优质资源和先进科技,它全面响应消费者对个性化、豪华感及高品质轿车的需求,将成为引领中高级轿车复兴浪潮的明星车型!”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包括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九款车型,全系列产品市场建议指导价为17.98万-27.98万元,即日起全面发售,新车将于2017年12月下旬开始陆续到店。

  同时,广汽丰田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市场建议指导价

    凯美瑞

    2.5Q旗舰版

    25.98万元

    2.5G豪华版

    21.98万元

    2.0G豪华版

    19.98万元

    2.0E领先版

    18.98万元

    2.0E精英版

    17.98万元

    凯美瑞运动

    2.5S锋尚版

    22.28万元

    2.0S锋尚版

    20.58万元

    凯美瑞双擎

    2.5HQ旗舰版

    27.98万元

    2.5HG豪华版

    23.98万元

  2006年,广汽丰田凯美瑞开启在中国市场的传奇历程,历经第六代和第七代车型,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力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凯美瑞速度”,11年来累计销量超过162万台。每一代凯美瑞的演进,都引领市场潮流方向。如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再次屹立潮头。

  诞生于TNGA架构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TNGA是“丰田新全球架构”造车理念,这是在以往丰田生产方式上的又一次革新。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因此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显著的产品优势。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止步于追求有意义的性能价值,更追求直抵人心的情感价值。”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总工程师胜又正人说,“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

  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 豪华、运动双造型设计

  由“感性•灵动”设计理念塑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犹如从概念车设计草图中跃然而出,让人一见倾心。这要归功于低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车高降低了25毫米,发动机罩降低了40毫米,同时车宽增加15毫米,在此基础上通过低腰线凸显轮毂的存在感,成就“撩人的动感、知性的洗练”。为实现这一切,就需要重新开发紧凑化的零件,这也是TNGA能将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变为现实的原因。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双造型设计,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拥有动人心魄的性感气质。凯美瑞系列宽厚、低稳的蹲姿犹如橄榄球手蓄势待发,它采用巨幅梯形横条格栅,远近光一体鹰眼立体LED大灯,波纹状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18英寸豪华立体铝合金轮毂。而凯美瑞运动系列的矫健身姿,犹如蝶泳运动员乘风破浪,它采用蜂窝网状凌厉进气格栅,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LED组合尾灯,18英寸劲酷双色铝合金轮毂,飞翼式运动尾翼,四炮筒式排气管,还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和激情红内饰,大胆塑造中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凯美瑞双擎系列以豪华版为基础,通过浅蓝色的前、后灯凸显先进科技感。

  突破传统的豪华座舱 首次搭载三屏联动系统

  第八代凯美瑞炫酷的造型并不以牺牲空间为代价,在车长增加35毫米、宽度增加15毫米、轴距增加50毫米的基础上,塑造更为宽裕舒适的内部空间。特别是混动车型将原本位于后备箱的电池组安置于后座座椅下面,实现了和汽油版车型一样的后备箱容积。与此同时,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通过采用低遮挡A柱、低引擎盖设计,并将外后视镜位置后移至门板,从而提供了更开阔的驾驶视野,而开阔式全景天窗更给予乘客通透视野享受。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环绕型座舱处处彰显“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打破传统T型设计,前排10向电动调节座椅采用立体运动造型,宽厚坐垫提供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和保持性。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触摸光滑平整,视觉上却有三维立体效果。

  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更是点睛之作,包括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8英寸彩色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彰显强烈的未来科技感,并提高行车安全性。这也是丰田首次在国内车型搭载三屏联动系统。

  全新TNGA动力总成 人车一体的驾控乐趣

  所谓“千金难买低重心”。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车身重心降低了整整20毫米,这一关键变革为塑造人车一体的驾驶乐趣奠定了根底。驾驶者从进入座舱的瞬间,就能获得理想的坐姿和开阔视野,坐垫位置、方向盘角度、踏板倾角等均以毫米为单位重新进行设计。重心降低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宽轮距提升了贴地性。同时,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车身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94%,并在车身骨架主要部位运用1500Mpa热成型钢,抗扭刚性大幅提高了30%以上。全车新增焊点数超过400多个,使用豪华车工艺高强度粘着剂,让车身更坚固的同时提升轻量化。高刚性车身实现人车一体的自信驾控,在高速行驶和变线时具有出色的稳定性,驾控响应速度更快 

  全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是TNGA的重要成果之一,采用了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无极变压机油泵和激光熔覆气门等大量尖端科技,实现了高性能、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高度融合。它的热效率达到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与之搭配的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搭载多片式锁止离合器,可实现接近全域锁止,带来直接顺畅的加速感受

  而混合动力双擎车型更是高性能版本。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新开发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凯美瑞双擎同样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压缩比提升至14:1,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动力传输损耗降低了约20%,实现超越传统燃油车的澎湃加速性能。

  第八代凯美瑞使用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在保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新车还采用和雷克萨斯相同的高精度齿条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实现紧致、精确的转向质感。此外,第八代凯美瑞采用高灵敏度制动系统,大幅提升制动力度的精准度与响应的即时性。

  新GOA车身 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前不久,在严苛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测试中,北美版2018凯美瑞斩获“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成绩。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和北美版同样规格的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新的GOA车身不仅能确保在正面碰撞时保持优秀安全水平,并超前应对25%小偏置(副驾驶席)碰撞。此外,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还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以提升被动安全性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机传感器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时代变了,凯美瑞也变了。更好的凯美瑞来了!”广汽丰田总经理鱼住吉博表示,“立足对‘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孜孜追求,第八代凯美瑞不仅拥有精良的品质和舒适性,而且成为一款让人看一眼就想马上驾驶的汽车。”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大货撞护栏 北五环昨堵8小时

11月14日早上,北京市北五环肖家河桥附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附近车辆拥堵。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根据东西双向队尾车辆位置估算,拥堵距离加起来超过30公里,有司机拥堵时间超过8个小时。

2017-11-15 08:02
诱熟人酒后驾车 策划碰瓷被判刑

一般的碰瓷酒驾司机的案件多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然而平谷区今年发生一起熟人“碰瓷”熟人的案件。近日,平谷区法院一审判处四名敲诈者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1年7个月不等,三名敲诈者提起上诉,北京市三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7-11-15 08:01
演员微博吐槽车被扣 警方回应称符合规定

12日,演员秦昊发帖称,当天他在燕郊开车时遭人肇事逃逸。随后秦昊询问,扣留车辆是否有期限,“答复是没有,直到找到肇事车辆,问大概多久能找到(肇事车辆),有没有个期限,答复是没有。

2017-11-15 08:00
热门点击

11月14日早上,北京市北五环肖家河桥附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附近车辆拥堵。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根据东西双向队尾车辆位置估算,拥堵距离加起来超过30公里,有司机拥堵时间超过8个小时。

READ MORE

一般的碰瓷酒驾司机的案件多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然而平谷区今年发生一起熟人“碰瓷”熟人的案件。近日,平谷区法院一审判处四名敲诈者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1年7个月不等,三名敲诈者提起上诉,北京市三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READ MORE

12日,演员秦昊发帖称,当天他在燕郊开车时遭人肇事逃逸。随后秦昊询问,扣留车辆是否有期限,“答复是没有,直到找到肇事车辆,问大概多久能找到(肇事车辆),有没有个期限,答复是没有。

READ MORE

据英国汽车杂志11月9日报道,欧宝/沃克斯豪尔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全新旗舰SUV,作为被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收购后推出的新车阵容之一,以应战竞争对手斯柯达柯迪亚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