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华夏出行携“摩范”即将入驻厦门 绿色共享解决城市出行难题

2017-12-04 18:4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1日,以“新时代·新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厦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市集美区成功举办,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巨擘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集美区委副书记、汽车小镇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旭彬致辞)  华夏出行实现共享经济与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打造绿色共享出行新业态。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2017年12月1日,以“新时代·新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厦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市集美区成功举办,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巨擘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副书记胡旭彬莅临现场,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受邀出席。在此次论坛中,华夏出行还与集美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政府打造厦门首个共享出行示范运营区。

(集美区委副书记、汽车小镇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旭彬致辞)

  华夏出行实现共享经济与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打造绿色共享出行新业态。

  从2015年起,美国、荷兰、挪威、英国、印度等国家都已经先后宣布了燃油车禁售的年限,去燃油化之决心,可见一斑。我国工信部同样正在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如何让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快速发挥作用,解决城市出行与环保的双重压力,成为新的课题!

  “绿色低碳”和“共享经济”的发展理念,为城市出行发展指明了方向。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多次表示,只有将“新能源汽车”与“共享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够快速解决城市出行和环保压力。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磊发表主题演讲)

  华夏出行是北汽集团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战略成果。北汽集团站在集团化2.0时代的新起点,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汽车行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在“出行全领域”的战略布局。

  今年华夏出行重点布局分时租赁业务,倾力打造“摩范”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平台。活动现场,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摩范”,音同模范,寓意榜样和标杆。专注出行领域,做出行领域的模范,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初心。同时,“摩范”音同英文的“More Fun”,寓意更多的快乐,我们将解决用户出行痛点,让用户“快乐出行”。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总经助理马磊与行业巨擘共同研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

  “摩范”出行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整合用户碎片化的用车需求,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摩范”APP即可按个人用车需求预定车辆。摩范出行将致力于给用户打造绿色、经济、智慧、便捷、时尚的出行方式。摩范出行相较于出租车有着更为优惠的价格。下载APP、一键预定、智能下单、一键开锁、便捷还车、灵活支付,整个用车过程方便、快捷。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与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副书记胡旭彬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华夏出行携手集美区政府,打造厦门首个共享出行示范运营区 门市集美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与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副书记胡旭彬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华夏出行将在集美区建设公务用车及公务员出行运营网络,打造绿色公务出行示范运营区,试行成熟后逐步向全省推广。目前,华夏出行旗下拥有全国最大的政府绿色公务用车服务商“北京出行”,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出行服务上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同时,华夏出行还与云南省政府共同启动了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分时租赁示范项目,鼓励公务员采取分时租赁的出行方式,在解决公务出行的同时,也为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集美区绿色公务出行示范运营区的建设,将充分发挥华夏出行提供公务出行服务的优势经验,并鼓励公务员率先垂范,倡导并践行绿色共享出行理念。

  在服务政府公务出行的基础上双方还将把集美区打造成为百姓绿色出行的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通过合理布局、科学规划运营网络,将新能源共享汽车与集美区的教育、旅游、汽车小镇、生活等体系有机结合,为百姓提供便利、经济的绿色出行服务。根据计划,首批投放厦门市场的车辆将以北汽新能源EC200车型为主,预计未来将投放1800台,并将逐步丰富车型种类、加大投放力度,满足用户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未来共享汽车的发展,必须要突破停车资源的瓶颈,克服人才和资金两大难点,打造智能化综合出行服务平台这个核心。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加强政企联合,特别是在解决停车资源问题方面要依托政策的政策引导和资源调配。岳殿伟特别强调到:8年前在德国考察学习,德国的停车资源在政府的指引下免费向共享汽车开放,有效的解决了共享出行的核心难题,并为共享出行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未来,我们也希望政府在解决停车资源方面,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唯有政企联合才能真正实现共享出行的快速发展,使其成为公共交通的有力补充,为百姓的出行生活带来便利。

  300天位居行业前列,华夏出行布局共享经济发展迅速、优势明显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指出,华夏出行于今年4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华夏出行始终战略清晰、步伐坚定、行动迅速,将业务重点瞄准分时租赁市场,成立不到300天,华夏出行已经将“摩范”打造成为规模位居行业前列的分时租赁产品,并将快速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

  今年8月27日,“摩范”品牌正式发布,并率先在北京启动了示范运营项目,携手政府在石景山地区打造了全国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8月29日“摩范”出行登录云南,开启了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局;11月24日,“摩范”出行入驻古都西安,西北市场布局开启新篇。年底前“摩范”出行还将陆续登陆杭州、长沙、青岛等十多个城市,总计投放车辆规模达11000辆,基本实现全国性的战略布局。

  目前,“摩范”出行在北京投放了六千多台共享汽车,加上年底前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投放的11000台车,车辆总规模将达到18000台,覆盖全国12个城市,在全国分时租赁领域规模位居前列。同行业耗时两三年达到的规模,华夏出行仅仅用了不到300天的时间就成就了行业前列。

  谈及为什么华夏出行发展如此迅速,岳殿伟信心满满地表示:依托北汽集团强有力支持,华夏出行布局共享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北汽集团拥有全系列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为华夏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基础。我们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化汽车功能,最大化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其次,北汽集团良好的政企关系以及布局全国的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也助力华夏出行实现全国的快速布局。最后,北汽集团响应政策号召,顺应市场发展,提出了全集团新能源化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六大平台。其中,华夏出行作为共享出行领域的专业化平台,承载着集团转型发展的重任。北汽集团集合系统内出行业态的优势资源全部整合在华夏出行旗下,也必将助推华夏出行的快速发展。

\

华夏出行“三大出行”理念,全方位服务百姓出行生活

  无论是从政策驱使还是从车企的未来前景看,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而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共享出行方式将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关键突破口。未来,华夏出行将始终坚持“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快乐出行”的经营理念,实现城市中人、车、路、网、环境的和谐发展,创新传统整车制造业与新兴信息技术产业融合的商业模式,实现未来汽车产业价值链延伸发展的新脉络!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宝马i8 Roadster洛杉矶车展首发 领先电动软顶设计

据美国媒体11月30日消息,8年前宝马i8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如今宝马终于迎来i8 Roadster量产敞篷版。i8敞篷跑车采用全季节纤维软顶,虽然占据较多空间,宝马不得不完全舍弃后座,但该车却有较多储物空间。

2017-12-04 09:07
别让“一牌难求”阻碍新能源车发展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导致一些城市出现新能源车牌“一牌难求”的情况。

2017-12-04 09:06
中消协:共享单车理应退押金

“特别是近期,消协收到了大量消费者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来函、来电咨询,还有一些消费者来函明确要求消协要提起诉讼。”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与社会监督部主任陈凤翔表示,单车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理应依法退赔消费者押金和预售款。

2017-12-04 09:06
热门点击

据美国媒体11月30日消息,8年前宝马i8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如今宝马终于迎来i8 Roadster量产敞篷版。i8敞篷跑车采用全季节纤维软顶,虽然占据较多空间,宝马不得不完全舍弃后座,但该车却有较多储物空间。

READ MORE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导致一些城市出现新能源车牌“一牌难求”的情况。

READ MORE

“特别是近期,消协收到了大量消费者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来函、来电咨询,还有一些消费者来函明确要求消协要提起诉讼。”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与社会监督部主任陈凤翔表示,单车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理应依法退赔消费者押金和预售款。

READ MORE

重庆征收了15年的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将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取消,届时,驾车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及其以内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射线高速公路,将按高速公路规定标准收取通行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