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北京车险理赔下周起“共享网点”

2017-12-18 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蔺丽爽
12月18日起,北京地区行业百家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消费者可就近办理车险理赔。北京地区共享网点工作启动后,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以满足车险消费者的服务需求。

  原标题:北京车险理赔下周起“共享网点”

  12月18日起,北京地区行业百家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消费者可就近办理车险理赔。

  北京保监局财险处处长崔振海表示,“共享网点”的建立,本着“让网络多跑路、让车主少跑路”的原则,将有效降低北京道路拥堵情况。首批百家共享网点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共同选定,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每个共享网点可以依托行业自主开发的“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联通各家保险公司的在线理赔服务人员,支持在线定损,形成北京保险行业理赔定损服务的一体化网络布局。

  共享网点是车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在现有保险行业与汽修行业合作的模式上,提出共享概念。即凡在本市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维修,最大限度地缩短保险理赔办理时效。

  北京地区共享网点工作启动后,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以满足车险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同时还将不断丰富网点服务功能,突破传统车险理赔服务模式,在共享行业理赔资源的基础上,通过与汽修行业的深入合作,努力提升车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崔振海还表示,下一步会更好地提升理赔服务,给车主带来更多的便利。北京地区共享网点工作启动后,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记者蔺丽爽)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工信部:到2020年建立汽车智能化平台 支撑高度自动驾驶

日前,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显示,要着重在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2017-12-15 18:08
明年北京小客车指标数量将减少5万 有效期延为1年

12月1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通告,北京2018年小客车指标数量确定:总数将由2017年的15万减少至10万。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方面,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共计54000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

2017-12-15 18:04
今年北京已投入15亿元补贴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员14日对记者表示,北京市采用经济手段鼓励高排放柴油货车淘汰更新,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淘汰老旧车辆投入已经突破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共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

2017-12-15 17:57
热门点击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日前表示,德国政府应逐步减少柴油车补贴,而把补贴投入到更有价值的电动汽车领域。自2015年9月大众在美国陷入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软件欺诈危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和升级,柴油车前景也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

READ MORE
河北近两年召回汽车涉及1.2万辆

2016年以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该省219家汽车经销企业和4S店进行了召回监督,涉及汽车1.2万辆;组织对该省40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开展缺陷调查,督促27家企业实施缺陷产品召回33批次,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座椅产品2.15万件。

READ MORE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现代韩国工人要求提高薪资福利无果,本周四再次进行短时罢工。部分罢工的前一天,在位于首尔南部约410公里的一个工业城市蔚山,5家现代汽车工厂工人罢工三小时。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11月份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降8%,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5%,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降6%。随着中国鼓励新能源汽车、加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福特接下来将把重点放在电动汽车和电动商用货车方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