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

2017-12-18 08:20 来源:新华网
福建省近期发布《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要达到30万辆以上,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建省将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原标题: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

  福建省近期发布《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要达到30万辆以上,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

  据介绍,2013年福建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定位为新的增长点,经过数年发展,该省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目前,福建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8家,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根据规划,福建将形成福莆宁、厦漳泉、闽西北三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基地和宁德、漳州两个动力电池基地及电机、电控等产业龙头企业。培育产值超100亿元企业3家,产值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5家,产值10亿元至50亿元企业10家。形成一批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在国内拥有领先地位,国际上拥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龙头企业。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福建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上提出了具体奖励措施,如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的增长点,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这一产业助力。”福州市晋安区地税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税务部门建立了“一对一”的沟通渠道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全面实行备案管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不足问题,福建省提出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促进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据龙岩供电公司介绍,到目前龙岩市已建成40个充电站、349个充电桩;漳州供电公司介绍说,漳州已建成28个充电站,预计再新建31座充电站、307个充电桩。

  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建省将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工信部:到2020年建立汽车智能化平台 支撑高度自动驾驶

日前,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显示,要着重在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2017-12-15 18:08
明年北京小客车指标数量将减少5万 有效期延为1年

12月1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通告,北京2018年小客车指标数量确定:总数将由2017年的15万减少至10万。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方面,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共计54000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

2017-12-15 18:04
今年北京已投入15亿元补贴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员14日对记者表示,北京市采用经济手段鼓励高排放柴油货车淘汰更新,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淘汰老旧车辆投入已经突破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共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

2017-12-15 17:57
热门点击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日前表示,德国政府应逐步减少柴油车补贴,而把补贴投入到更有价值的电动汽车领域。自2015年9月大众在美国陷入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软件欺诈危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和升级,柴油车前景也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

READ MORE
河北近两年召回汽车涉及1.2万辆

2016年以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该省219家汽车经销企业和4S店进行了召回监督,涉及汽车1.2万辆;组织对该省40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开展缺陷调查,督促27家企业实施缺陷产品召回33批次,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座椅产品2.15万件。

READ MORE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现代韩国工人要求提高薪资福利无果,本周四再次进行短时罢工。部分罢工的前一天,在位于首尔南部约410公里的一个工业城市蔚山,5家现代汽车工厂工人罢工三小时。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11月份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降8%,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5%,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降6%。随着中国鼓励新能源汽车、加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福特接下来将把重点放在电动汽车和电动商用货车方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