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韩企业加大电动汽车电池研发与投资

2018-01-22 15:2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纷纷加大投资和科研力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环保汽车需求。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投入电动汽车研发,再加上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对其管控愈发严格,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因此不断扩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纷纷加大投资和科研力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环保汽车需求。

  三星旗下电池公司SDI CEO全永铉(Jun Young-hyun)表示,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不断扩大,将带动公司业务发展,而三星SDI公司今年要确保实现增长目标。今年,三星SDI公司位于匈牙利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将正式投产。

  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投入电动汽车研发,再加上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对其管控愈发严格,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因此不断扩大。一位LG化学高管称:“由于尾气排放管控加强,燃油经济效率标准不断提高,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因此电池市场会迅速扩张。”

  作为奥迪、雷诺-日产联盟等全球主要车企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LG化学主要与汽车制造商和涉及能源储存系统的公司进行合作。2016年,LG化学在波兰斥资4000亿韩元(约3.75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电池年产量将超过10万块。

  韩国SK创新公司(SK Innovation )也宣布,将投资1万亿韩元(约9.25亿美元)扩建电池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在匈牙利西北部城市科马隆(Komarom)斥资8000万亿韩元(7.34亿美元)打造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新厂占地43万平方米,今年2月将破土动工,2020年投产。建成后,年生产能力约为7.5 GWh。科马隆还是奥迪生产线所在地,与戴姆勒生产基地也距离不远。

  此外,SK创新还扩建了距首尔150公里的南部地区西山(Seosan)电动汽车电池厂,此举将加大韩国国内电池供应量,总产能有望达到4.7GWh。公司表示,使用新厂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SK创新不仅仅是韩国顶尖炼油公司,还探索其他方面的业务,自2008年起积极研发电动汽车电池。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2887.9万辆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017年汽车市场运行态势良好,呈现“新稳旧快”态势。2017年前11个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接近3.8万亿元,同比增长6%,占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的26%,汽车在稳增长、扩消费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2018-01-22 06:33
汽车新零售趋势渐起 国际全供应链体系成竞争关键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浪潮的日益涌起,汽车市场也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远海运集团物流基金总经理刘庄表示,投资滚雷主要考虑双方在业务上的协同性。

2018-01-22 06:31
热门点击

据美国媒体1月17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高速公路巡警日前证实,去年7月份一名女性在一次事故中因安全气囊破裂,碎片击中头部丧生。政府官员表示,截至目前高田气囊爆炸全球致死人数攀升至21人,另有180人在事故中受伤,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行业召回。

READ MORE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9.4万辆,同比增长53.8%;累计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53.3%,并实现贯穿全年的环比增长。在省级行政区域中,公共类充电桩保有量前十的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河北、浙江、天津、湖北。

READ MORE

1月18日,工信部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审核部部长李方生在2018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上透露,针对新能源整车和产品的标准在逐步调整,工信部已更新了3项标准,修订了2项标准。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月17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在1月17日表示,已经完成了对神户制钢铝板制品的安全检查,检查报告显示丰田的车辆质量或性能并未受到影响,符合丰田标准。丰田公司在去年11月份开始对神户的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公布了部分调查结果,并表示之后将续提供更为全面的信息更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