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用户至上创历史最佳成绩 东风风光品牌向上再出发

2018-01-26 15:33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旗下首款SUV车型风光580上市至今已销售26万辆,2017年全年销量更是突破18万辆,位居中国品牌SUV前十名,成功跻身SUV市场第一阵营,同时也全面开启中国品牌SUV智能新时代。在产品方面,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2017年-2020年产品总体规划将涵盖三大乘用车平台、7款以上全新车型,充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

  甫入2018年元月,随着2017年12月的产销量数据出炉,去年全年的数据也完成定格。2471万辆的销量和仅1.4%的增幅,充分说明整个中国车市增幅变缓。但回顾车市中国品牌,可谓集体向上,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渐行渐近,一众老将吉利、长安、长城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军诸如东风风光也可谓风光无限。

  据悉,东风小康公司第四季度累计销售超过11.4万辆,环比第三季度劲增37.6%,全年销量实现稳步提升。2017年1-12月东风小康公司全系产品累计销售达40.2万辆,同比增长6.65%,超额完成了年初设定的销量目标,全面跑赢了市场大盘,为2017年交上了一份“风光”的答卷,同时也刷新了东风小康公司的年销量历史,实现了东风小康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大跨越。

东风风光品牌向上

  在东风汽车公司十余家整车单元里,东风小康公司全年销量位列第三,仅次于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在整个东风大自主阵营,近两年来更是持续稳居销量冠军。在乘用化转型的路上,东风小康公司更是昂首向前,以27.1万辆的乘用车年销量迈进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前十名,这足以说明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光已经发展稳健,后来居上,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旗下首款SUV车型风光580上市至今已销售26万辆,2017年全年销量更是突破18万辆,位居中国品牌SUV前十名,成功跻身SUV市场第一阵营,同时也全面开启中国品牌SUV智能新时代。

  东风风光这个年轻的乘用车品牌在2017年的亮眼表现,无疑归功于其对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这也让东风风光的战略和产品更为聚焦,更显“用户至上”。

  生态成长渐入佳境超级智能战略首现成效

  近年来,东风风光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业界瞩目的“风光速度”,用户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在庞大用户群的基础上,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下,一个开放的、良性的、多赢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营造,对于车企而言尤为重要。2017年初,东风风光在业内首创“生态成长”战略,确立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超级联盟”和“超级粉丝”的全价值生态链。这一战略将粉丝纳入战略,打通了全价值链,这种全新模式的开创,正是东风风光在市场上突飞猛进的源动力。

东风风光品牌向上

  作为“生态成长”的重要一环,用户是东风小康公司战略的重中之重。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面对智能消费趋势的日渐升级,敏锐捕捉到用户需求的东风风光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对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用户在哪里,产品就在哪里,“超级智能战略”由此应运而生。

  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分为四个阶段,时间跨度从2015年一直持续到2025年乃至更久。在未来十余年的时间内,东风风光将陆续组建全球千人规模的超级专家团队,联合29家超级联盟成员,以上百亿元持续的超级资金投入全面覆盖研发、生产、服务等多个环节,逐步实现Lin OS 3.0、4.0、5.0、5.0+等智能化技术阶段,让用户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中,感受到开心、省心、放心和知心。

  在产品方面,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2017年-2020年产品总体规划将涵盖三大乘用车平台、7款以上全新车型,充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

  2017年,在超级智能战略的指引下,东风风光发布“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可以说,超级智能战略是东风风光在资源、产品、技术的持续投入承诺,而东风风光的智能造车理念,则是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普及化,让智能走进生活。相继推出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两款智能SUV,进一步提升了东风风光SUV家族的竞争力。这两款全新车型的推出,正在引领中国品牌SUV进入智能新时代,并在全面倡导智能出行。

  与此同时,东风风光也在不断刷新业内外人士的认知,从“网红”到“智能”的标签转变,充分说明了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目前已初见成效,正在全面助力东风风光抢占智能时代中国品牌发展制高点。

  SUV和MPV齐发力 诠释东风风光向上实力

  东风风光两大战略的显著成效,离不开旗下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自成立以来,聚焦“MPV和SUV”的东风风光可谓充分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销量结构就是最好的证明,SUV和MPV可谓齐头并进,均衡发展。

  在SUV市场,风光580在神车密布、强手如林的8-12万元级SUV市场,2017年全年销量位居第6名,可谓是不折不扣的“爆款车型”。9月风光580智联型的推出,更是凭借超级智联、超级空间、超级驾乘、超级质保四大优势,助力风光580全系销量再创新高。风光580智联型在智能网联方面表现抢眼,搭载了Lin OS 3.0超级智联系统,在体验感受上超敏捷、会对话、秒懂你,拥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生活娱乐等40多项功能,能为用户提供“会对话更智联”的智能出行体验。

东风风光品牌向上

  除了“会对话更智联”的智能网联系统外,风光580智联型还搭载了10余项同级少有的科技配置,在“智价比”方面领先同级,在同类型SUV车型动辄十三、四万起售的市场上更显得诚意十足。

  11月,东风风光SUV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在深圳激YOUNG上市,这款超级智能战略的第二款车型同样智能加持,凭借“轻松智联、轻松驾控和超级质保”三大优势以及6.99万元-9.69万元的轻松价格,成为年轻人购车的首选,全面助力年轻人用车轻松化、智能化。

东风风光品牌向上

  从配置上看,风光S560同样搭载Lin OS超级智联系统,此外,实时路况高德导航以及自动感应大灯/雨刷等丰富智能配置,足以让时下年轻消费者享受到智联技术带来的轻松便利。而欧洲专家调校底盘所带来的稳定操控性能、电动随速助力转向、360°全景泊车系统等配置也为消费者带来得心应手的轻松驾控体验。风光S560采用的1.8L+CVT黄金动力组合还可以在充沛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完美平衡。值得一提的是,风光S560在质保方面同样延续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让用户放心使用、毫无后顾之忧。

  放眼东风风光MPV家族的明星车型——风光330,从2014年推出后便持续热销,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支持与青睐。全新升级后的风光330S定位于“全能实尚MPV”,在产品设计上更加年轻化、时尚化、乘用化,旨在为用户提供“实全实美,乐载其中”的用车体验,不仅可以满足有商用需求的消费者,同时又能够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年底随着全面升级的风光330S推向市场,势必将进一步提升这款MPV明星车型在2018年的核心竞争力。

  回顾2017,践行生态成长,在超级智能战略的指导下,东风风光一向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未来发展趋势的智能化产品,充分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东风风光可以说是高歌猛进、一路向上。已经到来的2018年,相信年轻的东风风光也将迎势而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风光。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北京多部门发布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文件 限速60公里

须有识别交通标识能力  与普通车辆在路面上的操作类似,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具备识别交通标识并服从管理的能力。

2018-02-05 09:58
公交儿研所专线换上“小黄蜂”

与其他公交不同,北青报记者看到,儿研所专线车上是特制的卡通线路牌,座套是米奇或者史努比的卡通形象。”  除了像韩女士一样从外地来京带孩子看病的乘客,其实不少在京生活工作的乘客,也是儿研所专线的回头客。

2018-02-05 09:55
春运期间国航安排航班5万余班次

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北京青年报记者2日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安排航班50691班次,提供座位1009.2万个。国航还将在值机托运、飞机餐食、旅客服务上加大力度,为旅客安全舒心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2018-02-05 09:54
热门点击

须有识别交通标识能力  与普通车辆在路面上的操作类似,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具备识别交通标识并服从管理的能力。

READ MORE

与其他公交不同,北青报记者看到,儿研所专线车上是特制的卡通线路牌,座套是米奇或者史努比的卡通形象。”  除了像韩女士一样从外地来京带孩子看病的乘客,其实不少在京生活工作的乘客,也是儿研所专线的回头客。

READ MORE

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北京青年报记者2日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安排航班50691班次,提供座位1009.2万个。国航还将在值机托运、飞机餐食、旅客服务上加大力度,为旅客安全舒心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READ MORE

将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当免费政策吸引大量车流驶入收费公路,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