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起名刺猬,瞄准电动市场,造车新势力又多一家?

2018-04-23 19:58 来源:中青汽车 王京辉
4月18日,在湖南电视台举办的刺猬汽车发布会现场,刺猬汽车首款小型纯电SUV车型正式亮相。刺猬汽车的品牌LOGO采用一个刺猬形态的设计,象征着该品牌年轻、快速的造车理念。


  4月18日,在湖南电视台举办的刺猬汽车发布会现场,刺猬汽车首款小型纯电SUV车型正式亮相。
刺猬汽车的品牌LOGO采用一个刺猬形态的设计,象征着该品牌年轻、快速的造车理念。

  在现车,刺猬汽车公布了自己的首款车型。在新车的设计理念上,刺猬希望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因此刺猬汽车在车辆设计上主打酷炫的外表,灵动的车身以及流线型的美观精致感。

  电池方面,刺猬汽车选用的是49Kwh的三元锂电池模组。经过测试,刺猬汽车工况续航360km, 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400km;动力方面,刺猬汽车配备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270Nm。最高车速145KM/h,0-50KM/h加速时间为3.9S。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电至80%电量,慢充需要8小时充满。

  智能网联及安全方面,刺猬汽车享有ADAS配置,辅助用户驾驶汽车,避免事故的发生,产生危险的时候可以预警甚至主动控制。另外刺猬汽车可实现人与车与环境的智能交互环境

  价格方面,刺猬汽车首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在7-10万元,后期还会再推出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在9-13万元。刺猬汽车定位为城市纯电动小型SUV,主打运动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50/1766/1590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目标人群为85甚至90后的年轻消费人群。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28年前10万元一辆 曾经称霸中国道路的国民轿车停产了!

“无论是从资产负债率,还是从流动负债与流动资产的差额来看,目前的一汽夏利已经接近资不抵债。4月11日,一汽夏利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

2018-04-23 09:26
神州车闪贷遭遇成长烦恼:拖车费引争议

4月10日,杨先生和神州车闪贷方面协商后,杨先生发现,算上违约金和拖车费,贷款7.4万元,实际拿到手6.7万元,但最终要还12万元。对于神舟车闪贷线下门店收取拖车费的问题,神州车闪贷方面表示,“违约金和拖车费的收取完全按照合同条文履行。

2018-04-23 09:25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互联网基因、用户思维、极致体验、生态、颠覆、新商业模式……提起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的优势,上述词汇和概念,消费者也一定不陌生。“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决定着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究竟能走多远。

2018-04-23 08:43
热门点击

互联网基因、用户思维、极致体验、生态、颠覆、新商业模式……提起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的优势,上述词汇和概念,消费者也一定不陌生。“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决定着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究竟能走多远。

READ MORE

讴歌全新RDX是现款车型的换代版本,已在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预计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国内首发。英菲尼迪旗下全新换代QX50将在北京车展上完成国内首发,今后该车将在东风英菲尼迪实现国产,预计6月正式上市,填补其缺少具有竞争力SUV车型的局面。

READ MORE

一辆车的二手市场价值是消费者买车时会考虑的一个问题,而目前风头正劲的新能源汽车却在这方面遭遇尴尬。据了解,新能源车的动力系统主要为电池和电机系统,二手车评估师需要对电力系统进行检测,但目前福州没有第三方机构能够检测。

READ MORE
“超级英雄”坐车顶展示个性?交警:记两分罚款50元

在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锫看来,车顶粘贴玩偶除了妨碍安全行车,还属擅自改变车辆外形特征的违法行为。周小燕说:“就像小刘,对他来说车身玩偶承载了他对‘段友’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