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再攀“新能源高峰”

2018-04-26 09:05 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见习记者 张真齐
揽胜运动版P400e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车辆的性能、燃油经济性及全地形能力提升至新的高度。而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的推出,则标志着捷豹路虎电气化征程迈出新步伐。

  去年年末,一则“路虎快速攀爬张家界天门山999级天阶”的视频吸引了网友们广泛的关注。在视频中,一辆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高速通过山中99道连续发卡弯,并在山顶以极强的动力性能成功攀爬999级最大坡度为45度的台阶,成为世界上首款抵达天门洞的SUV。

  这场令无数车迷惊叹的挑战,充分展现了揽胜运动版P400e的动力性能与全地形通过能力。近日,为了更好地向人们展现揽胜运动版P400e的能力,路虎来到了地势起伏大,路况崎岖复杂的贵州,进行一场“放飞自我”的试驾。

  第一次看到揽胜运动版P400e,远远地就感受到了它体内的“洪荒之力”。揽胜运动版P400e外观设计着重突出其动态特性,使新车的外观更加协调,更具时代感。其中,新式流线型LED前大灯以及尾灯组使其更加赏心悦目,而悬浮式车顶突出揽胜运动版P400e修长的轮廓,远远看去好似一头蓄势待发的猛虎。

  在车辆后部,带有沟槽的新式扰流板可显著降低灰尘在后挡风玻璃上堆积,改善车辆内部的能见度。扰流板的轮廓显得更加夸张,与车辆整洁、有效的设计相得益彰。

  长期以来,路虎揽胜运动版以极强的动力性能而著称。无论是勇闯美国派克峰,还是征服阿尔卑斯山速降滑雪赛道,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捷豹路虎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揽胜运动版P400e的动力系统由2.0升、300马力的Ingenium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再加上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新车综合最大功率输出可达404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最高车速达220公里/小时。

  坐在车内,轻轻踩下油门,揽胜运动版P400e就会迅速作出响应。在高速公路上,将模式调为“运动”,揽胜运动版P400e的汽油与电力驱动同步运行,迸发出很强的动力,让驾驶者体验到驰骋赛道的速度感。

  贵州以多喀斯特地貌著称。喀斯特地貌起伏大,路况复杂,驶出高速公路后,车队来到蜿蜒崎岖的山路中。此时将揽胜运动版P400e调为“舒适”模式,就可以毫不费力的过弯。

  揽胜运动版P400e拥有“泥地”“雪地”“砂石”等多种模式。经特殊调校的路虎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路面情况,智能、精准地将电机输出扭矩分配到各个车轮上,尤其是在低速越野操控中,车辆实现了更出色的操控表现,彰显揽胜运动版车型卓越的全地形能力。

  霸气的外观,强劲的性能……这些优点将揽胜运动版P400e勾勒成为一支在贵州山区四处奔跑,活力无限的猛虎。然而除了成为一只猛虎,揽胜运动版P400e还可“细嗅蔷薇”。

  “新款揽胜运动版极具瞩目风范,实现了动感性能、驾乘舒适性以及高效动力的精妙平衡。先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引入,堪称捷豹路虎跑车型SUV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路虎揽胜系列车型总监Nick Collins先生说道。

  在动力有所增强的情况下,揽胜运动版P400e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得尤为细致。得益于电气化动力系统的运用,揽胜运动版P400e在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工况下,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4克/公里。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续航里程可达51公里,同时带来零排放的全新驾乘体验。

  坐在车内,只需在天窗下面轻轻挥手,揽胜运动版P400e的手势控制系统就可感知驾乘人员的手势动作,从而自动关闭或开启遮阳帘。这不仅提升了揽胜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也避免了因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手动调整遮阳帘造成事故的可能性。

  “手势控制遮阳帘”只是揽胜运动版P400e内饰配置升级的一个方面。揽胜运动版P400e车内搭载的InControl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被研发者称作“风之利刃”,是迄今为止捷豹路虎研发出的技术最为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而捷豹路虎Activity Key智能钥匙手环,令用户无需携带车钥匙便可锁止或解锁车辆,在大幅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的同时,带来自由的户外休闲乐享时光。

  揽胜运动版P400e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车辆的性能、燃油经济性及全地形能力提升至新的高度。前不久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旗下两大品牌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而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的推出,则标志着捷豹路虎电气化征程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董事长徐留平现身奥迪展台,为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发展发声

他表示,“中国一汽将坚定支持一汽-大众奥迪的不断壮大,并与奥迪通力合作,加快实施‘十年商业计划’,继续保持并刷新中国豪华车第一的纪录。据介绍,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是一汽与奥迪“十年商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04-26 08:44
北京车展首秀,捷途推出“旅行+”生态联盟

4月25日,奇瑞控股捷途以“用行动定义旅途”为主题,“活力、进取、行动力”为展台设计理念,携四大展区、五款产品、一个生态圈亮相北京车展。正如本届车展主题“定义汽车新生活”一样,捷途将用便捷、智能、生态出行方式定义美好生活。

2018-04-25 19:24
创无止境 心有未来 广汽集团参展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4月25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在国内首发首款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并发布企业文化全新战略理念——广汽哲学及文化口号。

2018-04-25 17:08
热门点击

他表示,“中国一汽将坚定支持一汽-大众奥迪的不断壮大,并与奥迪通力合作,加快实施‘十年商业计划’,继续保持并刷新中国豪华车第一的纪录。据介绍,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是一汽与奥迪“十年商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READ MORE

4月25日,奇瑞控股捷途以“用行动定义旅途”为主题,“活力、进取、行动力”为展台设计理念,携四大展区、五款产品、一个生态圈亮相北京车展。正如本届车展主题“定义汽车新生活”一样,捷途将用便捷、智能、生态出行方式定义美好生活。

READ MORE

据法新社4月20日消息,由于柴油汽车销量急剧下降,日产将在英国东北部桑德兰工厂裁员数百人。捷豹路虎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影响汽车行业的不利因素持续出现,公司正对生产计划和机构人员水平进行调整。

READ MORE

北京2018年第2期小客车指标申请配置工作安排发布。经审核,截至2018年4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769423个有效编码(根据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12430084个)、单位共有78962个有效编码;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3042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8439个有效编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