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焦点图闻 ->> 正文

“轿车+SUV”双引擎 一汽-大众吹响攻坚号角

2018-05-03 1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T-Roc品牌发布会上诠释当代年轻人价值观 ”在孙惠斌看来,与同级竞品相比,T-Roc的最大亮点有两个,一个是同级最大的车内净值空间,另一个就操控表现。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T-Roc品牌发布会上诠释当代年轻人价值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右一)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第一款SUV:T-Roc探歌

  “B级车领导者”迈腾亮相北京车展

  T-Roc探歌树立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诞生于MQB A1平台,T-Roc探歌以领先的实力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近日,第15届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全球各大车企聚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他们吸引了汽车行业、汽车媒体和车迷们的目光再次聚焦。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携两款新车型亮相站台。它们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T-Roc探歌,和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各个明星款车型都前来助阵:高端商务轿车迈腾、跨界旅行车C-TREK蔚领以及高尔夫家族等产品悉数亮相,成为镁光灯下的绝对焦点……今年车展,用“最强阵容”来形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点也不夸张。

  ----------------------------------------

  全新一代CC:革命性设计与出色性能兼具

  作为大众全球全新MQB B平台的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跑车的优雅,它将重新定义“最美大众车”的新高度,成为细分市场的新标杆。全新一代CC也是车展上大众展台的最大亮点之一。

  然而,和大众家族其他车型相比,全新一代CC的设计有更多独到之处。它采用了代表大众未来的设计语言,此外,还借鉴了高级别豪华设计元素,处处闪烁着引领潮流、豪华的设计基因。轿跑式车身设计,不仅外形帅气,而且让全新一代CC拥有极为宽敞的空间和舒适性,搭配经典的无框车门,以及创新的掀背式尾门设计,给人以运动、优雅、精致之感。全新一代CC革命性的设计与出色的功能实用性同样引人注目。无边框车窗设计体现了运动型轿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掀背式的宽大尾门让驾驶员和乘客能够轻松打开宽敞的行李箱。

  全新一代CC诞生于大众全新MQB B技术平台,集各项优势于一身,品质更高一筹。MQB B平台的采用,在造型方面营造出非常平衡的比例,使车内空间再度提升。而MQB B平台轻量化的设计则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并降低燃油消耗,并在安全性、科技等领域引入多项创新,带来不一样的超值体验;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CC不仅采用了新一代的发动机,还采用了更先进、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优化的底盘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极为动感的驾驶操纵感。

  “作为大众MQB B平台的新型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代表着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它将继续引领大众汽车设计的新高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全新一代CC不仅将扛起大众品牌“品牌向上”的大旗,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车型,组成中国汽车市场较为强大、较为全面的轿车家族阵容。

  “全新一代CC不仅拥有惊艳的设计和品质,更重要的是它将一汽-大众旗下产品上所应用的新技术与造车理念发挥到了极致。”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全球新旗舰的全新一代CC首次与公众见面,让一汽-大众展台成为整个2018北京国际车展的一大亮点。这款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T-Roc探歌:紧凑级SUV市场的颜值担当

  与全新一代CC同台亮相的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T-Roc探歌。作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全新产品,此次车展前一汽-大众专门为T-Roc品牌举办发布会,公布了T-Roc的中文名称——探歌。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年轻族群正在快速崛起,他们正是伴随着新时代浪潮成长的一代,他们个性而富有主见,追求时尚且对品质有更高要求。“对他们而言,生活的意义不在于循规蹈矩,而是探索未知,生命的常态也并非负重前行,而是且歌且行。”

  被赋予了“探索未知、且行且歌”的美好寓意,旨在为都市年轻人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T-Roc探歌不仅颜值卓越,实力更为出众。

  T-Roc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这种“短悬长轴”的设计,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它所衡量的是前排司机脚掌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作为汽车的使用者真正可以得到的有效车内空间,称之为“净值空间”。孙惠斌表示:“T-Roc拥有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其L99-2的数值甚至超过了欧版的Tiguan。T-Roc灵活的空间设计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打破了空间定义法则,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有效空间。”

  在孙惠斌看来,与同级竞品相比,T-Roc的最大亮点有两个,一个是同级最大的车内净值空间,另一个就操控表现。

  在操控方面,T-Roc在细分市场率先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得益于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T-Roc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称得上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在车内配置方面,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等装备,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舒适的驾乘体验;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让T-Roc成为一款集现代科技与精致生活于一体的高品质SUV,树立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此外,在安全方面,T-Roc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远超细分市场的其他SUV车型,60余项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将T-Roc的安全标准提升至新高度。

  而T-Roc探歌之所以有以上这些表现,都得益于它诞生于大众最先进、技术最为成熟的MQB A1平台。该平台不仅为T-Roc带来了造型设计上的颠覆,更使T-Roc拥有极致的操控、至高的安全和越级的配置,赋予了T-Roc重新定义紧凑级SUV市场的实力。

  “这次展出的两款全新车型以不同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一汽-大众提高市场覆盖率的雄心壮志。同时,它们也共同表现出一汽-大众在满足中国消费者新需求方面的不懈追求。”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高密度的产品投放和产能布局,足以证明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力。而始终将“高品质”根植在品牌DNA当中,则体现了一汽-大众作为“中国家轿时代”拓荒者的智慧与担当。

  轿车+SUV成为双引擎 吹响“攻坚”号角

  此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姗姗来迟,恰好说明了行业对一汽-大众轿车+SUV双矩阵产品布局的期待。但是对于一汽-大众而言,这份机遇也伴随着挑战。

  孙惠斌表示:“过去的27年,一汽-大众始终聚焦于轿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一汽-大众也将把这种成功延续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

  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SUV,分别是T-Roc和中级高端SUV。另外3款SUV分别是入门级的实用SUV、中级高端SUV,以及全新的中大型SUV,它们都将在2020年之内上市。

  在未来三年内,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以更加细分的产品线布局,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董修惠补充道:“SUV市场已经从蓝海变成红海。所以,我们面对SUV市场,没有半点的优越感,还是保持一如既往的冷静、理性,时刻保持一种压力。但是,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我们都将把每一款产品做到极致,秉承‘创·享高品质’的核心理念,凭借一汽-大众卓越的产品力、良好的品牌口碑、全面的体系能力,尤其是强大的经销商体系和渠道能力,我相信我们在轿车市场和SUV市场一定能比翼齐飞,实现1+1大于2。”

  销量走高 “攻坚”之年取得开门红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也是企业“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

  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330,420辆,在市场覆盖度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同比增长6.1%,以稳健的表现为全年销量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B级车领导者”迈腾表现不俗,3月份销量达到18,997辆,同比增长16.5%,今年一季度迈腾累计销量达58,639辆,同比劲增14.4%,再次彰显出其在B级车市场的王者雄风。

  A+级市场标杆速腾,3月销量达到26,062辆,同比增长17.9%,一季度累计销量达77,167辆,同比增长14.8%,继续巩固其在A+级市场的霸主地位。

  新高尔夫家族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表现十分亮眼。今年3月份高尔夫家族终端销售新车14,804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3,917辆,再次用实力证明了其在A级主流两厢车市场中的王者地位。

  “中国旅行车市场的领军者”蔚领,继续保持着热销态势,3月销售新车5,440辆,同比大幅增长95.5%。今年一季度,蔚领累计销售新车13,297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3月份,上市17个月的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达80,395辆,月均销量近5,000辆,继续夯实其在旅行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带领中国旅行车市场持续升温。

  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取得了年销量140.5万辆的成绩单。应当说,一汽-大众长期以来在产品和技术领域的付出取得了应有的成效。

  当然,相比过去的辉煌历史,一汽-大众人更关注未来布局和行业潮流方向。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家轿时代“垦荒者”,到新时代下乘用车市场的领导者,一汽-大众每次参加北京车展,都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留下了重要印记。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这个用卓越品质描绘未来的企业,正在用日益丰富的产品矩阵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出更多的诚意,用创新精神来诠释“2025战略”的梦想。人们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多像全新一代CC、T-Roc探歌这样的全新产品,将成为一汽-大众开启企业发展新时代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从“领导者”到“创业者” 长安如何与过去的自己告别

在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看来,未来的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将成为“标准配置”,以客户为原点,提供“产品+服务+出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成为企业竞争关键。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首次发布了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旨在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将长安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2018-05-03 09:01
失去溢价权后 汽车终将走出“封闭的供应链”

今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凌云智能创始人祝凌云在演讲中表示,各行各业都开始360度拥抱汽车行业,汽车也同样开始链接万物。”  作为国内无人驾驶的头部企业,驭势科技首席创新官邱巍谈到人才招聘时表示,首先要对汽车产业心怀敬畏。

2018-05-03 09:00
蓝青松:汽车定制化将成为未来生活新方式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接受媒体专访。上汽大通基于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的电动车平台——Double E架构的揭晓,则是车展现场上汽大通展台的又一个亮点。

2018-05-03 08:58
热门点击

在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看来,未来的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将成为“标准配置”,以客户为原点,提供“产品+服务+出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成为企业竞争关键。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首次发布了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旨在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将长安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READ MORE

今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凌云智能创始人祝凌云在演讲中表示,各行各业都开始360度拥抱汽车行业,汽车也同样开始链接万物。”  作为国内无人驾驶的头部企业,驭势科技首席创新官邱巍谈到人才招聘时表示,首先要对汽车产业心怀敬畏。

READ MORE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接受媒体专访。上汽大通基于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的电动车平台——Double E架构的揭晓,则是车展现场上汽大通展台的又一个亮点。

READ MORE

随着“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越发清晰。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接下来的发展应该是“增长型市场与成量型市场并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