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发布

2018-07-30 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18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暨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平台运营方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的有关情况,并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2017年年报;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先生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

  7月18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暨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为落实北京市2018年发布的《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特别是“改变事前备案管理方式,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要求,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牵头,地方监控平台配合,研究制定了“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数”方案,为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督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所属的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承建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主要承担北京市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安全监控工作,是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地方监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政府及生产企业三者关系的重要桥梁。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其所接入企业数量、车型数量、车辆数量均已居全国前列。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平台运营方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的有关情况,并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2017年年报;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先生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技术支持方对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在第一阶段的主要功能进行了介绍,未来将发展成涵盖多个子模块的智能综合出行服务大平台,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兴民智通及其旗下子公司将在车联网终端、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FOTA等多个层面为该平台的快速成长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水大鱼大”暗藏机遇 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增量在哪儿

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世界500强”榜单中,6家中国车企入围,整体排名上升,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整体向上突破趋势。在这个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的榜单中,上汽集团以2017年度1288.1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世界500强第36位,在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9位,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名列第7位。

2018-07-26 17:35
一汽-大众发力新零售背后有“阳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为了实现品牌的年轻化、互联化、数字化,一汽-大众正以年轻人习惯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2018-07-26 17:25
SUV退潮带来诸多挑战 自主品牌集体向高端突围

在SUV市场降温,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自主品牌或将迎来新一轮“大考”。2014年,自主品牌凭借灵活、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抢占了SUV市场的先机,当年销售SUV 188万辆,与合资品牌193万辆的年销量旗鼓相当。

2018-07-26 17:24
热门点击

夏季是降雨多发期,特别是近日受台风"安比"影响,全国多地持续大暴雨,车辆行驶难免会遇到积水路段。一般情况下,车辆都能够安全涉水通过,但是这并不代表车辆里的零部件没有被积水打湿或者灌入,一个有经验的司机会尽快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清理,避免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READ MORE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我国乘用车上半年的销量数据,2018年1-6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097.4万辆,同比增长4.0%。雪佛兰车型中探界者销量增长最快,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9.7%,累计销量达36375辆;科沃兹同比增长47.5%,累计销量为107638辆;迈锐宝同比增长44.3%,累计销量57726辆。

READ MORE

与美国有贸易关系的国家纷纷不满美国关税压力,纷纷酝酿对进口自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美国世界贸易咨询公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关税上调将导致美国消费者为价值3万美元的进口汽车额外支付6400美元。

READ MORE

(闫枫) 7月24日0点,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下调,每吨汽油下调125元、柴油下调120元。上一轮调价窗口期,油价创下年内最大涨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260元。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