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二季度净收入下降48% 福特下调2018年利润预期

2018-07-30 08:50 来源: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5日报道,由于欧洲和亚洲业绩下滑,加之福特CEO吉姆 哈克特(Jim Hackett)进行全球重组,未来3到5年开支预计高达110亿美元,福特公司下调了2018年利润预期。尚克斯称,因美国关税政策以及外界预测福特今年或因关税损失5亿-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40.5亿元),福特本季度损失额达到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5日报道,由于欧洲和亚洲业绩下滑,加之福特CEO吉姆 哈克特(Jim Hackett)进行全球重组,未来3到5年开支预计高达110亿美元,福特公司下调了2018年利润预期。

  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 尚克斯(Bob Shanks)表示,预测较为黯淡与特朗普政府关于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政策无关。然而福特确实在本季度因美国加征关税受到冲击,预计今年年底受到的影响更大。另一方面通用汽车此前也下调了盈利预期。

  福特称,欧洲和亚洲市场的业绩令每股收益从1.45-1.70美元减少至1.30-1.50美元。

  第二季度,福特净收益大幅下降48%,跌至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3亿元)。高管认为收益下滑原因在于中国市场销量下降以及5月份美国供应商失火,福特热卖的F系列皮卡生产受损。

  今年第二季度总收益同比下降2%,为3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25.8亿元),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40%,为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尚克斯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季度。”

  福特北美地区利润达到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因美国密歇根州Magnesium工厂发生火灾致使F系列皮卡生产受损,此外与存在隐患的高田气囊达成和解也对福特收益有影响。除了非洲和中东市场,福特在其他市场均遭遇盈利下降。

  尚克斯称,因美国关税政策以及外界预测福特今年或因关税损失5亿-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40.5亿元),福特本季度损失额达到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但他表示上述因素不会影响盈利预期,因为公司可以承担北美地区的成本花费。

  原定于9月26日举办的投资者日也推迟举行,福特将选择新的日期,令“全球重新设计和重组有更多细节可以发布”。

  本季度福特利润率为2.7%,同比下降5.1%。其中北美地区利润率跌至7.4%,2017年第二季度利润率则为9.5%。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损失额达到3.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盈利1.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欧洲地区亏损7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南美地区亏损额增加1%至1.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中东和非洲地区今年盈利4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与去年该地区的亏损额相当。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水大鱼大”暗藏机遇 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增量在哪儿

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世界500强”榜单中,6家中国车企入围,整体排名上升,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整体向上突破趋势。在这个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的榜单中,上汽集团以2017年度1288.1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世界500强第36位,在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9位,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名列第7位。

2018-07-26 17:35
一汽-大众发力新零售背后有“阳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为了实现品牌的年轻化、互联化、数字化,一汽-大众正以年轻人习惯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2018-07-26 17:25
SUV退潮带来诸多挑战 自主品牌集体向高端突围

在SUV市场降温,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自主品牌或将迎来新一轮“大考”。2014年,自主品牌凭借灵活、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抢占了SUV市场的先机,当年销售SUV 188万辆,与合资品牌193万辆的年销量旗鼓相当。

2018-07-26 17:24
热门点击

夏季是降雨多发期,特别是近日受台风"安比"影响,全国多地持续大暴雨,车辆行驶难免会遇到积水路段。一般情况下,车辆都能够安全涉水通过,但是这并不代表车辆里的零部件没有被积水打湿或者灌入,一个有经验的司机会尽快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清理,避免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READ MORE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我国乘用车上半年的销量数据,2018年1-6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097.4万辆,同比增长4.0%。雪佛兰车型中探界者销量增长最快,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9.7%,累计销量达36375辆;科沃兹同比增长47.5%,累计销量为107638辆;迈锐宝同比增长44.3%,累计销量57726辆。

READ MORE

与美国有贸易关系的国家纷纷不满美国关税压力,纷纷酝酿对进口自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美国世界贸易咨询公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关税上调将导致美国消费者为价值3万美元的进口汽车额外支付6400美元。

READ MORE

(闫枫) 7月24日0点,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下调,每吨汽油下调125元、柴油下调120元。上一轮调价窗口期,油价创下年内最大涨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260元。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