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汽车出口国拟召开会议应对美汽车关税

2018-07-30 0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武英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来自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将于7月31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回应美国可能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以及如何改革世贸组织。”  这仍然让主要汽车出口商感到不安,因为美国商务部8月底至9月发布调查报告后,特朗普仍可能继续推动征收25%的汽车关税的措施。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来自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将于7月31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回应美国可能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以及如何改革世贸组织。

  两名知情官员表示,参与者将探讨削减汽车关税国际协议的可能性,但另外两名官员表示这不是正式议程的一部分。计划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欧盟贸易总干事让-吕克·德马尔蒂、墨西哥外经贸部副部长胡安·卡洛斯·贝克、加拿大国际贸易副部长蒂莫西·萨金特、日本外务省高副大臣山崎等。

  虽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特朗普刚刚达成临时妥协,同意在欧美贸易协定谈判期间不采取“单方面行动”,但美国商务部仍在根据一项法案进行调查。根据该法案,在发现汽车进口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时,美国仍可对其实施贸易限制。

  美政府考虑对进口车加征25%关税,引发汽车制造商、外国政府和其他人士强烈批评,批评人士警告此举将导致汽车成本上涨,对销售量和全球汽车业有害。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7月26日表示,“特朗普总统指示继续调查,但我们已经同意不在谈判进行期间征收汽车关税。”

  这仍然让主要汽车出口商感到不安,因为美国商务部8月底至9月发布调查报告后,特朗普仍可能继续推动征收25%的汽车关税的措施。7月25日,《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多位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认为,特朗普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对接近2000亿美元美国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

  据美国官方数据,去年美国进口汽车总值达创纪录的1920亿美元。而美国可能对高达2000亿美元进口汽车征收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将对所有进口汽车征税。

  多位共和党领导人和商界高管认为,征收汽车关税可能会破坏美国经济,并造成政治混乱。

  受美国征收进口汽车关税影响最大的是欧盟。按金额计算,仅仅是德国,就贡献了全球超过20%的汽车出口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排在其后的日本贡献了约13%的出口量,美国占比7.2%,居第三位。加拿大、墨西哥、英国、韩国居于美国之后。

  目前,还不清楚计划参加会议的国家可能采取何种应对措施。此前,美国开始实施钢铝进口关税后,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随之采取类似举措,加征报复性关税,对美国汽车开征报复性关税是一个选项,另一个选项则是在世界贸易组织向美国提出挑战。

  据世贸组织网站消息,世贸组织总干事阿兹维多预计30日与贝克碰面,31日则将会晤萨金特和山崎。墨西哥官员说,这些会议与汽车关税议题有关。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水大鱼大”暗藏机遇 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增量在哪儿

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世界500强”榜单中,6家中国车企入围,整体排名上升,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整体向上突破趋势。在这个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的榜单中,上汽集团以2017年度1288.1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世界500强第36位,在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9位,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名列第7位。

2018-07-26 17:35
一汽-大众发力新零售背后有“阳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为了实现品牌的年轻化、互联化、数字化,一汽-大众正以年轻人习惯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2018-07-26 17:25
SUV退潮带来诸多挑战 自主品牌集体向高端突围

在SUV市场降温,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自主品牌或将迎来新一轮“大考”。2014年,自主品牌凭借灵活、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抢占了SUV市场的先机,当年销售SUV 188万辆,与合资品牌193万辆的年销量旗鼓相当。

2018-07-26 17:24
热门点击

夏季是降雨多发期,特别是近日受台风"安比"影响,全国多地持续大暴雨,车辆行驶难免会遇到积水路段。一般情况下,车辆都能够安全涉水通过,但是这并不代表车辆里的零部件没有被积水打湿或者灌入,一个有经验的司机会尽快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清理,避免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READ MORE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我国乘用车上半年的销量数据,2018年1-6月,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097.4万辆,同比增长4.0%。雪佛兰车型中探界者销量增长最快,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9.7%,累计销量达36375辆;科沃兹同比增长47.5%,累计销量为107638辆;迈锐宝同比增长44.3%,累计销量57726辆。

READ MORE

与美国有贸易关系的国家纷纷不满美国关税压力,纷纷酝酿对进口自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美国世界贸易咨询公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关税上调将导致美国消费者为价值3万美元的进口汽车额外支付6400美元。

READ MORE

(闫枫) 7月24日0点,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下调,每吨汽油下调125元、柴油下调120元。上一轮调价窗口期,油价创下年内最大涨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260元。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