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

2019-01-25 13:06 来源:千龙网
很多人说春节第一关是在餐桌上面对各路亲朋好友“灵魂拷问”的时候。总体说来,如果你的老板足够大方,年终奖够你挥霍,同时你也想跟风一把驾驭这款车界网红,那哈弗H6不妨值得一试。

  很多人说春节第一关是在餐桌上面对各路亲朋好友“灵魂拷问”的时候。毕竟每年过年都是一场花式比武大赛,比票子、比面子,耍嘴皮子还要“扯犊子”,说到底,不过是为了两个字:排面!什么叫有排面?置身新衣服?那也值不了几个钱。换个水果机?别了吧现在国产才是王道。整个大件儿?这下总该可以了吧!

  嘿,哥们儿醒醒。

  回家的票你抢到了吗?就想着在七大姑八大姨面前“一展身手”了。要小编说,春节第一关不是“成绩好不好对象搞没搞”的“夺命连环问”,而是春运抢票!37亿人次在国内范围流动,14亿人口的年货亟待运输。光是这两个数据就让人头皮发麻,更遑论亲身身在其中与各路陌生人“亲密接触”。饭桌Social难,买票更难,时刻抱着分享转发邀请好友助力抢票的日子真的是过够了!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如文章开头说的,整个大件儿呗,这下不光能回家,排面儿也有了!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1

  通过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买车,将节假日抢票难的问题扼杀在摇篮中无疑能省不少心。何况虽然现代人的观念在不断更新,但在潜意识里仍觉得有辆车是件“有面子”的事。然而车市迭代迅速,什么车才是理想之选呢?小编觉得无外乎以下几点:

  一、外观一定要拉风。毕竟这是开出去的大件,车子的颜值很大程度上像自己的名片,代表着个人的品味。SUV这类车型就可以优先考虑。先不论前脸车身这些细节,首先优于传统小轿车的大尺寸就赢了,高大、霸气。

  二、肉眼可见的质感。这点看似和外观没多大本质区别,但里头却大有文章。颜值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质感是更深层次的追求。春节亲朋好友多,“识货”的人也不少,别买个空壳子,成为人家牌桌上的笑料。

  三、过硬的品质。如果前两条都是对外的“面子工程”的话,那好品质就绝对是对自己的负责了。这里的品质指的不光是保障性能和安全的硬件,还有涵盖娱乐、智能科技的软件,方方面面都顾全,才能符合现代人对“品质”的定义。
价格尽量适中。对于年轻工薪阶层来说,15万以下级别的车完全足够,10万左右则为最佳。作为交通工具,代步才是主要用途。在迎合审美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选择自己能力范围的车型还能让自己有种“买到了”的成就感。

  有了以上这份“伪购车指南”,春节购车首选大家心里都有了个底,不过这些还不够,因为在价格区间内符合这些标准的车型合资的、国产的、知名的不知名的依然多如牛毛,其中实力过硬的佼佼者屈指可数。像长安新CS75、哈弗H6以及吉利博越都是典型具有优秀SUV“车格”的代表。如果还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不妨一一来看看这三款“爆款”车型到底谁才是你的“理想型”。

  长安新CS75:“内外”兼修的不二之选

  长安新CS75首先在外观上把原先长安的拼写字母“CHANGAN”用家族标志取代。让豪华大气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加之底部双边单排的布局,让整车年轻感与时尚度都有了质的飞跃。就颜值来说,不管是绅士大叔,还是潮范儿十足的“小鲜肉”,长安新CS75都能“通吃”。内饰方面也是尤为出彩。四幅平底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都很抢眼。中控前后采用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贯穿,强烈的科技感呼之欲出。座椅运用单双缝线交替,并有两色可选,用心的还有细节之处,将CS刺绣图案点缀其中,精致入微。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2

  试想一下,别说春运堵车,在车水马龙中能够轻松脱颖而出,哪怕过年回家,开着新CS75载上亲朋好友,舒适感有了,体面感也有了,何乐不为?

  至于动力,长安新CS75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中国芯——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AT车型选用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不光动力够充沛,换挡加速也更灵敏迅速。像春运这种必定会遭遇堵车情况的现象,对发动机变速器绝对是个大考验。在频繁换挡制动的时候,稍有不慎就可能抛锚在路上。那时,长安新CS75绝对不会让你成为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的“罪人”。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3

  除了诚意满满的硬件外,智能科学的软件尤为重要。对于一上路可能就是1-2天的超长回家之旅来说,能调节旅途上的枯燥感真的太必要了。长安新CS75搭载的升级版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与新款4G T-Box,不光能实现定制化界面风格,还采用4G全时网络、配备WIFI热点,导航同时引入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应用,让沿途实时娱乐更丰盛。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4

  娱乐重要,行车安全更重要。春运车流量大,当遭遇拥堵路段,驾驶者需注意车辆行驶是否距离前车过于靠近。长途驾车很难保证不分心。而长安新CS75配备博世新一代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时刻探测前方车辆碰撞危险。此外还有360°AVM全景泊车系统,配备4个100万像素像头,可3D投射360°全景视野,行车途中四周视野一目了然。近年来愈发猖獗的“碰瓷儿”行为,也能轻松规避。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5

  以上特点让长安新CS75在百花齐放的SUV市场中得以脱颖而出,各方面实力都有超越同级的潜力。而9.98万起的官方指导价也很良心,加之现在最高35000元的购车钜惠,又让新CS75有了超强竞争力,可谓春节购车不二之选。

  哈弗H6:霸占销量榜的车界“网红”

  众所周知,哈弗H6一直盘踞在SUV市场的销量榜前列,凭的还是过硬产品实力。外观上,全新哈弗H6有了创新设计理念,不过整体依旧继承经典贴合家用,呈现出沉稳大气之风。智能配置上,除开其余常规配置不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确实是亮点之一,调整好跟车距离和跟车速度,松开油门车辆便实现自动前车。听起来非常诱人,不过遗憾的是此项功能仅在哈弗H6超豪型蓝标版中得以实现,14.2万元的售价,着实有些肉痛。而动力方面,哈弗H6的发动机是在原2017款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配备了中置喷油嘴,缸盖集成排气岐管、涡轮电控泄压阀等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69马力。毫无疑问,哈弗H6的动力确实可圈可点。不过唯一弊病还是涡轮增压+双离合组合让车辆操控的平顺感较差,特别是面对拥堵路段和高速驾驶的情况,整车的驾驶流畅度仍有待提升。

  总体说来,如果你的老板足够大方,年终奖够你挥霍,同时你也想跟风一把驾驭这款车界网红,那哈弗H6不妨值得一试。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1

  吉利博越:传承经典的实用之选

  如果不想像哈弗H6一样一开出去就满大街“撞衫”的话,那吉利博越或许是另外一款优选车型。外观方面博越仍然延续了吉利家族的经典大嘴,整车更具时尚感,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动力也值得一说,2018款吉利博越采用1.8T和2.0L两个排量发动机,拿1.8T发动机来说,此款发动机有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数据非常漂亮。另外就智能配置来说,博越配备的 GKUI 智能生态系统搭配8英寸触控屏也让整车的科技感得到一定保障。

  对于预算有限,又追求新潮感的年轻朋友们来说,过年开吉利博越回家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你对油耗没什么要求。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2

  由此看来,长安新CS75和哈弗H6以及吉利博越不管在外观、动力以及智能配置上都是极具实力的SUV,三款车型能够长期霸占销量榜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就各方面综合实力看来,毫无疑问长安新CS75似乎更有胜算。高颜值、高品质的车型很多,能在预算范围内的却很少。能够全方位符合心理预期的SUV才是消费者眼中真正的“Dream Car”。新CS75做到了,出行无忧、驾乘有趣、驾驶安全,面子里子都有了,春节购车,还怕犯选择困难症吗?

  此外,据悉长安汽车的另外两款重磅新车型:动感潮流的高级轿跑SUV CS85 CPUPE和全新升级内饰、外观、智能化的新一代CS95,将分别于今年1、2季度上市,敬请期待哦。

春节回家:抢票神器?不如抢它!-图8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北汽集团公布2018业绩/2019年目标 2019年挑战245万辆

日前,北汽集团公布了2018经营业绩以及2019年发展规划。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还表示,北汽集团将打造有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品、加快自主核心品牌建设、稳步推进生态链合作,抢占核心技术竞争制高点。

2019-01-25 10:15
大众集团投资电池能源公司Forge Nano10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日投资了一家名叫Forge Nano的美国初创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近年来,大众推出了I.D.、I.D. Crozz等一系列纯电动概念车,但作为传统车企,其面临的最大阻碍便是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储备不足。

2019-01-25 10:15
蔚来CEO李斌转让5000万股股份成立用户信托

1月24日,蔚来汽车官方称,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已将其名下5000万股股份(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进行转让,以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李斌此举正是为了兑现其去年8月份立下的“成立用户信托”的承诺。

2019-01-25 09:06
热门点击

日前,北汽集团公布了2018经营业绩以及2019年发展规划。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还表示,北汽集团将打造有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品、加快自主核心品牌建设、稳步推进生态链合作,抢占核心技术竞争制高点。

READ MORE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日投资了一家名叫Forge Nano的美国初创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近年来,大众推出了I.D.、I.D. Crozz等一系列纯电动概念车,但作为传统车企,其面临的最大阻碍便是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储备不足。

READ MORE

1月24日,蔚来汽车官方称,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已将其名下5000万股股份(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进行转让,以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李斌此举正是为了兑现其去年8月份立下的“成立用户信托”的承诺。

READ MORE

1月24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成又一重要布局。此次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标志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将通过产业协同占领行业高点。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