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硕果盈枝展风华,福田汽车高质量迎首季开门红

2019-03-06 14:46 来源:财经网
新年伊始硕果盈枝,福田汽车上上下下演绎着高质量发展的新激情。为满足北京公交订单高标准要求,欧辉客车北京工厂厂长庞洪辉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实行了局部双班制,确保日产能达到20台/天。

  新年伊始硕果盈枝,福田汽车上上下下演绎着高质量发展的新激情。3月4日,走进福田欧辉北京工厂,只见工厂内部火力全开,智能化车间机器轰鸣,激情满满,加紧赶制订单,勠力同心奏出强劲音符!

  今年1月,福田汽车获得了北京公交集团的2790台新能源公交车订单,创下了开年中国客车行业的第一笔新能源大单。每天上路运营的公交车,承载着千万乘客的出行安全。为确保这批产品的生产质量,从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到售后服务,福田汽车展开全价值链过程质量管理,筑起了层层“质量闸”,牢牢守住客车安全这道“生命线”。

  匠心独具 专注品质造车

  质量是永恒的生命,信誉是永恒的保证。围绕产品“专、精、稳”三大目标,福田欧辉在快速布局产品线和市场的同时,以最严格的标准把控产品质量。

  走进欧辉客车北京工厂总装部,两条并行排列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围绕着10余台12米长纯电动公交车进行紧张的装配工作。每一台车旁,都整齐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零部件。经过地板、顶棚、行李架、乘客门、电器调试等12个工位的装配,一辆公交车从内外饰到动力系统的所有细节便安装到位。

  “每台车辆的底盘装配都包含上百个螺栓,每个都要通过扭力扳手精确装配,不差分毫。”欧辉北京工厂底盘线五班班长熊俊介绍,工厂为每名员工都制定了质量指标,单人单台缺陷项次不能超过2.2项,并施行“定人定车”的质量责任制,保证把合格产品交到下一道工序。

  以质取胜 冲击新高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唯有独具匠心,才能实现卓越。

  全员参与,强化管理,精益求精,铸造品质。福田欧辉锻造出了一支讲究实效、视品质为生命的精英团队,不断完善管理、提升品质、增创效益,这支团队加速推进福田欧辉新能源制造向领跑者目标迈进。

  为满足北京公交订单高标准要求,欧辉客车北京工厂厂长庞洪辉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实行了局部双班制,确保日产能达到20台/天。针对这样的大订单,每个车型的首车下线后,工厂都会邀请客户和行业专家进行质量评审,力求经过改善以“零问题”投入批量生产。“日常生产中,各班组都须对每道工序完成自检、互检,而产品经过8道质量门后才能入库,并接受销售人员代表客户的严苛‘验收’。”他表示,该批“开门红”新能源客车大单将于4月中旬前陆续交付北京公交集团。

  驱动增长聚焦高品质

  作为中国客车品质代表,福田欧辉通过多年对品质革新的倡导与践行,坚持以制造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为抓手,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产品以“全天侯”高品质实现无缝隙覆盖客车市场,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福田欧辉为两会代表提供往来接驳服务】

  据了解,今年福田欧辉将开展“质量年”活动,其中,福田欧辉针对客车产品小批量、多品种、开发验证周期短的特点,聚焦新产品,开展从概念评审、设计开发、零部件开发、工艺验证、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的全价值链过程质量管理。从过去的结果管理延伸到质量预防管理,提升产品开发质量。同时,公司还将开展“2019品质发现之旅”活动,邀请客户和行业专家走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在驻地等待两会领导上车的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

  依靠高品质保障和技术创新力,近年来,福田欧辉始终以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姿态活跃在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耀眼名片。进入2019年,除了收获北京公交的大单青睐,就在今年2019全国两会期间,还将有38台福田欧辉客车,成为乘载两会代表和委员的专项服务保障用车。

  令中国客车行业高度关注的是,在这次两会服务用车中,大批量引入了福田欧辉新能源车辆,这也是新能源客车首次批量出现在全国两会护航保障车队中,实现了新能源客车服务全国两会的“零”突破。福田欧辉携手两会服务优质客户,在新能源的革命浪潮中,再次立下又一座市场丰碑,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跨越。

  当下,站在重大历史节点,面对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的铿锵脚步,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福田汽车坚决扛起高标准、高质量的“首位担当”,不断拉高标杆,为行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答卷。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蔚来汽车2018财报:经营性亏损95.96亿元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蔚来ES8交付数量7980辆,全年累计交付11348辆。对此,在去年8月,蔚来创始人李斌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能否交付1万辆新车的赌约,看来此赌局,蔚来汽车胜。

2019-03-06 10:33
江铃汽车发布2月产销数据 福特SUV/驭胜SUV表现不一

昨晚(3月5日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2月份产、销数据,其2月份产量、销量分别为14,202辆(同比减少21.42% )、13,985辆(同比增加1.64% )。具体细节来看,福特品牌SUV二月销售了2,905辆新车,同比增长了840.13%,这主要要归功于刚上市不久的全新SUV车型——领界。

2019-03-06 09:55
交付不过半月 特斯拉Model 3被爆各种质量问题

今年2月,特斯拉Model 3已经正式交付中国车主,但时隔不过半个月,Model 3就曝出了各种问题。某位车主表示:特斯拉售后已对其黑屏问题予以回复,“国内的工程师解决不了,需要美国厂家提供支持,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2019-03-06 09:55
热门点击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蔚来ES8交付数量7980辆,全年累计交付11348辆。对此,在去年8月,蔚来创始人李斌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能否交付1万辆新车的赌约,看来此赌局,蔚来汽车胜。

READ MORE

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股权投资、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等,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民营汽车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加速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打造。

READ MORE

据韩联社3月4日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日前公布了2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同比均出现了小幅回升,但在海外和国内市场交出了截然相反的成绩单。现代汽车公司4日表示,由于韩国国内需求增加,该公司2月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0.3%。

READ MORE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3月4日报道,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公司将于本周停止俄亥俄州工厂生产,通用公司计划明年初关闭北美五家工厂,而该工厂是首家关闭的工厂。通用汽车发言人金 卡彭特(Kim Carpenter)3日表示,最后一台美国制造的雪佛兰科鲁兹将于5日在俄亥俄州装配厂下线。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