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卡车老司机长途跑车推荐,朋友说这款车载冰箱买的值

2019-08-19 15:14 来源:北青网
对于经常跑长途的卡车司机而言,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依维柯FH系列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DAF达夫XF系列、雷诺RX、RM系列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 长路漫漫,酷暑难耐,长途跑车的生活仍要继续,我把这款卡车司机的“好搭档”推荐给你。

  对于经常跑长途的卡车司机而言,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在车上做饭,成了一种既对得起钱包,也对得起肚子的选择。为了能让做饭更方便,车上最好能常备一些食材。夏季高温炎热,食材保鲜成为一个难题,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卡友会购置一台车载冰箱。有卡友说买车冰箱是奢侈浪费,但在笔者看来是对生活和健康的长期投资。

  欧洲重卡70%配有车载冰箱,国内卡车圈逐渐流行

  在欧洲,车载冰箱在重卡上十分常见。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70%的重卡都配有车载冰箱,主要用于保存食物、饮料、水果等。欧洲卡车的冰箱装配热兴起于2000年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欧洲重卡约有70%的车型配有车载冰箱。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目前国产重卡原厂配置车载冰箱的比例还比较小,但是司机在购车后,自行购置的数量却不少了。笔者就认识很多卡友买了冰箱在车上用,主要用于存放一些做饭使用的蔬菜和肉类,以及常喝的矿泉水等饮料。而且随着卡车司机观念的变化和司机群体的年轻化,车载冰箱这样一件以往看似“奢侈”的物件,近几年在国内卡车圈内流行起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卡友会购置一台车载冰箱。

  如何选择一台高质量的车载冰箱?

  车载冰箱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目前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半导体制冷的冷暖箱,和压缩机制冷的冰箱。使用半导体制冷的冷暖箱只能起到降温的效果,一般很难将温度降低到0℃以下。几百元的冷暖箱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制冷效果很难达到使用需求。在外跑车经常一呆就是十天半个月,随车携带的肉类食材在这样的温度下很容易变质。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笔者淘汰掉了此前使用的冷暖箱,换了一个30L的压缩机车载冰箱。平常将冰箱安置在卧铺下方,用来存放做饭所需的食材。30L的大容量,可以满足跑一次长途存放食材、饮料的需求。每次出门爱人会往冰箱里塞很多东西,每天吃着家里携带的食物,成了跑车途中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

  这款产品来自老牌厂商英得尔,根据官方介绍,Y30车载冰箱采用了德国制冷技术和进口的压缩机。根据笔者实际测试,冰箱不到半个小时就能降至0℃左右,最低温度可以达到-18℃。在高温之下,保温性能也相当不错。总的来看,整体的性能比之前用的几百元冰箱高出一大截。

  因为英得尔这款冰箱搭载了最顶尖的技术和配件,价格也比同类产品高出一些。不过笔者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就像进口卡车永远要比国产车贵一样,价格有时候代表的不只是价格,而是产品的更高质量。我们再回头看看英得尔Y30的价格,30L的超大容量,搭载进口的压缩机,价格只有两千出头,难怪很多懂行的卡友都说,这冰箱买的值。

  不过也有物流园的卡友说我浪费,但是从长远来看,买一台质量过硬、国际大品牌的产品可以用好几年。如果冰箱质量一般,一年也要换好几台。这样换算下来,其实花费就差不多了,而且使用更加省心。冰箱最关键的零件就是压缩机,英得尔采用的思科普压缩机承诺的三年质保,也可以看到厂商对其产品的信心。

  再来说说这款产品的使用窍门。Y30车载冰箱可以使用12V/24V的电压,连上适配器后也可以使用220V的家用电。车载冰箱插上点烟插就可以使用,不需要对车辆做改装,相当于花更少的钱享受到了进口卡车的高端配置。

  冰箱内部还能为冷冻区和冷藏区,冷冻区可以用来冻鲜肉,冷藏区可以用来放蔬菜,这种设计的车载冰箱更能满足长途司机的要求。Y30车载冰箱拥有30L的大容量,但是功率只有60W,而且冰箱采用了智能化的电池保护技术,会根据不同车辆的启动电压保护电瓶。当电瓶电压低于一定数值时,冰箱就会自动停机,不会导致电瓶出现亏电情况。

  国内5大车企选择英得尔,车载冰箱买大品牌信得过

  近几年,国内卡车的配置越来越丰富,各车企都在尝试将驻车暖风、驻车空调以及车载冰箱等作为车辆的一种高端配置推向市场。在车载冰箱方面,目前就有北汽福田(GTL车型)、江淮JAC(格尔发)、东风柳汽乘龙H7、徐工汉风G900、陕汽HD重卡等车型已经开始搭载车载冰箱,而他们选择的品牌都是英得尔。

沃尔沃FH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

斯堪尼亚P和R系列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

  为什么国内知名车企都选择英得尔呢?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英得尔的市场影响力。英得尔车载冰箱,源自欧洲,多年来专注于高端车载冰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被广泛运用于卡车、汽车、房车和游艇领域,产品深受用户和合作厂商的喜爱。英得尔已为超过20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定制研发和生产40余款车载冰箱,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在卡车领域,包括沃尔沃、斯堪尼亚、达夫、雷诺、依维柯、肯沃斯、彼得比尔特等知名卡车厂商都是英得尔的合作伙伴。

  与这些世界知名卡车生产企业合作也意味着更加严格的标准,英得尔也为此引入了符合车企要求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英得尔无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足够的优势吸引国内厂家,也无怪乎各大车厂都会选择英得尔。

依维柯FH系列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

DAF达夫XF系列、雷诺RX、RM系列搭载英得尔定制车载冰箱

  最后总结

  作为一名常年奔波在外的卡车司机,的确非常辛苦,但是全靠跑车来养家糊口,很多时候也是痛并快乐着。购买英得尔Y30车载冰箱以后,不仅改善了长途运输路上的伙食水平,也省下了一笔不小的生活支出。长途开车难免困乏,冰箱里的冰镇饮品可以提神醒脑,跑车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购买车载冰箱看似“奢侈浪费”,实际上是对生活和安全的长期投资。长路漫漫,酷暑难耐,长途跑车的生活仍要继续,我把这款卡车司机的“好搭档”推荐给你。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记者18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中国ETC服务平台当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

2019-08-19 10:06
观致北京经销网络几近“停摆” 观致店竟不卖观致

中国网记者近日走访了观致汽车在北京的若干经销店,出乎意料的是观致所遭遇的问题远比想象中要严重。今年以来,观致接连遭遇巨大人事变动、经销商集体维权等麻烦缠身,如今在北京地区的销售更接近“停摆”。

2019-08-19 09:18
棉里藏针:凯美瑞"逼近"帕萨特 亚洲龙延续"低配噱头"

在走访北京某一汽丰田4S店时发现,亚洲龙进取版作为“入门级”产品,在上市五个多月后,既不能“预定”,更没有现车。以贴近20万元的定价噱头,赚取“眼球”和吸引到店,“逞口舌之快,无真实诚意”恰恰是一汽丰田的真实写照。

2019-08-19 09:17
热门点击

记者18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中国ETC服务平台当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

READ MORE

中国网记者近日走访了观致汽车在北京的若干经销店,出乎意料的是观致所遭遇的问题远比想象中要严重。今年以来,观致接连遭遇巨大人事变动、经销商集体维权等麻烦缠身,如今在北京地区的销售更接近“停摆”。

READ MORE

在走访北京某一汽丰田4S店时发现,亚洲龙进取版作为“入门级”产品,在上市五个多月后,既不能“预定”,更没有现车。以贴近20万元的定价噱头,赚取“眼球”和吸引到店,“逞口舌之快,无真实诚意”恰恰是一汽丰田的真实写照。

READ MORE

日前,北京顺义区发改委发布了充电设施补贴实施细则,针对单位内部公用充电设施,以充电设施功率为基准补贴:7千瓦及以下,补贴为0.4元/瓦;7千瓦以上,补贴为0.5元/瓦。2018年10月北京市出台《关于实施2018~2019年度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运营考核奖励实施细则》,在全国率先以综合运营指标考评为依据落实充电设施补贴。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