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平台、产品、服务全面发力

新奔腾打响“自主进击战”

2019-10-24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记者 张真齐
在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详细解读了“B、E、S、T”四大产品规划。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演唱《黄河大合唱》的主角不是以往专业的合唱团队,而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带领的一汽奔腾团队。

  在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详细解读了“B、E、S、T”四大产品规划。未来,一汽奔腾的产品家族将进一步壮大。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在壶口瀑布绵延奔腾的黄河水声的伴奏下,一首雄壮的《黄河大合唱》划破了延安秋天的夜空,这场演出也成为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演唱《黄河大合唱》的主角不是以往专业的合唱团队,而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带领的一汽奔腾团队。近日,以“大河奔流腾冲起”为主题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在黄河壶口瀑布举办,一汽奔腾吹响了“自主进击”的号角。

  “在新奔腾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我们选择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一汽奔腾品牌之夜活动,就是希望在这里,在‘黄河精神’的感召下,再接受一次洗礼。与此同时,重新唱响《黄河大合唱》,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产品,平台和服务体系,让一汽奔腾踏上进取不止的新征程。”柳长庆说。

  “一汽奔腾正在全速冲刺”

  一年前,在云南腾冲举行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一汽奔腾首次明确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开启了一汽奔腾品牌“与时代共奔腾”的征程,并同时发布了新奔腾旗下的首款车型奔腾T77。

  随后,一汽奔腾开启了全速冲刺发展的步伐。去年11月,奔腾T77正式上市;今年4月,奔腾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8月奔腾T33正式上市……如今,在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全新奔腾T99的亮相发布,引来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作为一年内推出的第三款“物联网汽车”,奔腾T99是奔腾物联网旗舰SUV车型。奔腾T99是一款具有质感和高度智能化的产品。据柳长庆介绍,奔腾T99造型设计采用全新升级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刚柔并济,辨识度很高。

  与此同时,奔腾T99的轴距达到2870mm,“长轴五座”的设计为乘客提供了更加宽敞舒适的空间。而2.0 TD高性能发动机,则为奔腾T99提供了更为强劲和富有激情的动力。

  更重要的是,奔腾T99还搭载了更智慧的D-life 5.0智控系统,这套智控系统将在原有智能交互的基础上进行再度升级和进化,在减轻出行压力的同时,给人们的驾控提供更多的惊喜和乐趣。

  从一年前的奔腾T77到奔腾T33,再到如今的奔腾T99,一汽奔腾发展成长的速度着实令人惊喜,快速投放的竞品车型也让一汽奔腾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

  今年1-9月,奔腾累积销量同比上涨29%,其中9月销量劲涨75%。此外,奔腾在智能网联、产品上新、客户服务、社会责任等领域,同样可圈可点。

  在智能网联领域,一汽奔腾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并相继应用了全球首创的3D全息智控系统、3D全息形象自定义、私语定制等物联网汽车黑科技,成为应用智能网联的领军企业。

  与此同时,为了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一汽奔腾着力打造“BestCare 挚·心关怀”服务品牌,落实“五个一”品牌特色服务。今年7月,奔腾“百店启航、千网焕新”,将全国经销店全面转型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

  在进行产品研发和服务建设的同时,一汽奔腾还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一年间,一汽奔腾不仅发布“奔腾绿动”公益品牌,让“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持续传扬,还启动“绿跑计划”,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并发起“植被计划”,与阿拉善SEE合作,带动用户及公众投身荒漠化治理。

  从三款出色的物联网新品到研发、服务、公益领域的大动作,一汽奔腾过去一年的进步和成长是人们有目共睹的。也正是这样全力以赴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让一汽奔腾能否在整体汽车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仍可以逆势向上,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多领域齐发力 打响“自主进击战”

  在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一汽奔腾正式发布了用户服务平台腾云·E+及产品开发制造平台FMA、FME,并将产品划分为“B、E、S、T”四大规划,赋予一汽奔腾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广阔的外延。

  据柳长庆介绍,腾云·E+是一汽奔腾全新用户服务平台,能实现App、微信、官网、车机四位一体,并全面整合车主服务系统,能为用户带来更精致、更贴心的新汽车生活。

  而FMA和FME则是两大先进的造车平台, FMA是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FME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基于两大造车平台开发的车型,将给驾驶者带来更有乐趣的驾控感受、更大的空间、更优异的NVH性能、更好的舒适体验,尤其是智能化水平和车联网技术,更处于领跑者的行列。”柳长庆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两大造车平台均具备战略支撑、平台衍生、用户满足、迭代升级、成本控制等五大核心能力。基于模块化设计,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详细解读一汽奔腾的全新产品规划。“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四条产品线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共同构成一汽奔腾未来的产品家族。

  在产品和平台快速质变的同时,一汽奔腾还注重在服务领域链接用户,力争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战略布局于全价值链中。在活动当天,柳长庆正式宣布手机端奔腾用户、粉丝的智慧伙伴——“奔腾YOMI”超级App正式上线。

  据记者了解,这款App不仅能提供包含看车、购车、控车、用车、养车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还能准确洞察用户需求和偏好,具备与抖音同量级的110个用户分类标签,拥有汽车应用App罕见的千人千面的智能化资讯推送功能。更具吸引力的是,用户在车机和手机上领取的积分,可直接兑换丰富的实物商品。

  此外,奔腾还不断拓宽服务外延,打造出“腾行”“腾味”“腾动”“腾趣”四大圈层,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场景。并正式成立奔腾用户和粉丝的共同组织“腾达会”。柳长庆表示,腾达会将让奔腾用户、粉丝因车结缘,畅享美好汽车生活,用户、粉丝还将成为奔腾的 “产品设计师”“服务体验官”,深度参与奔腾的产品设计和品牌建设。

  放眼百年汽车发展史,新奔腾或许还有些稚嫩,但靠着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果敢,一汽奔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销量和品牌的双重逆袭。如今,野蛮生长的一汽奔腾再度整装待发。“未来,一汽奔腾将继续脚踏实地地发展,并主动肩负起中国自主汽车事业做强、做优、做大的责任。”柳长庆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多个城市取消或放宽汽车限购 有望带热汽车消费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想买车,但是摇不到号、上不了牌——近年来,不少城市的消费者为此烦恼。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贵阳、深圳等多座城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

2019-10-24 08:43
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如何破局前行?

作为吉利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今年6月份,领克01 销量仅为4533辆,同比下滑幅度超50%;领克02和领克03在6月份的销量仅有 2029辆与2093辆。中国车市意料之外的周期性下滑,是对中国品牌高端化的重大考验,正在经历阵痛期。

2019-10-24 08:41
汽车零部件机遇、挑战并存 “新四化”成创新突破口

付炳锋指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合资合作及全球并购,在传统制造和创新领域均实现突破。“‘新四化’的叠加交汇和相互赋能,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能源动力、生产运行、消费趋向等变革,这也是中国汽车和零部件产业的重大机遇。

2019-10-24 08:38
热门点击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想买车,但是摇不到号、上不了牌——近年来,不少城市的消费者为此烦恼。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贵阳、深圳等多座城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

READ MORE

作为吉利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今年6月份,领克01 销量仅为4533辆,同比下滑幅度超50%;领克02和领克03在6月份的销量仅有 2029辆与2093辆。中国车市意料之外的周期性下滑,是对中国品牌高端化的重大考验,正在经历阵痛期。

READ MORE

付炳锋指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合资合作及全球并购,在传统制造和创新领域均实现突破。“‘新四化’的叠加交汇和相互赋能,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能源动力、生产运行、消费趋向等变革,这也是中国汽车和零部件产业的重大机遇。

READ MORE

今年4月份,有媒体发现讴歌车型被放进了某广汽本田4S店进行销售。广汽讴歌与广汽本田“并网”销售,“进”或有损讴歌品牌高端身份,“退”或让讴歌销量难有起色,可谓进退两难。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