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焦点图闻 ->> 正文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看CR-V如何守住自己的“江山”

2019-11-18 13: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被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并没有给车市寒冬带来太多暖意,根据乘联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5.7%,9月份同比下滑6.5%,并没有呈现一片“暖冬”景象。但寒冬中有一股暖流逆势而上,东风本田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10月销售新车79724辆,同比增长11.7%


  被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并没有给车市寒冬带来太多暖意,根据乘联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5.7%,9月份同比下滑6.5%,并没有呈现一片“暖冬”景象。但寒冬中有一股暖流逆势而上,东风本田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10月销售新车79724辆,同比增长11.7%,累计产销量突破500万辆大关,其中CR-V作为东风本田的销量支柱,累计销量近200万辆,占比近4成。

  在今年1-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8.3%的情况下,CR-V 1-10月累计销量达170331辆,同比增长95.7%,再次捍卫了它在城市SUV界的霸主地位。CR-V这款经典车型,它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是如何守住自己的这片“江山”的。

  五大利器助力CR-V开疆拓土

  2003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就是CR-V,自此开启了中国城市SUV时代。随着城市SUV概念的深入人心,CR-V在国内大受欢迎,不但居于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前列,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加价”现象,成为其他城市SUV模仿追赶的标杆。

  靠着将城市SUV概念引入国内从而走红,这并不难,难的是在国产的15年里,CR-V有超过十年时间都是细分市场的销量榜冠军,2014年4月CR-V成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SUV,截至2019年10月,CR-V的国内用户突破了190万。

  从开创城市SUV江山,到坚守这片江山,CR-V的成功离不开这5件利器。首先,CR-V是本田旗下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至今已遍布162个国家和地区,从1995年诞生至今,已有24年的历史,并历经五代,全球销量超过1100万辆。仅从2012年-2015年,CR-V就连续夺得了全球SUV市场销量冠军,长期霸占销量榜榜首的位置,折合成分钟来算,相当于一分钟卖出一辆CR-V。

  2004年,CR-V进入国内车市的舞台,它是较早进入国内的城市SUV车型,并抢先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中国城市SUV的开创者,一直引领着国内城市SUV市场的发展。

  2017年,东风本田推出了全新一代CR-V,也即第五代CR-V,它不仅率先搭载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系统,还首次推出了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锐•混动车型,要知道,这是本田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混动系统搭载在CR-V上,比北美市场早了将近两年,CR-V也由此成为了国内合资紧凑级城市SUV中第一个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成为混动领域的佼佼者,混动系统的加入,使混动CR-V不仅具备了燃油车的操控性能,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强,平顺性能更优异,更加安全可靠。

  不管消费者在什么时候购买CR-V,都不用担心会出现“买前是上帝,买后是奴隶”的现象,CR-V品质可靠,售后服务更是以诚为本,也不用担心今天买明天就降价,购买5年的CR-V在二手车市场还能卖到原价一半以上的价格。在车市行情低迷的情况下,高保值率的CR-V越发地受消费者欢迎。仅从2009年-2012年,CR-V就连续四年获得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第一名,包括在2019年公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也是荣获国产紧凑型SUV车龄3年保值率第一名。

  除了在保值率上名列前茅,CR-V也在销量、安全、节油、质量、环保、产品魅力方面见长,作为本田优越性能的集大成者,CR-V陪伴用户走过了十五年,对国内近200万用户来说,它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能忠实陪伴在用户身边的伙伴。

  一个核心捍卫城市SUV王者之位

  在CR-V销量王者的背后是它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主导而不断的进行自我升级。从第二代CR-V进入国内市场,只有2.0LAT和2.4LAT两款四驱车型;到第三代,两驱、四驱、AT和MT全部引进;第四代搭载Earth Dream(地球梦)系列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每一代CR-V都在技术和品质上都有很大的升级,并不断地刷新国人对SUV的认识和期待。

  2017年上市的第五代CR-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能迸发出193马力的最大功率,远超同级别大众途岳2.0T发动机186马力的最大功率,还引入了本田最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成为同级别混动领域的开拓者。

  之后每年不断推出新产品,2018年推出了2019款CR-V,汽油版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混动版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紧跟潮流,提升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今年,东风本田为感恩回馈500万用户的支持,特推出了CR-V耀目版和耀目版plus,耀目版将老款的240TURBO经典版、240TURBO舒适版、240TURBO都市版三款车型的卤素前大灯升级为LED前大灯;耀目版plus将老款的240TURBO风尚版、240TURBO豪华版两款车型的卤素前大灯升级为LED前大灯,并增加LWC盲点显示系统,均以升级不加价的形式给用户带来货真价实的优惠。

  其中,东风本田CR-V新增的LWC盲点显示系统,可通过右后视镜下方安装的摄像头,将视野死角范围内的车辆情况直观地显示在中控屏上,使后视镜由20度提高到80度,为用户以及车外行人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本田LWC盲点显示系统)

  正如古代皇帝守江山要勤政为民,CR-V能捍卫自己的王者之位,也得益于它是以市场和用户为主导而不断进行革新。与其说CR-V优点多,不如说CR-V总能精准地抓住用户的需求,成为顾客在购车时总能想到的车型。

  东风本田在CR-V上倾注了最新的平台、技术和理念,不断提升CR-V的产品力,让用户尝鲜,坚守用户至上,切切实实想用户所需,给用户所有,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取用户的青睐,也才能在一代又一代产品的口碑积累下铸就200万份信赖,并创造出每分钟卖出一辆CR-V的佳绩。

  CR-V作为东风本田的销量主力之一,为东风本田的500万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混动艾力绅的上市,东风本田已经率先构建了涵盖“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动家族,也在今年顺利突破产销量500万辆大关。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东风本田CR-V从最初引入中国市场开始,就成为很多消费者心中城市SUV的代名词,以品质和性能征服国内SUV市场。随着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东风本田CR-V不断地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自我提升,来满足一代又一代不同用户的需求,守住了自己的“江山”。如今CR-V已经是“神级”的存在,也已成为了其他紧凑型SUV车型难以超越的标杆。(数据和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优化公共交通供给 堵截克隆出租车

北京市交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立足首善标准,深入交通行业内部开展“黑车”治理工作,持续纵深推进首都交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019-11-18 09:00
北京货车ETC正式上线可线上线下申办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11月15日北京市开始发放货车ETC,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ETC设备。与传统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

2019-11-18 08:48
发改委:破除汽车消费限制 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11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需要看到的是,我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再加上新技术手段的不断应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可以挖掘。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2019-11-18 08:46
热门点击

北京市交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立足首善标准,深入交通行业内部开展“黑车”治理工作,持续纵深推进首都交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READ MORE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11月15日北京市开始发放货车ETC,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ETC设备。与传统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

READ MORE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11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需要看到的是,我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再加上新技术手段的不断应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可以挖掘。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READ MORE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销量四连降 下行中的动力电池如何度过艰难时刻  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今年7月戛然而止。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在汽车零部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动力电池企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07GWh,同比下降31.35%,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下滑。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