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焦点图闻 ->> 正文

中国车市将何去何从?看看CR-V就知道了

2020-02-24 11: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期看到不少关于车市接下来的预测方面的消息,在林林总总的预测中,整体来说可以分为两派,一派持悲观态度,他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汽车产业从2018年开始遇冷后一直未有回暖,再加上今年年初突遇的危情


  近期看到不少关于车市接下来的预测方面的消息,在林林总总的预测中,整体来说可以分为两派,一派持悲观态度,他们认为当前
宏观经济下行,汽车产业从2018年开始遇冷后一直未有回暖,再加上今年年初突遇的危情,2020年整个汽车行业无疑将雪上加霜、难上加难而另一方乐观派却强调国内汽车市场年销量超2800万辆的基盘已经非常之大,即使增速放缓、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负增长,中国车市依旧稳坐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前景依然广阔

    

  关于车市接下来的走向判断始终不能忽视国内宏观经济大环境的趋势。毕竟经济没有好转之前大家普遍还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像这种仅次于房产的大件消费,自然是会慎之又慎,所以暂时会遇到低迷在所难免但在车市经历寒冬后,也必定会经历一轮洗牌,整个汽车市的结构无疑会更加趋向高质量发展。所以,一旦车市恢复正常,那些产品力过硬口碑过硬销量过硬的好车,依然会是大家的首选。例如车市的常青树——东风本田CR-V

    始终先人一步

  2004年,那时的国内汽车市场还是轿车的天下,SUV属于冷门车型,并且大部分人对于SUV的概念还普遍停留在越野车的阶段。CR-V毅然以城市SUV的姿态傲然进入中国市场,正是它一举打破了轿车一统天下的格局,也打破了“SUV=越野”的固有观念,并伴随着时代洪流推动SUV占据了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城市化的外观宽敞的大空间,傲视同侪的配置超低的油耗表现强劲的动力,让CR-V持续领先甚至提起这些特点很多人第一印象想到的就是CR-V

    

  2017年CR-V推出了第五代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第五代CR-V不仅在日系中率先搭载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还率先推出了混动车型,在全球范围内,这是本田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引以为傲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CR-V上。系统的装载,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时尚环保以及多元化的用车体验,也让CR-V再次成为国内合资品牌款紧凑级混动SUV。这套系统先后在2017年2019年和2020年三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可以说混动CR-V拥有当下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CR-V不仅成为了同级别混动领域的开拓者,也再度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开拓者。正当对手们忙着布局混动的时候,一个重大的消息,再次将追随者们远远的甩在身后,这次,CR-V又向前跑了一大步,那就是CR-V插混车型的到来

    

  2020年1月,本田在媒体大会上宣称,将在今年把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并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这将是本田在华的首款插混车型,同时,这也预示着,搭载了插混的CR-V将再度成为紧凑级合资SUV首个插混车型

  在CR-V身上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再一次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Honda始终把先进的技术搭载在最有份量的拳头产品上,好比重点学校的尖子生,自然会获得老师更多的关注和投入。虽然自身底子强,但从不满足和懈怠,不断以先进的技术和硬实力来武装自己、超越自己,永远走在行业的前面,由此CR-V也历练出一身“钢筋铁骨”,十多年来,在中国车市翻山淌海,越走越稳。

  乱云飞渡仍从容

  俗话说“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进阶之路,并非坦途,当对手前仆后继时,CR-V自身也是波折不断。

  2012年,第四代CR-V刚上市不久,却因“钓鱼岛风波”遭遇了市场的冷遇,于CR-V而言,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当头棒喝。殊不知,从2007年到2011年,它已连续5年获得合资紧凑级SUV军了,发展正势如破竹。遇到挫折后,CR-V也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苦练内功,砥砺前行,最终在2014年,成为国内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城市SUV。

  2018年,国内车市遭遇了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CR-V自身也遇到了波折,但最终CR-V实现月销3万,重新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信赖,这个市场是理性的,也是残酷的,任你说到天花乱坠,最终大家还是选择了有实力的那个。

  2019年,汽车市场依旧寒风刺骨,凭借着车型的产品优势以及出色的抗风险能力,在没有改款换代的情况下,CR-V年销超20万,成为Honda首个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SUV

  艰难困苦,玉汝以成每一次坎坷,都是对CR-V抗风险能力的再一次历练和升级,及至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情让车市再度雪上加霜。当别人都在想,要怎么活下去时,对于经历了大风大浪的CR-V来说,可能是怎么样才能活更好。

  以用户为先

  作为车市的老将,为什么CR-V能持续长盛不衰?有人认为是不断领先的产品技术,有人认为是有出色的品牌抗风险能力,这些都没错,从十多年前的“销量第一、安全第一、节油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 这七个NO.1一度成为国内用户耳熟能详的“买车宝典” 就可见一斑。

  CR-V在国内已有15年的历史,至今依然“英姿勃发”,一直位于销量榜单前列,与它的用户也不无关系。因为它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并陪伴着一批80后们走过了最青春的时光在这十多年的用车陪伴中也许它不再是一辆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默默不语的伙伴,给予老友最贴心的陪伴,老用户对它也寄予了深厚的感情支持和信任也是它每次在遭遇坎坷之后,能迅速恢复的原因之一

  十五年的时间,让一款产品从稚嫩到成熟,也让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对于正在经历寒冬和苦痛的中国车市,也许只有把脚跟站稳了,把根扎透了,才能在风暴来临之时岿然不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下一个15年又将是一番怎样的光景?一起期待

  (数据和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在线购车信息透明度 促进二手车交易

在线购车将互联网的信息透明度和链接功能发挥到最大,促进了二手车的交易。以二手车在线车商优信为例,优信通过360度全景VR看车,视频检测,图文数字报告等形式给消费者身临其境的购车体验。

2020-02-21 09:59
商务部:将出台稳定汽车消费政策 鼓励增加限购指标

昨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2020-02-21 09:57
疫情考验之下 车企复产面临多重挑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车企年后开工的时间有所延迟。长安汽车对《中国汽车报》记者表示,对拥有7万名员工的长安汽车而言,复产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7万余名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2020-02-21 09:56
热门点击

在线购车将互联网的信息透明度和链接功能发挥到最大,促进了二手车的交易。以二手车在线车商优信为例,优信通过360度全景VR看车,视频检测,图文数字报告等形式给消费者身临其境的购车体验。

READ MORE

昨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READ MORE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车企年后开工的时间有所延迟。长安汽车对《中国汽车报》记者表示,对拥有7万名员工的长安汽车而言,复产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7万余名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READ MORE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车企都延长了一周的春节假期,一些厂商把复工时间已经推迟到了2月下旬,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甚至预测,一季度车市销量将出现20%的下滑。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