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焦点图闻 ->> 正文

车企、经销商、车主互帮互助解决实际困难

温暖在抗疫接力中传递

2020-03-05 08: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 记者 张真齐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没有击垮中国汽车业,反而激发了人们的韧性和勇气。在全国各地,各大车企一面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推出一系列关爱车主和经销商的举措。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没有击垮中国汽车业,反而激发了人们的韧性和勇气。图为东风小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东风风光580。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论是国内各行各业争相驰援,还是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帮互助,都为人们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写下了一个个生动的注脚。

  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传递的是温暖,收获的是信任。车企、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爱心传递也不例外。

  在全国各地,各大车企一面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推出一系列关爱车主和经销商的举措。与此同时,各地经销商和车主也在车企的号召下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以各种方式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理发、送菜、送口罩,他们的硬核服务急人之所急

  “剪个清爽干净的发型”是刘凯过年后心心念念的小愿望。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刘凯家附近的理发店都还没恢复营业。这让即将复工上班的他有些手足无措。“一个多月没有理发,头发已经很长了。”

  正当发愁时,一家汽车4S店提供理发服务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这种新鲜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凯开车到了一汽-大众承德庞大4S店。

  “虽然理发台是临时搭建的,但是我看上面各种类型的剪刀、电动推子和吹风机等工具应有尽有,和专业的理发店相比丝毫不差。”刘凯回忆说,4S店展厅中间的理发台,让自己体验了人生中最特殊的一次理发经历。

  “在4S店内理发,本身就感觉很特别。没想到店里理发技术、卫生保洁都非常专业。”他笑着说,如果有点评网站,自己一定会给他们一个五星好评。

  “让我们剪去昨日的阴霾,迎接明天的阳光。”一汽-大众承德庞大4S店在理发服务海报上的这段话,引发了刘凯和很多人的共鸣。

  “像医务人员、民警、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才换来了大家平安、有序的生活。因此,他们进店理发一律免费。”该4S店工作人员胡雪峰表示。

  “针对当前大家理发难的问题,我们特地聘请了专业理发师。车主和其他消费者到店后依次量好体温并登记,然后就能享受到基础的理发服务。”他告诉记者,一汽-大众和庞大集团发出号召后,店内每一个人都想着“如何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事实上,这家4S店的“创意”并非孤例。据记者了解,北京现代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了上门试驾、上门交车、上门保养等多项“上门服务”;东风风光经销商联系当地街道社区,给生活困难的低收入群众免费提供蔬菜……在各大车企、经销商“绞尽脑汁”地满足人们实际需求时,全国各地多个品牌的车主也自发地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家住辽宁省朝阳市的寇秀艳是东风风光的“忠实粉丝”。因为觉得空间大、运货方便,做劳保用品生意的寇秀艳先后买了4台东风风光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不少地方的口罩被抢购一空。正当朝阳县七道岭镇马家岭村近3000名村民为此发愁时,寇秀艳及时送来了口罩。

  “这段时间,无论是东风小康公司、经销商还是我们当地的车友会,都在积极地为灾区筹款捐物。”寇秀艳说,大家的这种奉献精神感动并影响了自己。“现在疫情让大家遇到了困难,我们虽不能在一线与病毒搏斗,但也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山东的东风风光车主王剑,则和同事们一道当起了“章丘西大门的守护者”。每天忙完医院的工作后,他都要前往章丘宁家埠白云湖的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进行人员登记与体温检测。

  “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所在,站好这道岗,把疫情隔绝在章丘西大门外。”王剑告诉记者,自己和身边的亲戚朋友交流后发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开车带着全家人去旅游,好好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疫情面前,没有人会置身于孤岛”

  “疫情面前,没有人会置身于孤岛。守望相助,携手前行,才能渡过艰难时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透露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第一时间评估疫情对终端业务的影响,制订了多项举措,为经销商伙伴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他告诉记者,从1月23日开始,一汽-大众华中区销售事业部便紧急组建了疫情应对专项工作组,开启“日跟踪模式”。“一家一家地详细了解各经销商的情况。”

  “在一汽-大众品牌已有相关措施的基础上,我们根据湖北省各经销商的实际需要,制定了专项支持方案,目前方案各项内容均已落地执行。”董修惠介绍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

  “公安、交警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坚守为人民群众搭起了防疫屏障,令人感动。作为企业公民,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表示,北京现代除与现代汽车集团一起捐赠1500万元(其中包括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外,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据介绍,北京现代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加油逆行者——‘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关爱计划”,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将用于定向支持北京、武汉等城市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工作。

  “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汽车企业积极奉献和勇于付出的责任感,还是让我们这些消费者更安心了一些。”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孙家和总要定期开车去自家附近的4S店。在那里完成北京现代推出的“车辆杀菌服务”,是让他和家人最近安心驾车出行的一大原因。

  “也许一瓶消毒液并不贵重,但它象征着企业和个人之间的爱心接力下。”孙家和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

  事实证明,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没有击垮中国汽车业,反而激发了人们的韧性和勇气。当然,这也是全社会共同应对疫情考验的一个缩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限购松绑呼声高 汽车厂商翘首盼

行业关于限购“松绑”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放开限购的直接受益者之一,汽车厂商有着更多的期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向有关主管部门递交的报告中,把放开限购看作是此轮“救市”最重要的措施。

2020-03-05 08:54
进口Model 3也减配?特斯拉回应第二季度可升级

近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遭消费者投诉称《环保随车清单》显示的自动驾驶硬件HW3.0版本被“减配”为性能相差21倍的HW2.5版本。3月3日中午12时,特斯拉中国对这一事件发表官方说明,承诺为搭载HW2.5硬件的国产Model 3车主免费更换HW3.0硬件。

2020-03-05 08:50
乘联会:初步判断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降80%

据乘联会微信号4日消息,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增速初步判断达到去年同期20%,同比下滑80%。乘联会指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处于冰封状态,日均零售811辆,同比增速下降96%,销量总体偏低。

2020-03-05 08:48
热门点击

行业关于限购“松绑”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放开限购的直接受益者之一,汽车厂商有着更多的期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向有关主管部门递交的报告中,把放开限购看作是此轮“救市”最重要的措施。

READ MORE

近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遭消费者投诉称《环保随车清单》显示的自动驾驶硬件HW3.0版本被“减配”为性能相差21倍的HW2.5版本。3月3日中午12时,特斯拉中国对这一事件发表官方说明,承诺为搭载HW2.5硬件的国产Model 3车主免费更换HW3.0硬件。

READ MORE

据乘联会微信号4日消息,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增速初步判断达到去年同期20%,同比下滑80%。乘联会指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处于冰封状态,日均零售811辆,同比增速下降96%,销量总体偏低。

READ MORE

广汽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广汽本田的销量为61732辆,同比下降16.14%;广汽丰田销量为67620辆,同比下滑15.16%;广汽菲亚特销量为2064辆,同比下降77.61%;广汽三菱销量为8279辆,同比下降31.58%。上汽大众1月销量113000辆,同比锐减40.53%;上汽通用1月销量125464辆,同比下降30.49%;上汽通用五菱销量78240辆,同比下降51.10%。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