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8岁车轮互联逐梦前行 让有车生活更美好

2020-07-16 17:41 来源:中国网
古今中外,创新和求变从来都是黑马崛起、强者恒强的不二法则,在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新引擎“的置换和蓄势赋能,车轮互联从2020年开春以来一直在全力加速布局和建设。相信随着整个后汽车市场的回暖,迎来新的增长期,车轮互联的“新引擎”将进一步输出更强大的动力,让车轮互联在后汽车服务领域加速飞奔。

  古今中外,创新和求变从来都是黑马崛起、强者恒强的不二法则,在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对于8年前刚刚成立的车轮互联的创业者来说,发现了当时随着时代的进步,后汽车服务市场所急需的网络化机会后,迅速推出创新型工具级产品以打破传统,向旧思维与旧秩序宣战,向千亿级驾培市场和万亿级汽车后服务领域发起了年轻人特有的强劲冲锋。车轮互联创始人兼CEO吴峰和他的团队在创业中运用互联网思维赋能传统行业,通过工具化的产品,以每两周一款的速度,将以“车轮查违章“为代表的新产品推向市场并接受验证,同时不断对各种版本进行迭代升级,迅速在应用市场中打响了知名度,用户群体飞速增长,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新之路。

  品牌焕新,车轮互联以新引擎为行业带来加速度

  时光流转,车轮滚滚向前。如今,刚满8岁的车轮互联已经成长为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以“一站式车生活交易服务平台”满足超2亿用户的“学车、买车、用车”需求。2020年7月16日,已经清晰定位在“专注于全国汽车生活服务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的车轮互联在线上隆重召开了主题为“新引擎,加速度”的8周年暨品牌焕新升级发布会,通过全网向媒体、业内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和公司新战略。车轮互联创始人兼CEO吴峰先生联袂多位老总在线精彩演讲,传递了品牌“焕新“是为了更好完善“学车、买车、用车”三轮战略顺利实施,以适应产品从功能性到服务性的属性改变,创造更丰富的使用场景满足业务协同的战略深意;阐述了通过加速完善后汽车服务的线下网络建设,让“有车生活更美好”梦想以“加速度“照进现实的战术布局。

  (车轮互联创始人兼CEO吴峰)

  随着时间步入2020年的下半场,有产业分析家近日指出:当前,市场元气尚未完全恢复,很多车主新需求的转变更带来服务场景专业化分工的挑战,这就需要行业领导者们率先行动起来进行创新和突破,从而带动整合行业加速适应新的需求;同时也急需领军企业的积极提振效应,给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信心。此时,车轮互联以持续近一个月的全面焕新和力度空前的8周年大促庆典行动振臂高呼,不仅是对自身用户的真诚反馈、对各界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更对提振行业士气起到了明显的带头作用。

  8年来,车轮互联从来没有停下创新奔跑的脚步

  车轮互联联合创始人兼常务副总经理关勇先生在发布会上回顾了车轮互联8年发展中的里程碑事件,他说:“在每个发展阶段都有很多让我们为之振奋的亮点,从2012年底2013年初在IOS的车轮霸榜第一名、到2013年汽车移动互联网工具类产品矩阵成型,成为国内同类别第一、到2014年车轮社区和车主服务平台上线、到2015年互联网驾校上线、到2016年大数据中心成立、成立媒体中心、营销中心、到2018年智超级教练考仪上市,车轮互联举办了重新定义品牌发布会、到2020年初车轮战略并购巨会养车的发布会,这些节点中发生的每件事情都那么激动人心且意义深远“。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崛起的利好中,车轮互联凭借务实创新的战略和快速精准的战术,走过了极具特色的发展路径,从未错失过每一次逆风飞扬的机会。时至今日,车轮APP、车轮驾考通APP、超级教练APP、超级路考仪等超过20款创新产品,组成了车轮互联丰富的产品矩阵,经受住市场的严峻考验,用户数量实现急剧增长,并实现了从“工具”到平台的深刻转变。一方面,车轮互联在业务产品条线的发展中事业版图不断扩大,互联网生态圈建设更加饱满丰富;另一方面,车轮互联始终扎根汽车服务领域,围绕车主和准车主人群,为车生活需求带来一站式解决方案,使品牌影响力不断根植在用户心中。

  2020是关键之年,新战略突破口助车轮互联逆势突围

  互联网业内有大咖曾经说过,2019年往前看十年,会觉得2019年是最差的一年,但往后看十年,大家会觉得其实是最好的年景。因为特殊情况和国际贸易环境的改变,很多行业在今年收到了很大冲击,后汽车服务行业同样如此。这时候,车轮互联在做的思考是如何逆势突围、攻城掠寨,保持已经持续8年的健康增长态势,以创新思维不断找到新业务突破口——目前已经在快马加鞭布局的后汽车服务线下大市场,正是当前车轮互联的战略重点。

  通过品牌的焕新其实也可以分析出这一点。如在车轮APP新Logo中,直接展现了Slogan“买车用车养车,就用车轮”,非常具体直观,而车轮驾考通APP的新Logo,更是具象到就是一个线下应用场景。品牌焕新的表达代表着公司战略的方向,通过新Logo的发布,可以更清晰地传达给广大用户和各界合作伙伴:车轮互联将发力后汽车全场景服务,发力建设线下与车主日常车生活密切相关的最后一公里。车轮互联希望将此作为业务重大的突破口,也就是车轮互联今后发展的“新引擎“——因为广大车主日常车生活的场景,基本都在线下,只有加快建设完善全场景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网络,才能真正实现车轮互联的整体目标:让有车生活更美好。

  “新引擎“的置换和蓄势赋能,车轮互联从2020年开春以来一直在全力加速布局和建设。2020年初,并购巨会养车,让车轮互联具备了强强联手实施线下大布局的能力;之后特殊期间,虽然线下业务短暂休整,但车轮巨会养车在此时段与多家国内大型汽修连锁企业结为深度合作伙伴,其中包括车享家、米其林驰加、集群车宝等著名品牌,进一步增强了扩充服务网络的实力和底气;随特殊情况被控制,车轮互联线下突破的脚步再次加快:6月线下合作洗车美容服务店突破10000家,提供加油服务的合作加油站突破20000座,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相信随着整个后汽车市场的回暖,迎来新的增长期,车轮互联的“新引擎”将进一步输出更强大的动力,让车轮互联在后汽车服务领域加速飞奔。

  保持冷静之心,从容应对挑战和市场机遇

  2020年全面焕新后,对车轮互联来说是新的开始。机遇和挑战、压力和兴奋并存,在这个大环境突变的今天,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机会出现,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团队,所以车轮互联的领导层要求整个团队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警醒,警惕可能发生的运营风险、发现新的业务机会,要比以往更团结、有凝聚力、有奋斗感,有创新力,从而把不确定性变为确定性、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就是车轮互联8年间一直在做的事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以创新之思维不断鞭策自己逐风奔跑,以服务用户之心路不断审视优化,才能去赢得行业同仁的敬重与用户的爱。车轮互联发展的8年,一直以此为鉴锐意前行,“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车主和准车主服务平台”是它的愿景,为了这一目标,车轮互联正在生态平台各界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下,逐梦前行。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每百辆车存250个问题 特斯拉在美新车质量排名垫底

近日,美国第三方汽车研究机构J.D.Power公布2020年美国年度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据悉,报告的统计方式是在美国50个州搜集车主购买新车90天后的数据,以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作为衡量标准,分值越低意味着故障率越低,表现越好。

2020-07-16 08:47
法、德补贴力度空前 消费者可免费租赁电动车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尝试缓和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加大补贴支持力度。而在法国,政府今年将每辆车的补贴提高到7000欧元,客户可以以每月79欧元的价格租赁到雷诺Zoe。

2020-07-16 08:38
外媒爆料:大众投资上汽改造工厂 用于生产奥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根据路透社公布的消息,大众集团及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对上海的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新的奥迪A7L轿车。

2020-07-15 08:50
热门点击

近日,美国第三方汽车研究机构J.D.Power公布2020年美国年度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据悉,报告的统计方式是在美国50个州搜集车主购买新车90天后的数据,以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作为衡量标准,分值越低意味着故障率越低,表现越好。

READ MORE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尝试缓和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加大补贴支持力度。而在法国,政府今年将每辆车的补贴提高到7000欧元,客户可以以每月79欧元的价格租赁到雷诺Zoe。

READ MORE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根据路透社公布的消息,大众集团及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对上海的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新的奥迪A7L轿车。

READ MORE

7月14日,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印度家用轿车的工厂发货量同比下降57.98%,达到55497辆,而多功能车的工厂发货量同比下降31.16%,达到46201辆。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主席拉詹·瓦德拉(Rajan Wadhera)表示,在没有政府政策刺激的情况下,印度汽车业至少需要3-4年的时间才能达到2018年的汽车销售水平。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