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24.19万起冲击高端市场,ARCFOX极狐αT的信心何在?

2020-10-29 19:26 来源:大众网
10月24日,在距ARCFOX极狐αT开启预售一个月后,这款高端智能纯电SUV再次迎来它的高光时刻。正如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所说的:“相信破界,看见了看不见的实力;相信实力,看见了看不见的未来”。

  10月24日,在距ARCFOX极狐αT开启预售一个月后,这款高端智能纯电SUV再次迎来它的高光时刻。凭借653km超长真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哈曼4K大屏影音系统,α-Pilot智慧驾驶等硬实力,ARCFOX极狐αT这道极光闪耀于北京首钢园,以24.19-31.99万的价格正式上市。

 

  ARCFOX极狐αT的问世,在增添高端汽车市场活力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新选择。但对于ARCFOX极狐而言,24.19万的入门级价格无疑要与特斯拉Model 3进行正面交锋,此外,还有包括蔚来ES6、小鹏P7这些较为热门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入市以来都或多或少在消费者脑海中留下了自身的印象标签,如特斯拉的智能、蔚来的服务、以及小鹏的技术等等。跟它们相比,ARCFOX极狐又有什么优势?

 

  对于这一点,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在受访中说到,“我们从来不认为特斯拉是我的竞争对手,我也不认为蔚来是我的竞争对手,我也不认为小鹏是竞争对手。我们共同的竞争对手一定是汽油车,一定是对新技术不敏感的那些产品,它们一定会被我们快速地淘汰掉”。在20万级主流燃油车市场中,一些经典车型的地位已根深蒂固,对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天生优势显然不够打动人心。作为新一代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有什么底气与之抢夺市场?

  以蓝谷麦格纳之基,构筑高品质堡垒

  近几年造车新势力中头部代表虽已初步站稳脚跟,但随着行业结构调整以及理性回归,其薄弱之处也正逐渐浮现,如做工和可靠性难与传统车企媲美,一些消费者也因此心存芥蒂。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源于造车新势力生产模式的缺陷。像蔚来,走的是代工制造模式;特斯拉是在国产后才自建工厂。与新势力不同,ARCFOX极狐根据自身品牌DNA,背靠数十年传统OEM积累,开创了“新合资”发展模式,与麦格纳合资创立了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把自身三电开发能力和麦格纳世界级豪华制造品质相结合,来为用户打造一台品质与性能兼具的高端智能纯电SUV。

 

  麦格纳代表着欧洲百年豪华车制造技术标准。我们所熟知的奔驰大G、宝马5系、捷豹E-PACE、I-PACE等多款经典车型均出自麦格纳之手,距今已积累超过370万辆汽车制造经验。作为麦格纳在欧洲地区以外的首家整车制造工厂,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将欧洲百年制造核心工艺与管理技术进行100%复刻。

 

  以车身为例,ARCFOX极狐αT采用了完美平衡轻量化与安全性的上钢下铝结构车身,扭转刚度高达55kNm/°。高强钢围成的笼式框架结构,提升车身安全性能,其中在笼式结构最关键的A柱、B柱、中通道等部分均采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不仅拥有欧盟认证最高安全车身标准,也兼顾了轻量化设计要求,带来更好的动能体验。

  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在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技术、新材料连接技术、柔性生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一流水平,让全球豪华品质成为ARCFOX极狐αT鲜明的个性标签同时,也彻底打消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顾虑。

  携手华为,实现高端智能化软实力

  如同手机早已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一样,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普及,未来的汽车将成为智能网联生态系统的载体与全新入口,而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汽车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生而破界,具备互联网思维的ARCFOX极狐在2019年携手华为共同创建了“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围绕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结合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信息安全等高精技术,共同开发面向下一代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

  此次上市的ARCFOX极狐αT,也成为首批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的T-BOX的车型,其支持5G NR/TD-LTE/FDD-LTE/UMTS/GSM/多模多频段,在与后台系统/手机APP通信速度方面获得几何级数提升,车辆信息显示与控制更准确,OTA也会更快速稳定,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5G智能出行新体验。而这也将成为ARCFOX极狐破局燃油车市场的关键所在!

  中心化商业创新,打造全球顶级“朋友圈”

  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提出用去中心化商业创新,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模式。通过去中心化协作网络+去地域化顶级伙伴,ARCFOX极狐将以全球化视野,整合国际优质资源,用全球力量打造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

 

  在构建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的过程中,ARCFOX极狐携手麦格纳、华为、戴姆勒、博世等多个世界顶级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智能模块标准架构——IMC架构。该架构的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特质,使得ARCFOX极狐αT拥有强大的OTA升级能力,“时隔三月,改头换面”,让智能始终与时俱进。

 

  ARCFOX BU总裁于立国力证ARCFOX极狐αT的智能安全

  在IMC架构加持下,ARCFOX极狐αT的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可达L2.5级别,可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发布会现场播放的视频中,ARCFOX BU总裁于立国更亲自上阵,矗立在快速行驶的ARCFOX极狐αT之前,力证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在安全预警方面的可靠性。

 

  ARCFOX极狐顶级供应商齐聚(部分)

  不仅如此,在ARCFOX极狐去中心化商业创新模式下,SK的电池、西门子的电机、哈曼的系统、麦格纳奔驰大G团队调校的底盘、与戴姆勒共享的三电验证标准……如果你看过世界前100名零部件供应商名单,就会发现超过70家都已经与ARCFOX极狐达成合作。圈子对了,世界就对了,从这一角度来说,ARCFOX极狐αT已比众多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底牌与自信。

 

  正如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所说的:“相信破界,看见了看不见的实力;相信实力,看见了看不见的未来”。

  在ARCFOX极狐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叠加赋能,在拥有数十年传统OEM背景下造车经验的同时,又创新性打造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与合作伙伴紧密相连,展现出不输于造车新势力的智能化水准和互联网视野,共同定义造车新势力2.0时代,而这也正是ARCFOX极狐αT的底气所在!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1~9月全国新能源车城市销量排行出炉

如今,将新能源车放在商场卖,不仅是造车新势力的标配,也成为不少传统汽车企业销售的新选择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吉利、北汽、上汽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品牌,试图给消费者以全新的体验。

2020-10-29 15:44
前三季度投资规模创新高 交通运输经济加快回归正轨

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行业经济正在加快回归正常运行轨道。发布会上,吴春耕特别指出邮政快递业、中欧班列以及集装箱铁水联运三个领域的高速增长。

2020-10-29 13:15
市场监管总局:电动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延至2023年实行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调整后的《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2020-10-29 13:13
热门点击

如今,将新能源车放在商场卖,不仅是造车新势力的标配,也成为不少传统汽车企业销售的新选择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吉利、北汽、上汽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品牌,试图给消费者以全新的体验。

READ MORE

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行业经济正在加快回归正常运行轨道。发布会上,吴春耕特别指出邮政快递业、中欧班列以及集装箱铁水联运三个领域的高速增长。

READ MORE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调整后的《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READ MORE

29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在山东烟台港蓬莱港区开赛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二场全国总决赛中,港口客运员职业被首次列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范围为交通运输服务行业中为进、出港旅客提供服务的客运工作人员。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