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面向“新四化” 广汽传祺如何打造“新拼图”

2020-11-26 08: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 记者 张真齐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汽传祺做了很多线上营销的工作,包括直播、线上裂变、数字展厅等。“广汽传祺已经连续两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国品牌第一,这反映了消费者对广汽传祺服务的高度认可。

在本届车展上,广汽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正式登场。

  “近几年,为何各大车企纷纷进行品牌焕新?”在知名问答社区知乎中,这个问题被网友围观了61.8万次,收获了270余条回答。

  “汽车行业目前处于一个深度的变革时期,汽车行业的品牌焕新正式对于目前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所作出的呼应,车企的每个新动作都是一次深谋远虑的变革,整个行业也是必然需要进步更迭的。”知乎er“多肉君”的分析成为高赞回答。

  对于这个问题,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汽传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方面,面向汽车新四化变革,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领军企业,广汽传祺必须快速作出应对。另一方面,消费群体和消费趋势也在悄然改变,全方位的升级和转型时不我待。”

  近日,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更美好”,同时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首秀亮相,大幅度的“焕新”举动,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和讨论。

  “我们做过市场调研,不少消费者会觉得车企有时所谓的‘焕新’只是一种提升流量和话题的噱头,落地后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李勇直言,“因此此次广汽传祺的“焕新”是彻底的,全方位的,最终将会给人们呈现一个更加生动且鲜明的‘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品牌形象。”

  “产品是最好的凝结和传递品牌理念的桥梁。”威尔森分析师江亚莲解释说,“比如之前人们眼中的农夫山泉只是传统的纯净水生产商,但随着‘水溶100’‘茶π’等产品的推出,农夫山泉的品牌形象马上变得更为年轻和亲近。”

  同样在汽车行业内,一款新的车型也会成为企业品牌焕新的最好“说明书”。在本届车展上,广汽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正式登场,并计划于2021年正式上市。

  “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是广汽传祺的核心科技之一。”李勇直言,“GPMA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从用户最为关心的需求出发,在年轻化、驾控、智联化等十大领域的共同发力,因此EMPOW55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很强的技术优势。”

  李勇表示,GPMA架构具有55项用户体验升级点,EMPOW55将这些真正用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刚性需求直接反映到整车上,让车内乘客能够真切感受到驾乘的愉悦和便利。

  “此外,通过低车姿、短前悬、宽轮距、长轴距、宽车体的设计,EMPOW55低冲的姿态仅有0.26的低风阻,而全LED锋芒大灯和展翼式尾灯的组合,也能满足当下年轻人‘既要激情又要面子’的个性偏好。”李勇补充说。

  然而想要打破消费者的传统认知,做到彻底的品牌焕新,靠一款好的新产品,还远远不够。作为一个在今年年初直播14场,直播间总观看人数超4000万,订单数超2000的“兼职主播”,李勇深知数字化时代营销宣传转型的重要性。

  李勇表示,今年开始,面对营销变革这一关键性问题,广汽传祺正在积极从组织优化、数字化变革,跨界营销和提升营销精准度四个维度进行探索与发力。

  “今年,广汽传祺设立了‘车型大总监’,负责从产品的企划设计,到营销策略,再到公关广宣和执行的全方位梳理和协调,这样‘一条线打通’式的营销,解决了我们在营销环节的不少痛难点。”李勇介绍说。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汽传祺做了很多线上营销的工作,包括直播、线上裂变、数字展厅等。另外,广汽传祺还帮助提升各地区各大经销商店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实现数字化营销的下沉。

  “广汽传祺还与加油广东App、知名房企、东鹏特饮等不同领域的品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深度合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跨界营销的可能性。根据车型、目标人群、区域特征、媒介属性和经销商能力,力争让营销更为精准和快速。”李勇补充说。

  知名信息咨询机构麦肯锡发布的《2019汽车消费者洞察》指出,近两年,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关注热度高居不下。服务能力和水平成为不少人衡量一个品牌好与坏的新指标。“未来汽车的生命周期将会延长,后续的服务领域将成为车企重要的营销和盈利点。”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志超说。

  “广汽传祺一直非常注重服务,我们所有服务的出发点都是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李勇直言“本次车展,我们也发布了全新的服务的口号Fun Car+e,它的核心就是把以前广汽传祺服务领域所做的工作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改造,提升效率,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据了解,广汽传祺提出了打造“服务传祺”的目标,构建了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的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更重要的是,去年开始,为了解决客户在维修保养中用车的问题,广汽传祺还推出了代步车服务,用户在App上面可以直接预约使用。李勇透露,未来广汽传祺将对代步车业务进行升级,客户在家或者出差都能使用的代步车服务。

  “广汽传祺已经连续两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国品牌第一,这反映了消费者对广汽传祺服务的高度认可。我们也将继续努力,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服务升级,提升效率,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李勇总结说。

  在李勇看来,想要完成品牌的彻底焕新,在短时间内绝非一件易事,但本季车展上广汽传祺的一系列举动,已经为品牌的“焕新”开了一个好头。“聚焦消费者价值,未来广汽传祺将持续在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进行智能化与数字化的布局,向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汽协: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同比增9.6%

据微信公众号“中汽协会数据”11月24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

2020-11-25 14:21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走向聚合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获悉,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份、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国家电网表示,下一步,将至少投资新建30万个车网互动充电桩,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范围。

2020-11-25 14:10
欧盟“排放池”火热背后

随着今年年初开始生效的欧盟新车排放法规进入年底考核清算阶段,迫于合规的压力,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找朋友”,以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11月4日,大众集团宣布,尽管已与名爵品牌组建“排放池”,但预计今年排放仍旧难以达标,或将被欧盟罚款。

2020-11-25 14:07
热门点击

据微信公众号“中汽协会数据”11月24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

READ MORE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获悉,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份、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国家电网表示,下一步,将至少投资新建30万个车网互动充电桩,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范围。

READ MORE

随着今年年初开始生效的欧盟新车排放法规进入年底考核清算阶段,迫于合规的压力,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找朋友”,以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11月4日,大众集团宣布,尽管已与名爵品牌组建“排放池”,但预计今年排放仍旧难以达标,或将被欧盟罚款。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号24日消息,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10月份网约车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全国共有20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10月订单总量超过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有8家。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