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回眸“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 “飞”同凡响的一年

2020-12-31 12:32 来源:东方网
很多年后,人们都会记得2020年12月27日丁文一在广东臻湖高尔夫球会第18洞果岭推入9英尺的小鸟绝杀那一刻挥拳庆祝的经典画面。“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郑州”的举办,让很多当地业余高手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高水平赛事,与全国优秀选手同场竞技。

  很多年后,人们都会记得2020年12月27日丁文一在广东臻湖高尔夫球会第18洞果岭推入9英尺的小鸟绝杀那一刻挥拳庆祝的经典画面。

  丁文一

  那一记足以载入史册的推杆,让这名16岁的北京小将成功卫冕“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男子组年度总冠军。

  丁文一拿下制胜一推之前的10分钟,他的天津队队友、重庆姑娘范双双在第18洞第三杆也将球攻到果岭,球的落点与丁文一几乎相同。与丁文一需要拿下小鸟才能直接夺冠不同,范双双当时拥有5杆领先优势,无论是抓小鸟还是保帕成功,夺冠已无悬念。同组三位球员中,范双双的球距离洞杯较远。

  范双双

  没有任何压力的范双双完全可以先将球推到洞杯,等同组另外两位球员推球入洞后,将最后一推留给自己,更长时间地享受现场观众的欢呼和胜利的喜悦。但范双双没有犹豫,到手的小鸟机会是不能错过的。

  这样一来,虽然范双双没有推出女子组的最后一推,但拿下小鸟扩大优势的风姿更是征服全场。

  这般跌宕起伏的大场面,往往出现在职业大赛上。“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呈现出的巅峰对决,让人们宛如置身职业大赛现场。

  如此精彩的收官,标志着“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圆满落下大幕。如若用一个词来概述这一赛季,“飞”同凡响再贴切不过。

  广汽Honda连续第三年冠名赞助,赛事再升级

  和2018年和2019年一样,2020年,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广汽Honda继续冠名这项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球业余赛事,共襄盛举。

  在遭受新冠疫情这一“黑天鹅”冲击的这一年,广汽Honda以其对中国高尔夫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赞赏。

  在主办机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承办机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运营机构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再次抛出大手笔,继续对赛事进行升级。“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的赛制采用“10+1”的模式,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次扩容,达到创纪录的11站,成为本赛季全国性业余赛事规模最大的赛事。

  让人称叹的是,自8月启动至12月底结束,完成全部11场赛事只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

  这其中,系列赛第二场(由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俱乐部承办)至第六场(由成都保利拉斐高尔夫球会承办)是连续举办,五周举办五场,赛事运营团队马不停蹄地从上一个承办城市飞往下一个承办城市,赛程之紧凑由此可见一斑。而且,11场赛事全部严格恪守国家防疫相关政策,做到安全无虞,为中国高尔夫的复工复产做出独特贡献。

  赛事走进国内更多省市,传播与普及高尔夫

  如前所述,今年的赛程为创纪录的11场,此举让赛事得以走进国内更多的省市和高尔夫俱乐部。

  这其中,雅居乐米克尔森俱乐部、成都保利拉斐高尔夫球会、沈阳世纪高尔夫球会、海口融创三公里高尔夫球会等球会均为多次承办赛事,而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南昌保利高尔夫俱乐部和郑州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会则是首次承办这项赛事。

  “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郑州”的举办,让很多当地业余高手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高水平赛事,与全国优秀选手同场竞技。赛事的版图首次覆盖到河南,古老的中原腹地与全国性业余赛事的融合,高尔夫得到更多地传播与普及。

  多冠王闪耀赛场,丁文一卫冕年度总冠军

  11场赛事中,涌现了一大批表现出众的新生代球员。丁文一获得了包括年度总冠军在内的四场胜利,范双双、张玥、张雅惠和陈沛成则成为本赛季的双冠王。徐李润泽、周子勤、赵星宇、余彦豪、方泽坤、曹怡静、张若兮、殷小雯、王嘉懿、安彤等球员则各有一场系列赛胜利进账。

  陈沛成

  此外,陈沛成、薛梓萱和张中昱还各自在今年的赛事中打出一杆进洞。有意思的是,陈沛成是连续第二年在北京的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的,他也在“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的赛事上卫冕成功,连续两年“一杆进洞+夺冠”,留下一段高坛佳话。

  为中国高尔夫持续培养和输送新生力量

  一直以来,作为业余嫁接职业的桥梁,中国业余公开赛持续为中国高水平球员提供国内最高水准的竞技平台和走向世界高坛的大舞台,培养了包括冯珊珊、梁文冲、张连伟、李昊桐、殷若宁在内的一大批高尔夫球星。

  今年也是如此,在中国业余公开赛上获得历练后,新生代球员们的球技和阅历大为提升,他们已经在国内的大赛上锋芒初露。让人瞩目的是,丁文一获得2020年中国公开赛亚军,创这项国际高球大赛历史上业余球员最佳战绩。与此同时,丁文一还与陈沛成、殷小雯、曹怡静、卢钰雯、卢靖雯、范双双、吴所谓、余彦豪、周子勤等活跃在中国业余公开赛上的球员一同出征“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与张蕙麟、殷若宁等职业球员同场竞技,向世界展现出新生代球员的风采。

  殷小雯

  本赛季在职业赛场上表现卓越的还有“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珠海”冠军殷小雯,她在2020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上一鸣惊人,获职业首冠。

  本年度获CCTV5+直播的唯一一场业余高球赛事

  今年,“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还有一大亮点备受关注,“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郑州”和“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两场比赛的最后两轮比赛获国家级电视台央视体育频道CCTV5+的实况直播,这让其成为中央电视台本年度唯一直播的业余高球赛事,很多新生代球员首次在国家级电视台上一展风姿。

  这也是CCTV5+连续第三年对赛事进行直播,这家有着全球影响力的权威媒体的认可和背书,充分彰显赛事的独特魅力。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制造扬帆远航 助力世界“亮”起来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制造日”全国主会场活动上,“扬帆远航”板块圆桌访谈。赵晔就职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以下简称“铁一院”)海外事业部,她一直忘不了今年2月23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全线通车的场景。

2020-12-31 10:13
制造强国,年轻人请接棒

12月26日,由团中央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央企业媒体联盟、新浪微博协办的“聚力新征程,筑梦十四五”——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0-12-31 09:01
“雷火神山”和它们的硬核“朋友”

从来没有如此多的人如此关注过一家医院的建设过程。2020年春节假期,每天全网都有上千万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火神山医院现场施工进展,最多的时候超过6000万人同时在线,雷神山医院亦然。

2020-12-31 08:49
热门点击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制造日”全国主会场活动上,“扬帆远航”板块圆桌访谈。赵晔就职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以下简称“铁一院”)海外事业部,她一直忘不了今年2月23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全线通车的场景。

READ MORE

12月26日,由团中央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央企业媒体联盟、新浪微博协办的“聚力新征程,筑梦十四五”——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READ MORE

从来没有如此多的人如此关注过一家医院的建设过程。2020年春节假期,每天全网都有上千万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火神山医院现场施工进展,最多的时候超过6000万人同时在线,雷神山医院亦然。

READ MORE

1452公里!这是南方电网昆柳龙直流工程,也即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所达到的输电距离,同时,这个距离意味着昆柳龙直流工程是世界上输电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