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眺望汽车发展新风口 中国品牌决胜电动化还需哪些努力

2021-01-08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如何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如何抓住机遇,借助智能化趋势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不少中国车企关注的焦点。

近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地平线杯”中国智能汽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通州举办,许多参会的车企代表与汽车行业人士就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如何定义智能汽车的问题上,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评选顾问赵福全认为,这既涉及学术问题,也涉及到消费心理变化与产业变革问题。

赵福全表示:“智能化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变化,让原本由硬件主导的汽车产品发生了本质变化,软、硬件共同定义汽车开始成为行业共识。”

在地平线市场拓展与战略规划副总裁李星宇看来,由软件定义的汽车需要有充足的底层算力来支撑。“因此,通过硬件超配和预埋的形式,确保整车在全生命周期内拥有持续进化的能力至关重要。”

而在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眼中,智能化是下一代汽车产品的主攻方向。“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坚持做好智能电动汽车的各项工作,并力争参与到国际竞争。”

秦力洪认为,“抛开用户的需求谈技术路线”是苍白的,企业在进行技术创新的同时,必须要将用户的需求视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

据了解,此次评委会的评审代表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等各个领域,从2019年-2020年市场里具代表性的103款车型中选出22款车型进入最后的实车测试。其中,获奖车型包括蔚来ES6、红旗H9、长安UNI-T、特斯拉Model 3在内的多款车型。

有分析指出,此次评选可以让消费者进一步认识自动驾驶等智能化功能,还可以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使未来智能汽车尤其是中国品牌车型的发展更加健康。(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特斯拉Model Y要“收割”谁?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就送上了一份“大礼”:正式发售中

2021-01-07 11:36
特斯拉降价后,国内厂商情况怎样?

特斯拉降价16万”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让国内厂商谁能

2021-01-07 11:40
交通运输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和示范应用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促进道路交

2021-01-07 11:54
热门点击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就送上了一份“大礼”:正式发售中

READ MORE

特斯拉降价16万”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让国内厂商谁能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促进道路交

READ MORE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购买管理转向使用管理,是刺激汽车消费需求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