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年销量创新高背后 广汽本田为“下一个十年”苦练内功

2021-01-08 18: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停下了高速增长的脚步,从“增量时代”向“

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停下了高速增长的脚步,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变,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受此影响,绝大多数汽车品牌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销量情况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又给本就处于严寒的车市增添了一丝阴霾。它不仅打乱了汽车生产制造的步伐和推出新车的节奏,也抑制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在这种情况下,有些车企年度销量同比跌幅甚至超过了50%。

在2020年这个“黑天鹅”与“灰犀牛”交织出现的时间节点上,“增长”成为车企颇为“无比渴望”的关键词。不过,也有少部分车企凭借自身实力完成逆袭,成为拉动市场从寒冬复苏的关键力量,广汽本田就是其中的代表。

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20年实现累计发车80.41万辆,同比增长4.3%;终端销量80.89万辆,同比增长5.7%,发车终端销量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与品牌活力。

事实上,出色的销量成绩是广汽本田在产品、营销、经营等多个领域长期深耕的缩影。面向“下一个十年”,广汽本田正在积极修炼“内功”。

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广汽本田迅速应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据介绍,广汽本田四大整车制造工厂共形成每年77万辆的基础总产能,扩大规模满足内需的同时也提振了行业士气。下半年消费复苏,广汽本田更是积极补产增产,有效扩大生产规模,满足了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对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两条腿”均衡走路的坚持,广汽本田2020年经营质量得到扎实提升,并最大化降低疫情的影响。

例如,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广汽本田不断将契合用户需求的创新技术普及化,逐步形成产品价值优势。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广汽本田面对“新四化”趋势,率先入局,加快研发壮大新四化技术,积蓄增强新动能新优势。

在2020年10月15日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主流车市场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外,基于对年轻化、数字化大潮的判断,广汽本田积极拥抱线上营销,结合年轻人群的潮流偏好,打破空间局限直达用户,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疫情期间,广汽本田以多个“短平快”的线上传播活动“抓住”年轻人的心。其中,第四代飞度上市发布会贴合泛Z世代喜好,打造业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让用户以第一人称视角进入FIT VIRTUAL WORLD,并通过收集能量球来解锁五大区域场景体验,感受飞度生活的多样乐趣。

而锐•混动联盟城市限时快闪店、缤智 “精享生活设计巡展”、皓影 “本色奇遇之旅”、奥德赛 “辣趣家庭PARTY”等活动同样收获广泛关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愈加变幻莫测的新环境,广汽本田将平衡好‘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的关系,着力提升企业内循环体系力,以全价值战略驱动开启下一轮十年增长,持续引领新的竞争时代。”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特斯拉Model Y要“收割”谁?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就送上了一份“大礼”:正式发售中

2021-01-07 11:36
特斯拉降价后,国内厂商情况怎样?

特斯拉降价16万”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让国内厂商谁能

2021-01-07 11:40
交通运输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和示范应用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促进道路交

2021-01-07 11:54
热门点击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就送上了一份“大礼”:正式发售中

READ MORE

特斯拉降价16万”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让国内厂商谁能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促进道路交

READ MORE

去年以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声音频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引起了方方面面的关注。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