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蓝鲸家族”再迎新 长安凭什么捍卫自主品牌销量榜首

2021-03-14 14: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程鸿鹤
如果要评选2021年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无疑是热门候

如果要评选2021年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无疑是热门候选之一。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2月,长安汽车总销量为16.27万辆,同比增加465.82%;今年前2月累计销量为41.47万辆,同比增加153.89%,位居中国品牌汽车榜首。

有分析认为,长安汽车销量上扬的背后,是其“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成果的集中爆发。

以新能源领域的“香格里拉”计划为例。作为“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发布,并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

同时,搭载蓝鲸发动机的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2020年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今年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突破9万销量。

近日,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上市。其中,全新CS35 PLUS 蓝鲸NE1.4T三款车型售价为9.39万-10.99万元,2021款逸动PLUS六款车型售价为7.29万-10.3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油耗、响应速度上都有提升。据了解,这套动力总成集成长安全球智慧,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技术在内的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让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

“随后,长安汽车蓝鲸家族CS75PLUS、CS75荣耀百万版等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即将逐步登场。”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越级体验,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期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嘀嗒回应“女子被顺风车司机恶意关门夹伤”:将封禁车主账号

近日,网友爆料称在云南搭乘嘀嗒顺风车时与司机发生争执,过程中

2021-03-12 09:32
大数据是美好出行的“晴雨表”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为期40天的铁路春

2021-03-12 09:38
两会环保议题 受访者最关注绿色出行

“近几年地方为了治理雾霾确实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建设天然气管

2021-03-12 09:21
热门点击

近日,网友爆料称在云南搭乘嘀嗒顺风车时与司机发生争执,过程中

READ MORE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为期40天的铁路春

READ MORE

“近几年地方为了治理雾霾确实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建设天然气管

READ MORE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今日发布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具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