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奔腾T55如何讲好“国民车”的新故事

2021-03-18 08: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 记者 张真齐
无论是李宁、安踏为代表的运动国潮单品、还是华为、小米引领的科技新品、亦或是被外国人抢购的螺蛳粉、牛肉酱……近几年,“中国制造”成为消费市场中备受关注的宠儿

借着国货上扬的春风,一汽奔腾推出了T55牛犇版车型,继续努力讲好属于“国民车”的新故事。

在一汽奔腾擅长的智能网联领域,T55牛犇版祭出了更多新招。据介绍,其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响应速度快至1秒,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无论是李宁、安踏为代表的运动国潮单品、还是华为、小米引领的科技新品、亦或是被外国人抢购的螺蛳粉、牛肉酱……近几年,“中国制造”成为消费市场中备受关注的宠儿,有人甚至感慨“国产品牌的春天已经来了”。

数据更能佐证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喜爱程度。知名信息咨询机构尼尔森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有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此外,尽管有62%的消费者会购买国外品牌,但国产品牌仍然是他们购物时的首选。

“各个国家的消费者对于本国的商品都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这就是国产品牌的优势所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志超说,“而在汽车行业,这种亲近感更会被放大和延伸,最终汇聚成为人们心中的‘国民车’。”

正如刘志超所言,一提到“国民车”,人们会不自觉地想起美国的大马力“肌肉车”、日本的K-car、欧洲的小排量柴油车等。那么什么样的车才可能成为中国的“国民车”呢?

对于这个问题,一汽奔腾一直在进行全力的探索和深耕。为了适应消费者的新需求和快节奏的市场变化,近两年,一汽奔腾围绕着“新时代国民车”这一概念,推出了包括全新B70、T77在内的多款产品。如今,借着国货销量上扬的春风,一汽奔腾推出了T55牛犇版车型,继续努力讲好属于“国民车”的新故事。

让品质成为握紧青年需求的抓手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各月,9万-12万元车型的销量占比均保持在30%左右,与其他价格区间相比,销量优势非常明显。

“长期以来,‘买个10万元左右的车’是普通老百姓念叨最多,也是最能接受的范围,可称之为最受欢迎的‘国民价格带’。不过在这之中的竞争一向激烈,各厂商均有重兵布阵。”刘志超分析说。

那么作为一款定价10.49万-11.29万元的新产品,一汽奔腾T55牛犇版靠什么杀出“国民价格带”的红海,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呢?

在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胜利看来,国产品牌要想完成品牌向上,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就必须抓住“产品品质向上”这一核心。“汽车逐渐由单一交通工具向智能生活载体转变,不断融入人们的生活场景,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空间,因此必须在持续更新迭代中提升用户感知,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为了满足市场和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一汽奔腾T55牛犇版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系统式的升级和细节处的打磨。例如,依托Ramsis软件,一汽奔腾T55牛犇版配备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皮质座椅,符合人体工学的舒适设计,更加贴合人体曲线,带来良好的座椅包裹性,提升了驾驶乘坐的舒适性。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空气质量需求,一汽奔腾同样进行了专业研发,通过五大核心技术、八层过滤结构的加持,一汽奔腾T55牛犇版对甲醛、TVOC等有害气体高效阻隔,抗菌性能达到99%以上,为消费者打造更为清新的呼吸体验。

“在一汽奔腾更为擅长的智能网联领域,T55牛犇版有所发扬光大。”王胜利介绍,“它的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响应速度快至1秒,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支持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多种实用功能。”

事实上,除了打造过硬产品,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定价外,在这个“购车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的新时代,为用户打造“购车无忧”的价值体验还需要更多“组合拳”。

据介绍,消费者下单购买奔腾T55牛犇版,就能享受5年免费整车质保、5年免费机油、5年流量无忧、5年道路救援、5年免息超融贷等“5年”购车政策,以及获得由免三者险、免代步险、免玻璃水、免车辆检测、免车辆清洗等构成的“5免”政策。

“在服务权重比日益增加的当下,一汽奔腾的新车优惠服务活动力度之大、范围之广,确实可以让人们轻松触手可及。”刘志超直言,“这样的活动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诚意满满的利好政策自然也将给国产汽车品牌加分。”

跨界营销释放更多乐趣

现如今,顾客的消费方式从“选购物品”转为了“选购感受”。对于企业来说,提高用户体验也将成为自身品牌的优势之一,能够显著提高用户的粘性和用户满意度。

“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消费已不是简易的‘币币交易’。”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分析说,“因此,在营销推广中,如果能制造出这些独特的瞬间和连接点,给别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就会提升用户对知名品牌的印象。”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显然对这个道理理解得更为深刻。为了强化新生代人群与汽车之间的情感链接和品牌认同度,在T55牛犇版发布的现场,一汽奔腾大胆玩起了跨界联动。

在活动现场,一汽奔腾与海澜之家、骆驼、母亲牛肉干、康师傅牛肉面、公牛插座、美的、途牛、爱华仕箱包等八大国民品牌进行了全天联动,以多层次、全场景的方式,将“国民概念”植入到人们的心中。

同时,一汽奔腾还邀请了美食、潮穿、旅行、汽车领域的达人,分别站在衣、食、住、行角度,围绕一汽奔腾T55牛犇版,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汽车脱口秀表演。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创意活动,与用户形成情感与场景的双重共振,为用户带来新奇的互动体验乐趣,让用户对一汽奔腾T55牛犇版的优势和特点有更全面和更直接的认识。”王胜利说。

长期以来,“在价值创新、创造中不断塑造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奔腾’”是王胜利坚持的战略,而一汽奔腾也通过长期的创意营销积累,在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中积累下了优秀的口碑。

去年年末,第三代奔腾B70登上《时尚芭莎》杂志封面,并分别与艺术大师、青年画家展开了联合艺术展,在“光影哲学”的理念中讲述中国设计之美,描绘了一幅又一幅国潮新篇章,全面提升了品牌格调。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T77 PRO、T99、B70作为指定用车登上《奔跑吧》。《奔跑吧》倡导的以“奔跑”为主题的青春正能量,吸引了一大批进取向上的年轻群体,与奔腾旗下用户多为年轻进取的新城市先锋派形象高度契合。

“新潮的营销策略是品牌在年轻化路上不断探索的最好注脚,它正助力一汽奔腾打开全新的局面。”王胜利如是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长安铃木更名为铃耀汽车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已变更为重庆铃

2021-03-17 10:21
假期能出游吗?何时能回到曾经的生活状态?专家解读

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社区卡口应

2021-03-17 10:02
美国春假出游人数激增 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除了正常的寒、暑假之外,大部分的美国大学和高中会在每年的春季

2021-03-17 09:56
热门点击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已变更为重庆铃

READ MORE

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社区卡口应

READ MORE

除了正常的寒、暑假之外,大部分的美国大学和高中会在每年的春季

READ MORE

关闭电脑代替待机、选择非电动牙刷……日常生活中,很多绿色低碳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