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首创“脱口秀”式品鉴会 长安汽车能否用创意拉动销量

2021-04-01 19: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近两年,《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语言类娱乐节目火遍全网


近两年,《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语言类娱乐节目火遍全网。全新的脱口秀模式让节目中的金句和“好梗”频出,并在年轻人之间迅速传播。这种非常吸引年轻人的脱口秀模式,如今也在汽车圈中传播开来。

“真觉得后备箱钥匙这个设计太多余了”“车比男朋友陪我们的时间还要长”“车在我看来,必须好看,能让我记住”……近日,长安汽车联合黄西、子寅等知名脱口秀艺人,发起了一场以“鲸言精语明日秀”为主题的脱口秀品鉴会,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

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以一场脱口秀进行产品卖点品鉴,是因为这种新模式不但可以更好释放全新CS35PLUS、2021款逸动PLUS的产品优势,强化用户对这两款车的卖点感知,也更能体现长安汽车品牌年轻化、产品年轻化、服务年轻化的企业形象和市场成果。

在脱口秀现场,长安汽车的销售顾问与专业脱口秀演员同台比拼,现场金句频频,在惹人发笑的同时,也将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这两款车在动力组合、设计理念、智能网联等方面优势,进行了场景化式的阐述,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诸如 “中国企业要走向世界,不单单是靠一张嘴巴,而是要靠实打实的技术”“汽车厂商的发展里程碑都是靠一款又一款的车型来体现的”等金句,让人在捧腹之余又深表认同。

事实上,在汽车圈内首创“脱口秀”式品鉴会只是长安年轻化战略的一个缩影。之前跨界电竞行业进行产品营销、在微博上以“夜猫子”为话题与年轻人讨论熬夜习惯、推出UNI序列年轻设计风格产品等种种举动,都是长安汽车逐步贴近年轻人生活的最好例证。

“在把品牌年轻化视为战略之后,要想有效传达给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我们就必须以年轻人习惯、喜欢的方式做营销。”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长安汽车的创意营销也收获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今年2月,长安汽车在SUV和轿车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CS75获得SUV销量第一、逸动获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另外长安汽车还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随着UNI-K等新车的到来,长安汽车整体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报复性出游”要来了?清明 “出行周边”热度暴增

适值清明小长假前期,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综合京东超市及出行数据均

2021-04-01 10:46
清明出游人次预计将达1亿,你有出行计划吗

国内游文旅市场不断传来好消息。从各地看,政策放宽,清明节和“

2021-04-01 10:57
汽车芯片不够用了? 中国汽车产业缺“芯”如何破局?

近日,蔚来汽车宣布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天。芯片短缺等情况正逐

2021-04-01 11:16
热门点击

适值清明小长假前期,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综合京东超市及出行数据均

READ MORE

国内游文旅市场不断传来好消息。从各地看,政策放宽,清明节和“

READ MORE

近日,蔚来汽车宣布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天。芯片短缺等情况正逐

READ MORE

“从前,北京不少小区内部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现象严重,而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