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有态度、有热度、有温度,团油品牌升级背后的思考

2021-04-12 20:41 来源:东方网 顾天娇
4月9日,能链旗下互联网加油产品团油正式宣布品牌升级,启动全新的品牌口号“加油省大钱”,全新品牌TVC也正式发布,不仅首次为车主发声,也正式开启了能链团油加码品牌升级的序幕。不仅如此,对于传统加油站来说,也面临着缺少流量、加油效率低和用户留存难的痛点,而很多民营加油站更存在没有品牌的难点。

  最近,能链团油的新广告火了。如果你是个车主,一定对被“加油省大钱”的广告语吸引到。如果你是岳云鹏和贾乃亮的粉丝,可能会在逛街的时候,或者上网的时候,被“岳亮”组合双代言的信息所吸引。

  4月9日,能链旗下互联网加油产品团油正式宣布品牌升级,启动全新的品牌口号“加油省大钱”,全新品牌TVC也正式发布,不仅首次为车主发声,也正式开启了能链团油加码品牌升级的序幕。那么,团油此次品牌升级的策略额和背后的思考是什么?

  品牌升级的背后,也是战略方向的体现,背后是产品和服务的支撑。对于此次品牌升级战役,能链合伙人、品牌高级副总裁甄纯表示:“团油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实惠、更便捷的一站式加油服务,帮助人们寸积铢累,积沙成塔,我们希望团油早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代表品类的品牌。”

  有态度:解决痛点而来

  如今中国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汽车也随之走进千家万户。我国有近四亿车主,加油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刚需,同时也存在加油繁琐、优惠信息不对称等痛点。团油,就是为了解决用户加油痛点而来,以其在能源领域的整合优势,从优惠信息、提前路线规划、油价信息等入手,用数字化、智能化提升体验。

  不仅如此,对于传统加油站来说,也面临着缺少流量、加油效率低和用户留存难的痛点,而很多民营加油站更存在没有品牌的难点。“团油的品牌推广不仅为自己,也是为油站行业、能源行业发声。”甄纯表示。团油不仅用海量公域流量池为油站导流吸引新车主,在营销策略上提高老客户的留存,也通过自身品牌的成长,为加油站赋能。

  有热度:刷屏不止是创意

  让更多用户能够清晰感知到变化,是品牌升级的开始。团油不仅更换了全新图标设计,在视觉上让人耳目一新,更是首次启用品牌代言人,邀请岳云鹏、贾乃亮为“不做冤大头,加油省大钱”支招。

  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团油也有着品牌的巧思。截至2020年,团油注册用户已经过亿,交易用户数千万。甄纯介绍道“岳云鹏和贾乃亮不仅有人气,而且接地气,带着娱乐标签,更容易在年轻群体中获得共鸣。”

  而在创意上,则是用魔性风让用户加深品牌印象。新TVC中代言人化身车主,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演绎团油“加油用团油,不当冤大头”的品牌主张,巧妙解答车主们“同样的油为什么我的那么贵”的疑问。

  温度社会价值 的延伸

  有态度有热度,团油还希望成为有温度的品牌,提高品牌美誉度,带来更多社会价值。当下,团油的品牌主张是省大钱,本质也是为他们节约成本,提高利润。发展也对人类生存有着深远影响。燃油车排放是全球温室气体的重要来源(约占10%),节能减排,提高燃油利用率是重要一环。作为能链“存量石化能源减排”方案的重要抓手,团油品牌也是企社会责任和担当的载体。

  此外,中国还有8000万商用车司机,他们也是往往被忽略的群体,团油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能源供给方和需求方的连接,完成价格分级。团油升级后的品牌主张是省大钱,本质也是为以车为生存之本的商用车司机节约成本,提高利润,让他们感受到团油的品牌温度。

  在新商业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用社会责任,拓宽企业发展边界,加速品牌进化。团油品牌通过品牌理念营销建立自己的信任体系,也通过自身资源,发挥正能量,惠及更多人。

  成立5年,团油目前已连接全国2.3万座加油站,涵盖壳牌、道达尔、中航油等品牌油站,以及金盾石化、众诚连锁、中图能源等众多民营加油站,成为受4亿中国车主信赖的国民加油平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小区建设充电桩,到底难在哪里?

上个月,某市市民刘然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没成想,购买新车的高

2021-04-12 10:09
北京迎战杨柳飞絮高发期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北京进入了今年第一次杨柳飞絮高发期,全市将

2021-04-12 10:41
自助售票机别默认搭售保险

前不久,笔者在购买长途汽车票时发现,系统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

2021-04-12 10:12
热门点击

上个月,某市市民刘然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没成想,购买新车的高

READ MORE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北京进入了今年第一次杨柳飞絮高发期,全市将

READ MORE

前不久,笔者在购买长途汽车票时发现,系统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

READ MORE

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为马来西亚研制的混合动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