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全新CS55PLUS能否助长安汽车“抢跑”新赛道

2021-04-23 1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今年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规划内容中关于“碳达峰、碳

今年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规划内容中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目标,对汽车产业提出了新要求。

借助2021上海国际车展这一契机,长安汽车召开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企业“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描绘了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路线蓝图。此外,在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还发布了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我们要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预计到2030年,销量目标将达到500万辆。”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介绍说。

本届车展,长安汽车打造了L4级自动驾驶、智能低碳出行、长安智能电子电器架构、智能数字座舱、魔改库等创新展区,展现企业转型升级成果的同时,也为用户构建了未来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场景体验。

为了响应国家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长安汽车宣布将加快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此外,长安汽车在发布会上宣布即将推出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作为今年重要的改款车型,第二代CS55 PLUS在外观方面有较大改变,凌厉的外观线条突显出年轻个性的视觉感受,整体细节更精细,LED大灯布局不拘一格,更显得活力十足。

在科技配置上,第二代CS55 PLUS采用了Face ID刷脸设计,能够通过刷脸自动调节车内温度、控制多媒体。在海量面部数据支撑下,IMS系统能够精准判断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并进行逐级提示,保证行车安全。

第二代CS55 PLUS还拥有透明底盘功能,能够实时捕捉路面情况,提供540°行车安全视角等等这一系列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智能用车的新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它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实现了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兼容。

有分析指出,企业“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的发布,展现了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开展产品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进而实现产品向新,品牌向上的决心和态度。(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示在印中国公民“非必要不出行”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2021-04-22 11:47
OTA“五一”前抢推机票盲盒打的什么算盘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2021-04-22 11:23
从罗永浩怒砸西门子到特斯拉“车顶维权”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2021-04-22 11:20
热门点击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READ MORE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READ MORE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READ MORE

近日,有关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引发热议,中消协对此高度关注。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