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皮卡市场迎来大爆发 福田皮卡剑指年销30万辆的底气何在

2021-04-23 18: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自诞生以来,汽车外观设计始终是工业设计领域最引人瞩目的分支之

自诞生以来,汽车外观设计始终是工业设计领域最引人瞩目的分支之一。无数经典产品跨越岁月长河,在爱车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近些年备受关注的皮卡就是其中的重要类别。

有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皮卡累计销售141314辆,同比增长102.13%,是近年皮卡涨幅最高的年份。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福田皮卡新款皮卡——龙腾大将军完成首秀。

“今年4月2日,福田汽车成为国内首个产销突破累计千万量级的商用车企业。而皮卡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福田汽车将集全公司的资源和能力予以支持,包括产品研发投入、制造工艺保障、供应链规模效应、营销网络协同和金融政策支持等各个方面。”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在发布会上直言,希望将具有硬实力的福田皮卡推广到全球汽车市场。

事实上,汽车设计的发展正是时代发展和审美趋势的缩影,它不仅展现出了一个时代的时尚印记,更是一代人对审美追求的向往。

作为一款以硬派国潮为主题元素的皮卡,龙腾大将军车宽达到近2米,车身前脸的全LED描金熏黑前大灯、超大面积前格栅以及金色品牌LOGO多让人印象深刻。

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板车身,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给予360度全方位防护;搭载最新9.3版本博世ESP,同时还匹配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环视、高感度6探头泊车雷达。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横向贯穿立体式座舱设计,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PAD屏,科技感十足;同时,该车搭载了行业领先的4G车联网系统和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集手机远程控制,可实现与用户的便捷语音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皮卡业务板块将按照“一条龙的独立经营组织、一条龙的产品解决方案、一条龙的车侣生态圈层、一条龙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计划,在这四大核心维度落地自己的技术服务体系,努力在2030年实现年销30万辆以上的目标。

“作为民族企业,福田皮卡一直坚持不懈,在走自主创新之路。”方宜士告诉记者,未来,福田皮卡将通过打造更加元的产品矩阵,发布更多智能化、网联化新车型,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持续为国内皮卡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示在印中国公民“非必要不出行”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2021-04-22 11:47
OTA“五一”前抢推机票盲盒打的什么算盘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2021-04-22 11:23
从罗永浩怒砸西门子到特斯拉“车顶维权”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2021-04-22 11:20
热门点击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READ MORE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READ MORE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READ MORE

近日,有关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引发热议,中消协对此高度关注。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