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中汽智慧为全国职业院校开设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2021-04-25 10:26 来源:中国网
2021年4月22~23日,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中汽数据西青办公区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政、行、企、校60多名代表参加,集思广益,共商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大计,届时全国市场基本铺开。

  2021年4月22~23日,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中汽数据西青办公区召开。作为中汽数据智能网联教育项目的全国市场推广战略合作伙伴——中汽智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会议是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新形势下举办的第二次会议。主旨是面对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而专业人才供给严重不足的现实问题,整合资源,扩大宣传,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应用室主任黄晓延先生、中汽智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先生先后致辞。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质量验证中心电子电器试验室经理祝帅先生,就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缺口、以及岗位技术技能标准等做了深入分析与阐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工程师田传印先生对《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体系》实训室建设与技能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分享,参会嘉宾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认知更加深入,引起极大共鸣,未来必将形成合力,对共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午会议结束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汽车研究中心C-NCAP碰撞实验室、智能网联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等相关汽车研发实验室。随后,来到了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智能网联研发基地,体验无人车智能驾驶路面演示环节。

  第二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开放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无人机职业教育合作基地,向与会嘉宾展示并介绍具体相关专业合作实训设备与合作细节。会上中汽智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汇聚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治先生对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王文治先生表示,中汽智慧将为全国的校企合作院校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汇聚人力资源集团将为该专业校企合作院校毕业生就业全面保驾护航。

  部分授牌仪式、签约照片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分析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专业人才的现状与需求,以现场参观、体验等方式,大力推广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智能网联领域人才培养的科研成果,并探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市场化运营机制。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隶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公司以汽车大数据为基础、模型算法为支柱,深入开展前瞻共性技术研究,致力于打造“国家汽车行业数据中心,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决策之源”。近年来集数据、技术、人才三大优势于一体,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致力于推进中国汽车前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实训体系”成为首届国家一类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智能化技术赛项的唯一指定竞赛平台,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合作企业奖”和“特殊贡献奖”。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政、行、企、校60多名代表参加,集思广益,共商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大计,届时全国市场基本铺开。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示在印中国公民“非必要不出行”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2021-04-22 11:47
OTA“五一”前抢推机票盲盒打的什么算盘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2021-04-22 11:23
从罗永浩怒砸西门子到特斯拉“车顶维权”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2021-04-22 11:20
热门点击

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示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遵

READ MORE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

READ MORE

前一天还是“90%的用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后一天就成了

READ MORE

近日,有关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引发热议,中消协对此高度关注。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