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焦点图闻 ->> 正文

何晓庆任长安福特总裁 福特“更中国”背后有深意

2021-04-29 20: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与产品布局、生产基地建设一样,公司管理团队的人力资源本土化程度,也被视为解跨国企业战略的关键窗口。陈安宁透露称,公司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业务的核心布局将主要体现在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并重,进一步做强林肯品牌,以及快速推进电动车业务。

  与产品布局、生产基地建设一样,公司管理团队的人力资源本土化程度,也被视为解跨国企业战略的关键窗口。规律显示,凡是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变化期,各大车企也将进入架构调整、人事大换防的变革期。

  4月28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宣布,调整在华业务运营的管理模式,新成立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由现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

  同时,福特中国任命何晓庆为长安福特总裁,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进一步深化与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加快产品引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速长安福特振兴计划的推进,力争早日率领长安福特重返合资车企领先阵营,并成为福特中国乘用车战略推进的主力。

  此外,福特中国还将成立中国商用车事业部,充分利用福特在全球商用车领域的品牌和产品优势,加速推进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进一步巩固福特品牌在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先优势。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将自5月1日起出任新成立的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向陈安宁汇报。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将加盟福特中国,接替王文涛担任江铃汽车总裁,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战略通过江铃汽车的落地。

  陈安宁表示,此次人事大换防是为了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2.0”的全面发力,更好地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在他看来,通过企业管理的现代化提升运营效率,有助于帮助福特中国在新兴业务领域突破传统,并形成行业领先的竞争力和自身优势。

  陈安宁透露称,公司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业务的核心布局将主要体现在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并重,进一步做强林肯品牌,以及快速推进电动车业务。

  “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指挥战斗”被认为是大公司人事管理中的不二法门,即将于5月1日正式上任的何晓庆遵循了这一规律。作为2010年后长安福特迎来的又一位“土生土长”的华人总裁,何晓庆在分析中国市场、深化与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

  从奇瑞汽车副总裁、南汽集团副总裁到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何晓庆不仅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汽车行业国际合作经验,更对管理国内领先整车合资企业颇有心得。

  据介绍,过去两年“福特中国2.0”计划得到快速推进和落实,业务转型已经基本完成。“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业务在过去一年快速复苏,通过加速新产品推出的节奏实现了产品组合的全面优化,经销商盈利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陈安宁告诉记者,随着上述机构调整和人事换防的完成,福特中国的业务布局将更加聚焦在自身具有优势且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业务领域。

  他举例说,通过全面引入数字化科技和业务创新,福特中国将加速企业运营的现代化管理,从而实现汽车业务振兴,并加速在电动车等新兴业务领域的发展脚步。

  有业内专家评价说,跨国公司要想将中国市场上的新成果不断引入公司战略,就必须吸引更多的本土化人才,集中资源打造一个开放、多元的平台。(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预计今年劳动节期间全国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集中释放,从5月1日

2021-04-29 13:47
深圳首个智能网联汽车 应用示范许可发出

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

2021-04-29 13:45
新能源二手车五折无人问津 消费者:越有折扣越不敢买

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4倍,

2021-04-29 12:38
热门点击

预计今年劳动节期间全国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集中释放,从5月1日

READ MORE

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

READ MORE

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4倍,

READ MORE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今日零时开启,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