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注意!9日公休一天,北京部分商圈、公园将是出行热点

2021-05-10 10:23 来源:中新经纬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预计5月10日(周一)、5月14日(周五)交通压力较大;早高峰期间中小学周边车流短时集中,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5月9日(周日)仅公休一天,预计部分商圈、公园将是出行热点地区。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交通形势预测方面,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最高峰出现在8:00-8:30。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五环,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17:30-19:30,路面通行压力都比较大。

近期早、晚高峰期间,刮蹭事故、故障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各条环路、高速公路以及莲石路、通惠河北路等联络线影响尤为明显。

早高峰期间中小学周边道路车流短时集中。早高峰期间,广渠门、中关村、牛街等中小学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较大,周边环路、桥区节点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期间建议尽量避开上述区域,以及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等周边道路行驶缓慢的学校。

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工作日上午时段,预计儿童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肿瘤医院、北京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部分大型商圈和公园将成为5月9日(周日)出行热点地区。5月9日(周日)仅公休一天,预计动物园、颐和园、北海、香山、植物园、天坛、中山公园、故宫、八大处等城区公园客流量较大,十三陵、八达岭、古北水镇、大兴野生动物园等也是自驾热门出行地点。部分公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和停车资源有限,出行前建议提前查看好路线,选好停车地点。

此外,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圈也将成为出行的热点地区,如崇文门、王府井、前门、西单、嘉茂、大悦城、万达广场、SOHO、清河五彩城、喜隆多、合生汇、万象汇等,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等候进入地下车库影响周边道路通行的情况。

交管部门提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周六工作日不限行,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在校园周边停车时应短时间停放、即下即走,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这个“五一”,中国让世界很羡慕

“五一”假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寨阳小学为苗家

2021-05-10 09:33
网约车糊涂账 平台服务费抽成谜团追踪

市民吐槽网约车打车贵、司机抱怨平台抽成高,网约车平台收取服务

2021-05-10 08:21
车企4月销量继续攀升 新能源汽车保持高增长

各汽车企业和品牌近日陆续公布4月份的汽车销量。从已公布的企业

2021-05-10 08:27
热门点击

“五一”假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寨阳小学为苗家

READ MORE

市民吐槽网约车打车贵、司机抱怨平台抽成高,网约车平台收取服务

READ MORE

各汽车企业和品牌近日陆续公布4月份的汽车销量。从已公布的企业

READ MORE

随着在华业务的调整,福特中国近日发生多起高层人事变动,除了为

READ MORE
今日热点